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学校六年的时间转眼间逝去,六年的美好时历历在目,不仅有开心、悲伤、难过、尴尬、泪水,还有一个个的“第一次”,每一次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启示,那一件事教会我做事都要去尝试,不要不敢。
在我还记得五年半前,我第一次站在大礼堂上面对着全校观众演讲的时候。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被老师选中在小学生建队节那天,进行演讲。虽然背好几天的演讲稿,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但是,我害怕,在面对那么多人的时候,会大脑空白。
当我站在大礼堂的舞台上的时候,看着好几百双的眼睛,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好像每一只眼睛都在盯着我,心跳的像有几只小鹿在到处乱撞。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慌,把他们当成不存在就行。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开始演讲了,我走上讲台,首先向老师、同学们打了一个队礼。然后开始熟练的流利的一字不落的背出了除了我早已备好的稿子。忽然,场内一片寂静,我大脑一片空白,把要背的稿子全都忘得一干二净,我呆呆的站在舞台中央,不知如何是好。我急得直冒汗,手也在发抖。我的大脑仔细搜索着,可就是想不出来。突然,大队大队辅导员上来了,在我耳边说了几句话:“没事,第一次上台演讲都会紧张!慢慢想,别紧张!”我听了大队辅导员的这句话,心里不知从哪里出来的一股力量,直冲心头。我慢慢调整了状态,放松心态,在接下来的演讲中,我十分顺利的背出了稿子,我松了一口气,然后走了下去。
现在我想起这件事,觉得自己那个时候过于紧张,现在的我,参加过无数的演讲比赛和竞选比赛。如果没有第一次我现在也不会那么轻松的面对各种展现自己的机会,做任何事情都要勇于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