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终于,怀着对成长的渴望与期待,我长大了。不料,成长的滋味却是这般苦涩,心情总是被连接不断的烦恼所左右。
小时候,常常会有一些幼稚可笑的举动,上窜下跳,尽情玩耍。下大雨的时候水漫上大路,便卷起裤子去趟水嬉戏,绝不考虑弄湿了回家会不会挨骂;拥有一个心仪已久的玩具,就会高兴上好几天;手中持根木棒便幻想自己是位勇猛的战士!
如今已长大的我绝不敢在如大人所说的“像野孩子一样”去疯上一阵子,在怀念过去的同时只好规规矩矩地走路,遮遮掩掩得说话,去做长辈们眼中的好学生。踏入中学大门,下课后也不再喜欢像以前那样你追我赶,和女同学走近了会被别人取笑,心事也多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了。
这时,我才发现成长并不像渴望中的那么令人振奋,那么令人神往!难道这就是成长?日渐长大的我丝毫不敢去奢望再次拥有那因纯真而带来的感动,只有带着日渐增加的烦恼去捕捉那些日渐遥远的感觉,就像在时空交汇的长河里追寻一片日渐飘远的落花!
小的时候希望自己快快长大,长大之后又后悔自己长大。也许,拥有烦恼的成长才能使人体会出生活的多种滋味,而成长中的烦恼又会促使我们好好的思考,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