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猫的作文
一天上午,我到街上买东西。天正下着雨,雨点打在雨伞上发出"噔噔"的声音,走着走着,忽然听见一阵小猫叫声,朝声音方向看去,在垃圾站的雨地,里面有两只很小的猫浑身湿淋淋的,正可怜的叫着。多可怜啊,我把它们抱起来,拢在怀里,让它们暖和一下身子。抱了一会儿,我把它们放在一座大楼的屋檐底下。
这时候,从楼门口走来一位叔叔,看到门前两只沾满泥水的小猫,就顺手把他们抓起来,向垃圾桶走去。他打开盖子,"砰"的一声把小猫狠狠地扔了进去。有"啪"的一声,盖上盖子,扣上开关。我跑过去。让叔叔把小猫放出来,可叔叔连理也不理我就走了。
我没有办法,回到家里。可小猫的事还在脑子里盘旋。真可怜,想那样装到垃圾桶里,再到进清洁车。小猫咪一定活不成了。爸爸见我默默地坐着,就温和的问:"雪儿,想什么事呢?""我忍不住伤心,就哭着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那么,一个人哭有什么用?去找马新茹来帮帮忙吧,把小猫从垃圾箱里放出来就行了啊。快去吧。""爸爸给我出了主意。
我很快跑到马新茹家,可她偏偏不在。我很失望,一个人跑到垃圾箱。垃圾箱的盖子依然盖着,我使劲打开桶盖,两只小猫还在"喵喵""得叫呢。我正想怎样放出它们,一个身穿工作服五十多岁的伯拜走过来。"是被扔掉的小猫吗?""他弯下腰从垃圾桶里抱出小猫,一边抚摸着它们的头一边说:"真可爱呀,让我把它们带走好吗?""没等我回答,他就抱着小猫向路边停放的一辆卡车走去。进了驾驶室,发动机"嘟嘟""响了,车子慢慢启动,很快就开走了。我望着消失的车影,不在为小猫的命运担忧了,但同时又涌起一中说不出的寂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