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暑假妈妈带我到河南云台山游玩。
到了那里,我才知道大自然的神奇,站在山脚下,抬头看不见山顶。只见山顶被云彩围绕,故名云台山。我们乘坐公交车,导游说要是走路几天也到不了山顶。车子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行驶。所有的山路像巨龙一样盘绕在山中。我们大约经过了十几个山洞,越接近上顶山路越危险,有的路段旁边就是悬崖,每到转弯时我胆战心惊。终于到了山顶,我们先到茱萸峰,然后去的小寨沟,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泉水清澈见底。许多小鱼自由自在的游着,还有大小不同的瀑布,怪石嶙峋千姿百态。
最让 我难忘的是红石峡,那里的石头都是红色的,就像油漆刷过一样。峡谷全长XX多米,两边是悬崖峭壁,特别危险刺激。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往前走,途中有一段自然形成的山洞,导游说山洞有30多米长,山洞中有泉水滴下来。穿过山洞,我们大约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瀑布,从60多米高的山顶流下来,我高兴的大叫起来。这时导游说:“这条不算大。再往前还有个最大的。” 我加快脚步,终于到了山顶,最大的瀑布展现我的眼前,水好像从天上倾斜下来,场景十分美丽壮观,我不由的想起李白的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我的衣服都被打湿了。
红石峡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