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只活泼可爱的小猫。毛绒绒的脸上嵌着一双亮晶晶的蓝眼睛,就像一块活生生的蓝宝石;小嘴的两边长着几根差不多长度的银白色的胡须;全身的毛是棕色的,毛绒绒的;身后总有一条‘大辫子’甩来甩去弄的人直痒痒。怎么样,可爱吧?你们可以叫它——蓝棕。
蓝棕十分爱干净又爱吃。有一次,我把妈妈刚炖好的鱼汤端出来时,蓝棕正巧睡醒,刚从自己的小房子出来就看见我端着一碗香喷喷的鱼汤,那香味立马抓住了它,蓝棕飞似的跑过来,在我的脚边讨好的蹭了蹭并发出‘喵呜’的声音。我说:“等下在给你,先去睡觉。”蓝棕那里肯听话,“喵呜”的更厉害了。突然间,我一个不小心被蓝棕给绊倒了,辛好我眼疾手快抱稳汤,虽然溅出去了点,但汤还是‘安然无恙’。正想训斥蓝棕,却发现拉蓝棕不知何时以今在一个水盆里洗澡,这舔舔,那舔舔,一会儿就洗完了。难怪人都说猫爱干净呢。每当我一吃饭,蓝棕仿佛有预知是的,一下子就赶来了,蹲在地上朝我“喵呜”的叫,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吃的吧!我快饿死了。”
蓝棕还很爱撒娇。一到午休时间就会扒在我的肩上或脚上睡觉,我要是赶它走,蓝棕就会一直“喵呜”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欺负蓝棕。”这时,我的心就软了下来,让蓝棕扒在肩上睡觉。
怎么样,蓝棕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