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作文
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外公家看“福禄寿三星报喜”这部电视剧。正当看到福禄寿三星和年打仗的时候,外公就叫我把衣服拿到衣柜里去。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我以为是在打雷,结果是年被三星打败了。我高兴地跳起来了。神仙张果老向玉帝汇报这个好消息,玉帝说:“以后每年的第一天叫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拿红纸做春联,拿稻草做鞭炮,用蜡烛做灯笼,让年死了也知道人类的厉害。”
从这里,我懂得了“春节”这个词的来历。我兴奋地跑到院子里去,想告诉伙伴“春节”的故事。谁知刚下楼梯,就摔了个四脚朝天。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处处有知识和乐趣,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发现处处都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