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夜景500字作文
上个星期五,我和刘铃苇,张楚涵这两个好朋友,一同来到河边骑车。我带领他们,为他们介绍了一个风景优美,人少车少的地方,来到那里后,我们3人的一小时自行车旅游便开始了!起初,我们3人遥望着那闪闪发亮的江面,为什么会这么亮呢?这是我们的疑惑,原来岸上各各饭店的霓虹灯倒映在水面上,有红的,蓝的,紫的,黄的,橙的……
好像一道巨大的彩虹,而这些组成的虹倒映在江面上,更是显得熠熠生辉,与众不同!这美更是让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停住步伐,静静的欣赏着这一幅“画”。同时,江面又仿佛是一个巨大的调色盘,调色盘上的颜色应有尽有,把整个江面都点缀得绚丽多彩,让人们看得目瞪口呆。我们继续向前行驶,看着那平静的江面中,好像种着许多火树银花似的,使江面变成了一个大森林,真是太神奇了!过了一会儿,我抬头,发现天空中有无数亮晶晶的小星星,不管是往前看或往后看,都是星星,好像无穷无尽的天空都被星星覆盖了似的,这时,我发现星星在和我眨眼,仿佛告诉我:“你好,请看一看江面吧!我会为你带来惊喜的。”
于是我迫不及待的转向江面,发现天上所有的星星好像都和那镜子似的江面融在了一起,他们互相辉映,煞是好看!顿时,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了小时候最爱唱的一首儿歌,就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凉爽的微风不知从哪儿飘了过来,使头发都跟着翩翩起舞!而我们三人却依旧游览着北碚夜景。北碚是个美丽的地方,而北碚的夜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