(八):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那天下午,老师布置了一项十分特别的作业——回家自己动手烧一碟菜。老师的话刚落,同学们便开始议论了。“啊?不会吧,我从没做过菜啊,怎么办啊?”“老师为什么要布置这个啊?”“就是就是啊!”......一会儿,放学了,同学们拿起各自的书包回家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想:该做什么菜好呢?该做什么菜好呢?......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回到了家。一到家,我就对妈妈说了这项作业。妈妈听后,微笑着说:“呵呵,没关系,妈妈教你做菜。做什么呢?对啦,我们就做最简单的西红柿炒蛋吧!”于是妈妈帮我准备好了需要的料理:两个鸡蛋、两个西红柿、盐......然后,我就站在锅前,围起围裙,拿好锅勺,准备炒菜。我按照妈妈说的,先把食用油倒进锅里,热两分钟;然后,再把弄好的蛋液倒入锅内,“噼啪 ——噼啪——”,“啊!”刚倒完蛋液,我就“中招”了。毕竟我是第一次做菜,难免会出一些小问题。当我再次看向锅时,锅里的蛋已经焦了,我顿时不知所措,就呆呆地站在一旁。妈妈看见了,立马走过来“支援”我。还好妈妈在,否则,锅就会被我烧个洞。虽然我第一次做菜失败了,但是我还是会坚持不懈,努力学会做菜。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说的真棒。第一次做菜,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