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猫的作文
胖乎乎的身上长满了洁白的长毛,像穿了一件雪白色的皮袄。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对铜铃般的眼睛,一对三角型耳朵像两只小粽子竖在头顶上,一张小嘴的两边长着几根银白色的胡须。那条又粗又长的尾巴,像一条大辫子,在它的身后甩来甩去。这就是它,我们家可爱的小猫--欢欢。
“欢欢”既顽皮又爱干净。有一次,我不小心碰掉了桌子上的乒乓球,“欢欢”还以为是一只老鼠胆敢入侵呢。“欢欢”一见立刻撅起胡须,轻轻地向后挪动了几步,两只大眼睛紧紧地盯住“老鼠”,慢慢地躬起腰,尾巴翘得老高,“喵”的一声,迅速向“老鼠”猛扑过去。难怪大家都说猫是扑鼠的能手。还有一次,爸爸拿回几条小鱼,“欢欢”闻到了腥味,赶快就跑了过来,眼睛盯着盆里的鱼,舌头伸了出来。嘴里不停的“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我抓了一条鱼扔给它,它接过小鱼,走到没人的地方,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完了鱼,它用爪子认真地洗着小嘴。我拍拍它的头说:“小家伙,还挺讲卫生呢!”。
“欢欢”很会耍娇,一天中午,我正在睡觉,觉得自己的手指痒痒的,睁眼一看是“欢欢”正在舔我的手指,我一把把“欢欢”搂了过来--一起进入了梦乡。“欢欢”这么顽皮、可爱,我怎么你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