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印象最深的“第一次”,有的开心,有的难过,有的美好,有的失望······想知道我的“第一次”是什么吗?请接着往下看。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总是看见哥哥骑着自行车,心里十分羡慕,便也想学,我把想法跟哥哥说了,哥哥同意了。哥哥为我创造了一个学习骑自行车的练习方法,他把车的后轮支得高一点。让我在上面骑,这样先练习一下,我跨上去慢慢地骑着。过了几天,哥哥说让我骑上车试一试,他用手扶着车,我心里十分激动,我坐在车上,哥哥扶着车,我想:学习骑车太简单了。于是,我让哥哥把手放开,让我自己骑,开始感觉良好,没有什么反应,可是到了后来,本来十分听话的车子像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把我吓得不知所措,终于,自行车冲向前边的草丛里,幸好我反应快,手抓住了草丛后的围墙,人没有摔倒,唉!太倒霉了,我决定再试一次,我想骑车,可是别人的帮助,我连车也上不了,好不容易骑上去了,又摔倒了学习骑车太难了,我决定不学了。
当时的画面还时常印在我的脑海中。如果我当时继续学习,说不定现在我就会骑车了呢?从中我也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关键的是我们要坚持,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