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挫折作文
读有感挫折是意味着失败、失利,人们对它无不厌恶。然而挫折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能避免的。
在学习中同学们总会在每个方面遇到一些挫折, 就说那一道道题目,总是拌绕着我们;有的会做有的不会做;那些不会做的题目 , 就是我们在学习中遇到一些挫折 ;每次考试 ,有的同学总是不能考出好的成绩; 那样就要被老师批评, 对于那些不能考出好成绩的同学也是一些挫折。面对这些挫折你会心灰意冷。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当你那些题目不会做时,想想为什么那些题目不会做;当你不能考出好成绩时,想一想为什么会考不好;你会从中找到题目不会做 ,成绩考不好的原因,进而 从中找出好法子。
这样的挫折岂不是一件好事?一种意想不到的收获?在生活中,我们和同学相处 ,就会发生一些争执,这也是一种交往的挫折 。有的同学家庭经济条件不好,难免会受到有些同学的讥讽嘲笑,这也是生活中的挫折。为了生活 ,为了美好的人生 ,我们应该心平气和的随时容纳挫折!挫折会使你走向成功 ,挫折会使你本来就坚韧的意志更加坚韧; 挫折会走向成熟;所以遭遇挫折的时候要不自馁,不退缩,不要心灰意冷!这样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