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猫的作文
早晨,猫爸爸和猫妈妈起床了,听见了很大的呼噜声。他们大喊:“宝宝们快起床!”于是小猫们起了床,自言自语地问:“是谁在叫我们这么早起床呀?”她们转过身一看,说:“原来是爸爸妈妈呀。”爸爸妈妈说:“都几点了,还早,我叫你们起床是来学新本领的。”“哦”小猫们问:“什么新本领呀?”“当然是抓老鼠啊。”他们说:“爸爸,妈妈快教我们吧!”咚咚咚,听到敲门声,猫妈妈过去问:“谁呀?”“是我们。”妈妈听声音很熟悉,就开了门。
一群小猫跑了进来,说:“我们来看看你们怎样学本领。”猫妈妈说:“我们还没有开始呢!”猫妈妈和猫爸爸说:“小老鼠,尾巴长。”自作聪明的小花猫,还没听完妈妈和爸爸的话,拿来了一个大萝卜。他们说:“错了,错了,还有四条腿呢!”小猫们又自作聪明,拿来了一条小板凳。
这次小猫听完了话,用心去捉,悄悄的走,终于捉到了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