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挫折作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应该以宽阔的心怀面对生活,用微笑面对人生。
自古英雄多磨难,古今中外有许多伟大的人都在困境中获得了成功。如,着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两耳失聪,但是他没有放弃,惹事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自己。他失败了无数次,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成为了一名享誉世界的音乐家。爱迪生也是同样,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才得以成功。
看到这里,不少人会说,他们是伟人,我们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呢?如果你要这样想,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一位享誉世界的名人——爱因斯坦,他小时候曾被无数人认为,是一个致力底下孩子。在他小时候,老师让同学们回家做板凳,次日课堂上,老师看了同学们的作品,对爱因斯坦说,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的板凳了,然而,爱因斯坦却从抽屉里有取出了两个,这两个比那两个还遭。原来这是她做的第三个凳子,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我国着名史学家司马迁,在逆境中创作了具有史学价值的《史记》,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我们无论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学习还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应该学习他们这种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和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生活处处需要微笑,微笑面对生活,微笑面对人生,微笑面对每一天。人生道路上处处充满挫折,充满崎岖,我们英努力克服困难,用好的心态面对充满希望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