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的500字作文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舍不下对你的牵挂;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爱是相伴一生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切期盼。
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她是伟大的爱,无私的爱。
每次想起往事,我总会想起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在我成绩不好时,她会安慰我,鼓励我;在我生病时,她会关心我,呵护我;在我工作遇到困难时,她会激励我,帮助我。
母爱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伟大力量。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到:在一个塌陷的工地,一位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儿子不惜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倒下来的重物,人们救出那个在母亲怀里啼哭的孩子时,所有在场的人都掉下了眼泪。他们都不相信这位弱小的母亲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她躬着背,为怀里的孩子腾出了宝贵的生存空间。那是爱的力量呀!还有什么爱能够和这样的爱相比呢?
母亲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勤勤恳恳的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一辈子。她的桃李满天下,每年春节的时候,家里都挤满了她的学生,母亲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母亲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慈母之情呀!就让我们来留意母亲的微笑,母亲的忧虑,母亲的快乐,珍惜这份平凡而伟大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