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作文
成长是一种奇妙的声音,它不惧车辆的嘈杂声,人类的呼喊声,仍藏在各个角落发出自己的声音。人人都在成长,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认真听自己成长的声音。
成长有谁听?
是路旁的小草,它们在听。嫩嫩绿绿的小草摇摆着身子,舒展着腰肢,好像在告诉我:“我们听到了!”是的,昨天,我无所顾忌地把小草一棵棵、一片片地踩在脚下,听不到他们的呻吟,看不到它们的愤怒,却自以为“爽”,身后只留下一串顽皮的笑声。而今天,我总是款款地在小路上走过,用手和小草打招呼而不再伸出双脚。于是小草向我欢呼:你成长的声音是充满爱的。
成长有谁听?
是空旷的校园,它们在听。这时的校园静幽幽地把我托在掌中,它在欣慰:不再有昔日我发出的能把一切扰乱的尖叫,我已出落成一个文质彬彬的女孩。是的,昨日的我如一匹野马,纵情驰骋校园,直至把老师引出来喝我,才把一串串回音收走。而今天,我漫步校园时,少了吼叫却多了读书声。于是校园露出了一抹微笑:你成长的声音包含了一分成熟的韵味。
成长有谁听?
我身边的事物都在听,它们时刻倾听我成长的心路历程,但它们依然只是我成长的小小见证。
成长,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聆听的。听听自己成长的声音,能检测出自己的成长中是否有污点,能验证我们的成长是否健康。
听听自己成长的声音吧!别让别人告诉你怎样去成长,你应从声音中摸索出自己的成长过程,这样更有助于你的继续成长。
成长,需要你自己去听,而且,你是最佳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