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读书200字作文
今天,在这秋风渐起的日子里,我告别了爸爸妈妈,独自一人上船,和别的小记者们一起吟诵古文。船刚一启程,老师就给大家发了书,还教我们怎样有感情地朗读,然后我们全船人一起书,那声音真好听,大家完全沉浸在诗和古文的海洋里,感觉也特别神圣!我本以为能背《三字经》就很厉害了,可是同船有许多人背的,我都不会背。有人背《老子》,有人背古诗……特别是周宇昊背得太好了,听得我非常入神,他的声音也特别响亮,我要向他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我还知道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格言,明白了早晨要认真读书,小时候就要把计划排好,按照计划去努力,奋发进取,一定要达到目标。早晨要把一天的计划排好,不能拖到中午,春天要把一年的计划排好,不能拖在夏天,小时候要用功读书,老了,噪子干了,就不好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