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母亲的500字作文
母亲的爱编织在外婆的毛衫里。花草树木、鸟兽虫鱼、立体图形……只要外婆喜欢,母亲的巧手就会让它们飞来装扮。精美的图案,细腻的手工,一针一线都是关怀与体贴。多一针则肥,少一针则廋,女儿的孝顺到了极致。
母亲的爱挂在外公的笑脸上。外公是个球迷,一份及时的报纸,一场精彩的比赛,都是外公精美的大餐。而母亲就是配送各种报刊、准确通知比赛时间的播送员和信息员。身体不好的外公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母亲的心。从没见过母亲在生病的外公面前流泪,从没听陪外公四处治疗的母亲说辛苦,可母亲的心痛和劳累,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刻在我心里。
母亲的爱穿在父亲整洁的服饰里。一枚胸针、一条领带,都是母亲用爱在精心打理。父亲下岗,母亲不抱怨;父亲工资低,母亲不攀比,默默地分担父亲的忧愁,静静地享受父亲的欢笑。牵手十五年,母亲对父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钱的多少并不重要,只要我们的生活质量高。”字字句句都是妻子的先回与温柔。
母亲的爱,写在我成长的日记里。清晨一杯浓香的牛奶,夜晚一个削好的苹果,挫折时的一个鼓励,骄傲时的一句提醒,点点点滴滴都让我加倍努力,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亲的爱。
母亲的爱,在她日渐增多的白发里。一根一根都讲述着母亲对我的操劳和企盼。母亲的爱,刻在她越来越深的皱纹里,一道道,都流淌着母亲对家的希望与挚爱。
家不富有,但很温馨;家很清贫,却生机无限,因为我们拥有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