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夜景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重庆,是一座美丽迷人的、繁华的城市。每当到了夜晚,我的家乡就变成了童话般的世界。
星期六晚,我和爸爸乘着车去南滨路扮演重庆色彩斑澜的夜景。
一路上,透过明净的车窗,辉煌的、美不胜收的重庆街景遇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瞧!街道两旁的商店装满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两边的树上挂满了彩灯。一层层的光与繁星浑然一体,犹如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给夜景增添了几分色彩。一些十字路口和广场上一排排、一簇簇变幻的焰火彩灯,闪耀着七彩的光芒,好像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啊!好美哟!”我不由地惊叫起来。
来到南滨路,面对着这眼前的一番美景,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真的是山城吗?这真的是江城吗?不,不是。这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人间的仙境。极目四望,整个朝天门码头像一艘金碧辉煌的大轮船,在江面行驶。点点火光点缀着夜幕,就像跳动着的音符,如梦幻般的世界;那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上布满了夺目耀眼的霓虹灯,把山城的夜空照得通亮;那条滨江路上,橘红色的灯光连成一条飞舞的彩带,宛如仙女飘动的绸带,更像舞动着的火龙。更动人的是微波起伏的江面,万家灯光倒映在水中,形成无数金灿灿的柱子,充满了诗情画意。装扮着五彩缤纷的霓虹灯的观光游艇载着人们在江上行驶。汽笛声“笛笛”地响着,绽放着山城的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满天繁星与遍地华灯浑然一体,交相辉映,简直无法比哈它的美。看了这番美丽的景色,我陶醉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