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五彩缤纷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考100分、第一次独立睡……生活正是有了这些各具酸甜苦辣的第一次才精彩。我最难忘的是三年级暑假的那个第一次的恶作剧,也让我明白了害人终究会害己。
那天下午,刚做完作业的我感到很没劲,看见桌子上的香蕉,随手拿起来,没劲地吃起来。突然,香蕉皮掉在了地上。我看着掉落的香蕉皮,眼骨碌一转,顿时有了主意。
我来到家附近的一条小路上,将两个香蕉皮扔在地上,地上的香蕉皮像一朵盛开的、有陷阱的花。我躲在路旁的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后面,暗想:看看谁是第一个冒失鬼!哈哈。“嗒嗒嗒嗒”。有脚步声传来了,我偷偷地笑,这个人可真倒霉。“哎哟,摔死我了,哪个臭小子做的好事?太缺德了!哎哟……”我探头一看,原来是“光头李”,哼,活该,前几天不小心溅了几滴水他身上,他就把我骂得狗血淋头,活该,遭报应了!”“光头李”气死了,四下张望无人,慢慢地站起来,愤愤地踢走一颗小石子,嘴里骂骂咧咧的,一摇一摆地走了。
香蕉皮计划初次成功,yes!我靠在树荫下,快打瞌睡了,怎么第二个人还没来,再不来,我可要回家了!我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准备回家了。
“哎哟!妈呀!”一声惊叫声传来,把我吓了一跳,呵,第二个是谁呢?正准备侧头一看时,突然一想,不对呀,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呀!该不会是……妈妈!我探出一小部分的头,妈呀,真的是妈妈!这件事的结果是,我的“罪行”被妈妈发现了,逼着我去给“光头李”道歉,然后被痛打一顿。也许我遭到了报应吧,给“光头李”道歉回来的路上,我也踩到了一块香蕉皮,摔了个四脚朝天。
这个第一次我无法忘怀。从此,“害人终究会害己”这句话牢记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