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生活中,并不是说辉煌才能代表最美,细心琢磨,每一分钟的存在都是生活的美。
还记得在那段日子里,我时常站在夕阳里,看浑圆硕大的落日撒下一地的绚灿,心境的愉快是永远的春天。在我的梦里,我依旧会用心地回忆他,精心地雕塑他,认真地涂抹他。
时隔半年后的现在,我与他邂逅在那个鸟语花香的公园里。在黄昏日落的陪伴下,我俩开始了岁月的诉说。
他,是我最想祝福的人。初中的三年生活,他在我身边充当一个好友的角色。虽然,我知道大家的情感在无声的岁月中已经演变成为一种温馨,一种等待,但最终成为天边飘落的雨。解不开心中的结不要紧,只要能够实现人生的价值,就一定能回到当初朝夕相对的日子。
白驹过隙,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他说,他忘记了我,但又认识了我。是真的,年长一岁,我开始活出点惯性来,坦然地迎接了全新的我。细心思索,其实人是没有变的,变的是一种思想,一种对生活的看法。日子匆匆而过,他甜滋滋地告诉我,他热爱这种“平静”,喜欢享受平静背后的辉煌。
成长,一个由内到外的过程,是一种感悟。人世的变迁往往带来的是人心的破碎与麻木。但遇上了他,使我开始用心去感受人情的冷暖和世态的炎凉,开始认认真真地倾听每一次生命中的感动。与他共渡的那个傍晚,印记着许多成长的脚印,还告诉了我,苦是等效于甜的。
平平淡淡中,我寻回了他,是一种恩惠,是一种说不出口的感受。生活中的偶遇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了快乐与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