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发现作文
我是一个爱观察,探索的男孩,不会的问题总爱看书找到答案。
有一天,我家买了四条小金鱼,它们大大的肚子,圆圆的眼睛,很让人喜欢。小金鱼的日常生活,我可细心啦!换水,洗鱼缸,都很认真去做, 小金鱼的水都是用的凉开水,上午,我刚给小金鱼换上凉开水,中午就发现小金鱼全死了,漂浮在水面 上,我 难过极了,决定一定要把小金鱼的死因查个真相大白。我问妈妈:“妈妈,小金鱼为什么死 了?我早上刚给它们换了凉开水。”“什么,?你给 它们换的是凉开水!”妈妈大吃一惊。
“金鱼在凉开水里就不能活了吗?为什么”我奇怪的问。“这你得自己 查。 我去书店 一回终 于查清楚了:原来,凉开水被烧开过,里面的氧气大部分没有了,小金鱼没了氧气 。 自然
活不成了。
我又买了四条金鱼,上她次的教训使我深记脑海。这次经过我细心培养的小金鱼,长的 又大又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