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读书200字作文
俗话说得好:“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对,只要我们多看书,书就会像营养品一样,帮助我们健康成长。
我就是吮吸着书的营养长大的女孩,书就像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深深吸引着我。
第一次看书,是看图多字少的幼儿书,里面的图片经常吸引着我。虽然文字很少,一面只有3、4几句话,但有很多篇,不过加起来也只有二十多页。
慢慢我长大了,幼儿书已经不适合我七岁的年龄,我便改为看生动有趣、多姿多彩的童话书。在看的过程,我完全投入在故事其中,会随着情节,为他/她高兴,为他/她愤怒,为他/她伤心……我还会浮想联翩,在脑海中继续编故事。
现在,我对童话的兴趣渐渐减弱,对儿童文学名著感兴趣。《三国演义》,《爱丽丝梦游仙境》,《红楼梦》,《水浒传》等,里面的故事经常使我牵肠挂肚,而且我还读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
我还看了许多书,并且从书中悟到了另一点道理:书,也是人类的进步的阶梯,第一步最需要的便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