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过马路、第一次回用筷子吃饭、第一次炒菜……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还有许多第一次,有我们已经经历过的第一次,也有我们将来要经历的第一次。
至今,数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自己睡觉。一般来说,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可以自己睡的了。但是,我是小学五年级时才可以自己睡的。哎哎哎,你千万不要笑,其实,我是有“难言之隐”的。从我出生以来,一直到二年级的时候,都还住在旧家。旧家小的可怜,只有一房一厅,可以跟房子类的玩具模型达到“媲美”的效果了。所以呀,再搬到新家之前,我一直都是跟爸爸妈妈睡的。搬到新家后的第一个晚上,竟成了我的第一次不眠之夜。在旧家的房间,是装有蚊帐的,有蚊子的话,都是爸爸妈妈用蚊子“闻风丧胆”的电蚊拍打死蚊子的。但现在,由于还是才搬进来的,所以才没装有什么“防蚊装备”的。那天晚上,蚊子大军浩浩荡荡地袭入我房间。正当我想睡觉的时候,“不速之客”制造出令人十分讨厌的‘噪音’。(那时正是夏天的晚上,正是蚊子们“夜游”的最佳时期。)本来我是可以一个人好好睡的,享受在我的新房间的第一个美好的夜晚,自从那以后,我都再也没有睡过我的房间。虽然爸爸在每一扇窗外都加了层纱窗,但是我心中的阴影依然存在着。每次躺下,在爸爸妈妈熟睡之后,悄悄潜入他们的房间,找个空位睡下。时间眨眼便逝去一大半了,我已经五年级了。渐渐的,心中的那层阴影散去了。我试着自己一个人睡,没想到躺下后,竟睡到一觉天亮了。
经过这难忘的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么都要学着去尝试,不要远远停留于以前的水平。学习不也正是如此吗?不能只停留于低级的学习水平,要高,要通过漫长的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学习在高一个档次,这样才能使你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