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挫折作文
“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绊脚石。我们,正是被绊脚石绊倒爬起来后,才能长大”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数学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差很差。这个分数是作为所有优秀学生甚至中下游学生不该出现的!当这个分数亮在我眼前时,我呆住了,不知所措。
回家后,我一蹶不振,整天无精打采,甚至有了放弃数学的念头。但是,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我照例看帖子10分钟,突然,一个帖子让我怀着好奇点了进去。“漫长的人生就像一条崎岖的小路。在这条小路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绊脚石。我们正是被绊脚石绊倒爬起来后,才能长大。而如果你被绊倒后,自己不爬起来,那么,就会在这不快乐的日子中虚度一生。既然如此,我们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
对!我不能屈服,我绝对不能在挫折前低头、臣服!我要爬起来,克服这并不大的困难!如果我站起来了,这次的成绩,只能代表一次;但如果我振作,那么,这次的成绩将会代表我这一生。所以,我要站起来,重新奋斗!
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在五年级下半学期的数学期末考试中获得了94分。虽然仍然不是很理想,但我最起码超过了自己,越过了挫折!
人,是在挫折中成长的,所以,当我们被绊时,一定要起来,不能在困难前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