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作文
在2006年的6月27日,我告别了小学这段长达六年的生活。
在以前,我一直向往早点毕业,因为升初中的这个暑假一丁点作业没有,我们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个暑假了!可是现在,我却改变了原先的想法。因为我真实地体会到,离开学校,离开这个我们生活了六年的大家庭,是多么的痛苦。整天沉浸在想念与我相处了六年的“家人”们的苦海中。想念我们在一起相处时候的种种――上课时一起紧张地讨论题目,下课时一起快乐地嬉戏。有时候会吵嘴,但是不到10分钟又重新和好,有时候会有分歧,但是不到15分钟又总结出了答案……所以,这种与亲人分离的痛苦反倒比做作业要难受多了!
事实是残酷的,它不会让我们重新回到以前,回到以前的小学时光。所以,要珍惜现在与同学们的情谊,常常看看毕业照,看看他们地“尊容”;常常与他们联系,听听他们的“妙音”;回想一下以前与生活他们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