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而有一个“第一次”是最令我难忘的,那就是--第一次炒菜。
记得有一次,家里的人都不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在看书,我看到书上有教做菜的,我翻了一翻,看到有一道菜看起来很简单。我就想亲手做一做这道菜--酸辣土豆丝。
我学着妈妈平时做菜的样子做了起来。先把洗好的三个土豆放在切菜板上,小心翼翼地切了起来,虽然切的大小不一,粗细不均,但毕竟是第一次,下次努力就是了。
接着我放好油锅,拿起洗好的轩昂小小的红辣椒,切成几段。不一会儿,油热了,我把切成几段的辣椒沿着锅边儿,小心翼翼地放进去。这时,只听见锅里“噼里啪啦”地一阵阵响,我吃惊地后退一步。但是,我还得赶紧把盘子里的土豆丝慢慢儿放进去,没想到,锅里更热闹了,叫得更欢了。我生怕那些淘气的油珠跳到脸上,用手捂住脸,连连后退。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了:家作料。我拿起一包盐就使劲地倒,糟了,把半包盐都倒下去了。我连忙把煤气关了,把锅里的东西倒了,重新再做一遍。
第二次我更小心了,按着书上的方法,放适量的盐醋。没过多久,这一道美味的菜就成功了。后来,爸爸回来了,虽然他说他已经吃过饭了,但他说他也要尝尝我的厨艺有没有进步。爸爸尝了一口,说:“还不错,进步了,要努力。”
通过这次炒菜,使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再难的事也会变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