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有很多个难忘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自己回家,第一次学跳舞……
我现在就写写第一次自己回家吧!把时间推回到我还刚刚读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小,才7岁,当时放学的铃声响了,我马上背起了书包冲出了教室门,排好队走出了校门。
我在校门口等了差不多二十几分钟,还是没见到爸爸和妈妈。而且,校门口只有我一个人了!当时我想:“唉,要不我自己回去,就这样定!”于是我就自己在回家了。差不多走到了滨河广场,我感觉很累想做下来休息。但是这个念头又被我打消了,因为:马上就到家了,就可以休息了。
不一会就到了大发大的转盘,我又想坐下来休息一下,但是我又打消了念头。
很快我又到了大发大的菜场,我又走了差不多10分钟才到了家门口,我又走到了四楼终于到了家里。我敲了敲门,妈妈来开门了,妈妈这时才想起来:“哎呀,我怎么把佳佳给忘了呀!真是老糊涂了呀!”
我冲过去抱住妈妈说:“妈妈!”妈妈哭着对我说:“我们佳佳真是越来越乖了,小小年纪就能自己走回家,你是怎么走回家的?”我说:“……”后面的我忘了,大概就是这样的。
从那以后,我又迈出了第一步,那就是自己回家。
从这件事,我感受到了:爸爸和妈妈的辛苦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成就!还有:自己走回家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你们也可以当他锻炼身体。其实爸爸和妈妈忘了到学校接我回家,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是因为:这样才能锻炼身自己的勇气,让每个孩子自己回家。不在害羞,不在怕东怕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