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的毛是黑白相间的,非常漂亮,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点点”。在它那张小面孔上,有一对像宝石一样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一只小鼻子非常灵敏,一闻到鱼腥味就馋得咪咪叫。鼻子下面就是一张贪吃的小嘴,它一张嘴就露出尖尖的、雪白的、排列整齐的小牙,显得十分锋利。两腮各长着一把胡须,活像一只小老虎。
点点白天爱睡觉。总像睡不醒似的。睡时把身子伸得长长的,悠闲自在。不管你怎么样逗它,它都一动不动该睡还是睡。不过它有时候却是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盯着一个方向,可能是发现了鼠情。由于有了它的存在,我家再也没有老鼠活动了。
点点最喜欢玩线团了,奶奶织毛衣的时候,它总是跑前跑后地去抓线团玩,我看见了,就向奶奶要了一个线团来逗它玩,它总是乐此不疲地上窜下跳着去抓,动作非常吸引人。
点点也有缺点,就是太馋。有一次,妈妈买回来几条鱼,我和妈妈一起在厨房里刮鱼鳞。点点总是跑前跑后的,寸步不离。忽然电话响了,妈妈去接电话,才说了几句话的工夫,回到厨房一看,鱼少了一条,妈妈就问我,我一猜就知道肯定是点点叼走的。果然,在阳台我发现点点正在大口大口地吞食着鱼。我大声地斥责它,它把头压得低低的,脖子伸得长长的,肚皮紧贴在地板上,头都不敢抬,真像悔过求饶似的。
我家的小猫咪多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