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母亲节800字作文
习惯地看看日历:啊!今天母亲节。我赶紧拿着钱去上学。一路上,我猜想着该送什么给母亲才好。母亲节送礼物给妈妈可是我三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
说起母亲节,我三年前就听到了。那时真幼稚,感觉太晚了,没买到什么,就送了自己最满意的一对头花给妈妈。还写了一封嫩稚的信。妈妈握住头花捏着信,还是很高兴。前年,我送了一瓶很亮丽的指甲油,晶闪闪的,透明中闪耀着晶粉的光芒。妈妈同样很喜欢。去年呢,我别出心裁,送了8朵美丽的康乃馨给妈妈,妈妈闻着花,惋惜地说“如果是假的多好,就永远不谢了”。我也曾为它谢而苦恼呢!真花虽然给过妈妈快乐,但它一谢妈妈就会为此惋惜了。嗯,对,今年就送假花吧!
我只带了2块钱,吃早餐用了1块,我只有1块钱了。“能买什么呢?”我边想边走。咦?前方好多人!我跑过去,原来有一个妇人在卖假花。哇,好精致的假花!假花是用丝绒做成的,看上去很美,还有一条同色的彩带。外边还有一张印了各种图案的同色纸。真的太美了!不过……如果很贵呢……上次我想买假花,居然要5块一朵。我还是抱着转机的心情去选了选花。那些假花居然还喷了香水,香香的,妈妈肯定会喜欢!
“喂,阿姨?这朵多少钱?”我挑出一朵淡蓝色的花问。“哦,不贵不贵,1块!”嗯,这价钱很适合。我便掏出仅有的1块钱,买了那朵淡蓝的花。一路上我都很兴奋。但我要藏好来,别被妈妈发现了。下午我还要买的。
回到家,我把它藏在书柜里。妈妈肯定发不现。
妈妈仍像什么也不知一样。“哈,到下午来,给你一个惊喜!”我窃笑着。
一到下午,我赶紧去卖花女那儿买花。我挑了10朵花,花了10块钱。加上早晨那朵蓝色的,11朵,代表着一心一意呢!妈妈肯定很喜欢,很高兴的。
回到家,我把花藏在背后。妈妈在做家务,我大喊“妈”,然后她回过头来,我马上亮出了11朵美丽的花。妈妈惊喜地说:“哇,女儿好乖啊……买了这么漂亮的假花给我!真美!”她接过花深深闻了闻。接下来,她就很高兴了,爸爸、爷爷也为妈妈高兴。
今天母亲节,我交上了一份热爱妈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