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读书200字作文
读书,让人心明眼亮;读书,让我们感觉到了世界的美丽。读书可以让人聪明。读书让我感到了生活是多么的光彩有力我读了《没有尾巴的狼》,里面的主人公是狼狐。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只狼在猎人的小木屋里,秃尾巴狼发现了一条美丽的狐狸尾巴,于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条尾巴,从此它不再叫狼,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为,干了许多坏事,也遭到了许多报应。狐狸尾巴没有给狼的生活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反而使他的罪恶感日益加重。
狼最后舍弃了美丽的尾巴,回到了田野,开始了他的新生活。是生活教育了这只没有尾巴的狼。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丧失良知,比失去一条尾巴更加可怕。没有书就没有知识,没有知识就失去了一切,我们要热爱读书;没有了书,就像像小鸟没有了翅膀;没有了书,就像桌子没有了支脚。
我终于发现,书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我爱读书,读书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