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猫的作文
前些日子,我家的老鼠横行。一天,爸爸给我带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虽然它还小,不会抓老鼠,但它只要发现老鼠的踪迹,它就会发出“喵喵”的声音,足够老鼠闻风丧胆。夜晚,我睡觉时,它总是在高处观察老鼠常常出没的地方;白天,我在家时,它总爱在一盆开满鲜花的花盆里乘凉或悠闲地睡上一觉。
小猫咪有一对明亮的眼睛,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也能看清东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过它的眼睛。它的耳朵很是灵活,能够随意转向声音的来处,只要有声音,哪怕是极细小的声音,它也能及时出。它的脚趾是有锋利的爪,这就是它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飞,还能沿壁上房、爬树跳墙、追捕老鼠的重要原因。它极不喜欢我碰它的爪子和耳朵,只要我一碰到它的爪子,它就会用有一块软而厚的肉垫儿的小脚掌来把我的手推开;当我碰到它的耳朵时,它就会把耳朵飞快地转动。它的胡须很粗、感觉灵敏。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它很讲卫生,它大小便时,会自己跑到一个装满蜂窝煤渣的盆子里刨一个坑后再大小便,后又刨土把坑掩上。
小猫咪它最怕水了,我只要洒着一滴水在它身上后,它就立刻跑开了,甚至舍去它最喜爱的东西——鱼。我给它洗澡时,就必须得“武力”解决了,我把它捉来强行把它按在水盆里,再在它身上倒水和洗澡液,开始它还反抗一阵子,之后只好任凭我摆布了,洗完澡后,它就不住地抖动身子,把身上的水甩干得差不多时,它就跑到温暖的地方休息去了。它还害怕大狗,它见到大狗时,就会边弓起身子,边发出可怕的声音恐吓大狗,狗靠近它时它就逃跑,走投无路时它就用爪子抓狗的脸,它便以此方法来自卫……
我非常喜欢我家的小猫咪,我更希望它能快快长大,快来把这群猖狂的老鼠消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