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告别幼儿园,上了小学一年级,有一天,我们挂红领巾了,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心像兔子一样乱跳,那一刻我成为了少先队员,红领巾在我胸前随风飘扬,那鲜艳的红领巾好看极了,让我自豪。
红领巾时刻提醒着我,你是少先队员,你要为这个团体争光,不要丢脸。
红领巾像路标,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确定自己的理想,红领巾像号角,在奋勇进取中,可以鼓励自己的志气。红领巾像镜子,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检点自己的言行。红领巾像警钟,在随波逐流时,可以唤醒自己的理智。红领巾似严师的教诲,我们都应该是自觉的好学生。红领巾鼓励我,鞭策我,警戒我,约束我,红领巾是我在人生中指给我一条明路的向导。
记得有一次我爬上了一根高大的老树,我在上面采果子,准备跟小伙伴们“打仗”他们也去寻找弹药了。我在的“弹药’’充足的时候,爬下去时猜到了青苔,脚下一滑摔了下去,我以为我会被摔死,就闭上眼睛等死,过了好久我一点都不痛,就张开眼睛原来是红领巾挂住了树干,我手忙脚乱的爬上去……事后我想,是红领巾提醒我不能乱攀折树木要爱护我们的绿色环境。
红领巾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