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的作文
回首望去,是十五年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不知不觉,我早已踏上成长的道路。
向前看去,是没有尽头的“路漫漫其修远兮”,那么在我身后,走过的这些成长岁月,留下啦什么?
成长的日子里,我渐渐变得有些“多愁善感”。青春小说看了一本又一本,内心的想法越来越奇特,写出来的文字越来越古怪,容易感动,也特容易“伤春悲秋”。生活中的细节和回忆里的点滴——朋友的关心、亲人的爱、陌生人的帮助……一点一点在头脑里被无限放大,感动得心也温暖起来。以为自己看到了这个世界的黑暗一面,了解了人性的悲哀和现实,不得不放下心中美好得不现实的童话世界,渐渐对这个世界无奈、悲哀,最后变成漠然。
成长的日子里,我渐渐变得有些“疯狂”。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喜欢大笑,也喜欢沉默。有人说,越长大越孤单。或许真的是这样,一个人的时间越来越多,在那些自由而沉默的时间里,随手写下长长短短的话,散乱的,却也让我喜欢。面对突如其来的挫折与失败,我越来越平静地接受,可是说不定哪天想起来,就会抱着被子哭得稀里哗啦。成长的心思,有几个人想得明白呢?
成长的日子里,我们体会不一样的滋味,但我看得见,未来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