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夜景500字作文
雁荡山夜间的灵峰真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
导游领我们看的第一个夜景是“犀牛盼月”。远处的山顶上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在夜幕中像一头犀牛慢慢的转过头来,望着东方,用盼望的眼神期待着月亮的升起。要是月亮升起的时候,当地人又叫它“犀牛望月”。当我们再走几步转个角度看时,这块巨石又变成了一只巨大的兔子,静静的听话地趴在山顶上。
白天的夫妻峰一到晚上摇身一变变成了“展旗峰”,它是一面“红旗”,旗面飘飘荡荡,时起时伏。可走近山脚一看,又像要展翅飞翔的老鹰,它头朝着天,张开翅膀,好像对天说:“我是鸟中之王。”可转个角度看时,它又像巍峨挺拔的宝塔。当我们背朝“夫妻峰”,仰头看时,它又变成了双乳峰。真像啊!
有一块奇怪的石头,样子瘦长,白天看时,就像一个少女在看书,而晚上就变成了一条欢蹦乱跳的大鱼身上的一个鳍。
在另一个山峰的一面巨大的悬崖峭壁中,出现了一个“观音菩萨”,在夜幕的衬托下,时隐时现,她手拿玉净瓶和杨柳枝,正在欢送我们呢!
灵峰夜景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