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胡书凡、樊家园一起参加太原晚报阳光天使小记者方山踏青活动。
方山位于山西省寿阳县城东二十五公里,因山形四面方正而得名为方山。从山下看,方山森林茂密,庙宇若隐若现。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叫不上名字的鸟儿、小松鼠、小鸡、小狗常来光顾这里。早就听妈妈说过,‘因为方山是自然保护区,所以才有这么多小动物。’再往上爬,就会看到天池、月池一类的泉水,天池是传说中仙女洗澡的地方。
半山腰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灵龟石、龙翻石等。快到山顶的路非常陡,气候凉爽,有寿星老人的雕像,他老人家左手拿仙桃,右手拄拐杖,仙气飘飘。终于爬到山顶时,我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没想到山顶上还有十二生肖的雕像,我赶快和好朋友们一一合了影。
下午我们还游览了龙禅寺。这一天过得真充实,真快乐!而且这是我第一次独自随团出门游玩,心情特别激动和兴奋,我感到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