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发现作文
夏天到了,天气特别炎热,爸爸对我说:“童童,天气热了,我带你去超市买点冷饮放在家里的冰箱里,吃起来也方便的。”
我心想:这真是个好机会!我可以一次吃个够了!于是,我爽快地答应陪爸爸一同去超市。到了超市,我和爸爸直奔冷饮柜台,琳琅满目的冷饮品种让我非常兴奋,我连忙挑了许多冷饮,让爸爸赶快去付钱,但是爸爸却说:“你不能挑这么多,天气这么热,冰激凌带回家就化了。”
就在这时,一边的营业员走了过来,笑咪咪地对我们说:“你们买的多,我可以送你们一个冰袋,冰激凌放在里面就不会化了。”我心里充满了疑惑,心想:这个小小的冰袋,难道真的能保证冰激凌不化?带着疑问,拎着冰袋,我催促着爸爸赶快回家。刚进家门,我急忙打开冰袋,发现里面的冷饮一点都没化。于是,我好奇地问爸爸:“冰袋为什么可以保持温度,让里面的冰激凌不化呢?”爸爸笑着说:“你仔细看看冰袋里面的结构。”我翻开冰袋,发现里面和外面不一样,外面是红色的,里面却是亮晶晶的银白色的。只听爸爸接着说:“这里面亮晶晶的构造,可以反射冰袋里面的能量,冰袋放的是冷饮,就把冷气反射过来。所以能保持冰袋里的冷气,冰激凌就不会化了。”
我听了爸爸的解释,恍然大悟,原来小小的冰袋里面还藏着科学知识呢!懂得了这个知识,我心里面感到乐滋滋的。以后,我还要留心观察我周围的事物,里面可都是有知识的,是我从书上不一定能学会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