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妈妈去书城买书。走到小区门口,我惊奇地发现,门口的四层楼房全部换上了新装,崭新的塑钢窗,崭新的墙壁,这是怎么回事呢?爸爸告诉我,那是因为第四届中博会(中部城市博览会)即将在咱们合肥激情上演了。
出了小区门,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去市里书城,发现等车的人真多,当公交车到站时,等车的人不再象过去那样拥挤,而是有秩序的上车。
当我们乘坐的116路公交车行驶到长江中路后,透过车窗,我又发现路的两面悬挂了许多条幅,都是宣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创建文明城市的。妈妈告诉我:当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城市时,城市的交通及人们的行为好坏直接影响到他对该城市的整体印象,即所谓的先入为主,所以为了创办一届好的中博会,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做不文明的事情,给来我们合肥参加中博会的来宾一个好的印象,这样他们会来合肥投资,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行,为合肥的大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