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一位阿姨邀请我们全家去江山江郎山游玩。
我来到山脚下,抬头一看,三座高大、笔直的山峰顶天立地地耸立在大地上,这就是著名的“三片石”景区。相传,有三位姓江的兄弟爱上了玉皇大帝的女儿——须女,这件事被玉皇大帝知道后,他大发雷霆,就发洪水惩罚他们。三兄弟为了不让百姓们受苦,就化成三座山峰,挡住洪水。须女很感动,她也化作一条须江围绕着山峰,陪伴着兄弟们。这就是江郎山的传说,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我沿着台阶,一步一步开始登山。经过盘旋而上的“十八曲”,我来到“会仙岩”,传说八仙曾经在这里聚会。岩洞里面又暗又窄,大人们都略微低头,生怕不小心头会撞到了岩石上,幸亏我个子小!没过多久,眼前一下子明亮开阔了,我走出岩洞,继续前进。
远远的,前面有两片巨石,挡住了去路,只留下了一道窄窄的缝隙,原来我们来到了“一线天”。这巨石上大下小,据说下雨天站在石头下是淋不到雨的。更奇特的是,这两块大石峰上面光溜溜的,寸草不生,实在是让我想不明白,难道就没有一只小鸟把种子和泥土带来吗?仰望天空,蓝天都被遮挡住了,只剩下细细的一条线,看上去更加深远了,非常有趣!
江郎山好玩的景点还有很多,虽然我没能登上顶峰,但这次旅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下一次再来江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