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有一个是使我最难忘的,它已如血液驻扎在我心田,贯流我全身……
那是我第一次走夜路。路灯照射着寂静的马路,我独自一人在马路中间徘徊。身处黑黄交加的颜色中,我忐忑不安,脑里不断浮现出恐怖片里的惊悚片段,不寒而栗,脚步一点点地往前挪移,嘴里一遍又一遍地念着自以为是降魔咒语——“天灵灵,地灵灵,妖魔鬼怪快离开……”
不知是不是老天爷有爱捉弄人的倾向,让本就惶恐不安的我听见了一声闷响。“难……难道是妖怪?”我最后一层心理防线彻底被着一声响声给击垮了,慌了起来。犹豫了一会后,还是慢慢地向那传出响声的地方走去……我的手下意识的虚遮着眼睛,脚步也不自觉地放慢,脸色无法形容,心中早已认定一会儿见到的定是青面獠牙的魔鬼。对,在我心里,这是一场生死较量。
“啊!”手指缝的余光里,我看见了一副凶神恶煞的绿幽幽的眼睛。霎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向后飞奔,只想着快点跑快点跑,慢了就要成为那怪物的腹中之物了!却不成想,那怪物比我更快——不过是往我的相反向跑的——“喵!”地一声,无影无踪了。“什么?”我一脸木讷,心中震惊万分,不敢相信那妖怪竟是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猫!
良久,我才走出了那猫带给我的恐惧与惊喜。原来的恐惧也消了七八分,趁着这个当儿,我一鼓作气地奔向回家的路。家,就在眼前,我温暖的港湾。
一口气,我跑上楼,向温暖的大床扑去,滚了起来,心里想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皆有。又跑下楼,打开了电视,看了起来。“是谁把床弄得这么乱!”楼上传出妈妈的吼声,我拿着遥控器,幸福地笑了“妈妈不懂……“
前进的路须勇敢冲刺——也算是我有感而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