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400字作文
母亲,我最亲的人。她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呵护我。小小的我,心里满是幸福的滋味儿。记得有一次,瘦弱的我,因贪玩冒了很多的汗,吹风受凉,一下子高烧到40度。妈妈心急如焚,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儿,骑着电瓶车,卖力地驮着我往医院赶。医生给我打了退烧针。
回家的路上,母亲见我烧得厉害,顺路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我一连吃了三块,吃得满嘴都是红红的汁水。我见母亲傻站在一旁,也拿了一块给母亲吃。可母亲却微笑着说:“我不吃,你吃吧,吃了败败火。”吃完,我便回房休息了。回到房间,我老是睡不着,突然听到“啃西瓜”的声音。我很好奇,偷偷走出房间,发现原来妈妈正在啃我吃剩下的西瓜皮!!母亲看见了瞪着大眼睛的我,支支吾吾地说:“你西瓜没吃干净,不吃扔了怪……可惜的……”
听完母亲的话,我情不自禁地扑到妈妈的怀里,撒娇道:“妈妈,等我病好了,我让爸爸买更多的西瓜给你吃。”妈妈摸摸我的头,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