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作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会慢慢成长,有生理上的,也有心智上的,可以说人无时无刻不在成长。然而成长的滋味是什么呢?
成长有烦恼,也有快乐。
成长的烦恼枚不胜举,如去年的衣服,裤子穿不上了,半年前买的鞋小了,饭量增大了,有小将军肚了。最让我烦恼的是心理上的“变态”。
声音“变态”,变得沙哑起来,歌声就是黄牛叫,每当同学异样的目光投来时,我总会感动无地自容。就是与人说话,也让自己感到怪怪的,真的是不是滋味。有时,我害怕长大,害怕成长。
脾气”变态”,变得暴躁起来。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连情绪也变得极不稳定,上一秒,和风日丽,下一秒,或许就是雷霆暴怒,比天气还反复无常。有时还遭到别人“变态”的辱骂,就说我叛逆,我也不能自已,我痛恨长大,痛恨成长。
彩虹总在风雨后,成长也让我快乐。
我快乐;那是因为力气变大了,个子变高了,人变懂事了,可以帮父母干活。每次干活,虽然有点累,但看到父母欣慰的目光,我心里就感到特别的爽。还有阿姨叔叔们都便讲我懂事了,每次听到夸赞,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成长滋味:有烦恼,有欢乐,有苦,有甜。古人云:少年何知愁滋味。我说少年欢乐更胜愁。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不仅尝到了成长的滋味,也懂得了许多道理,我的心智早已蜕变,不在是以前那个什么事也不懂的小孩子了,我已经长大了。
如果说,成长是桨那我就是船,只有桨才能推动船儿,船儿只有靠桨才能到达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