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发现作文
二年级的时候,我总是有一些古怪的问题,比如:台灯为什么叫台灯?文具袋为什么叫文具袋?水杯为什么叫水杯?……爸爸妈妈常常被我这些古怪的问题弄得无可奈何。看来,我只有向“百度百老师”请教了。
百老师告诉我:古时候,所有东西是根据五行来区分的,都有具体的名字,金木水火土,东西南北中。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了客厅,对爸爸妈妈说:“我,我知道为什么所有东西都有名字了。”爸爸笑着说:“笑笑,你说说看吧。”于是,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听我的讲解。
我装模作样地摸了摸“胡须”说:“是因为古时候,东西是根据五行来区分的,所以都有具体的名称。”接着,我又发表了我的见解:“如果世界万物没有名称,人与人沟通起来就比较麻烦。另外,由于很多人的意见不统一,世界万物没有固定的名称,就会造成混乱;比如说:有些人把经理叫做工人,而有些人把工人叫做经理,这样,世界就会乱套了。”
“啪、啪、啪”一阵掌声传来,原来是爸爸在鼓掌。妈妈说:“你真棒!”我小声说:“这还要归功于百度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