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母亲的500字作文
我的母亲,就像茫茫人海中的平凡一员,毫不出众,但她在我的脑海中,印下了独特的方方面面。
懒散的阳光下,我托着下巴凝思苦想着……耳边传来了一阵悠扬的乐声。我循声而去,看到的是母亲很娴熟地在开电脑听音乐。我倚在房门上:我怎么一直没发现母亲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呢?唉,不想了,还是去写作业好了。我摇了摇头,转身回自己房间做作业。当我口渴去喝水时,瞄了一眼母亲的房间,却没有看到她。可是,我似乎又听到了一个人在歌唱,声音很好听,定睛一看,不是别人,是母亲!长这么大,我第一次发现目前是一个有音乐细胞的人。
一日闲来无事,便到书柜上寻书来看。谁知,《四书五经》少了一本,《二十五史》也缺一本。父亲从不动我的书,会是谁呢?难道,是母亲拿了?疑惑之中,瞥见书桌上放着两本摊开的书。好奇心驱使着我走过去看个究竟,咦,这不正是缺的那两本吗?书边上有一些字迹清秀的批注和圈圈点点。晚上在饭桌上,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问:“书桌上两本书的批注是谁写的?”“哦,那个是我闲着无聊,随手写写的。”母亲的一句轻描淡写,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从小,我就因母亲的学历而是她如“文盲”一般。她那几句随手写写的批注,并不普通,如今我才发现自己并不了解母亲。
年少的无知,让我对母亲的了解少之又少。现在,我在想我对音乐的喜爱是否遗传于母亲的基因。同时,我又疑惑为何母亲对文学的喜爱未遗传给我。几次不经意的发现,让我了解了母亲,她并非只是一位家庭主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