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的作文
岁月犹如一条河,左岸是丰收的景,充满了回忆;右岸是春夏之交,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则是年年岁岁的淡淡忧伤。
挥挥手,告别金色的童年,我驾驶着时间的小船继续在岁月的小河上前行。告别金色童年的我 ,常常感到孤独和寂寞,常常陷入深深的沉思——更多的时候,是“母爱”的话题。
在我既熟悉又陌生的时候,母爱是我入睡时的歌谣,是午后大榕树下美丽的童话;在我蹒跚学步时,母爱是温暖的目光和鼓励话语……那时的母爱是那样的真,那样的纯。可惜那时的我,并不懂什么是母爱,沉浸在爱的幸福中,却忽略了母亲的存在。
无忧无虑的童年,母爱化作成了早晨的叮咛,化作成了深夜微光下的陪伴,化作成了我入队时的赞扬和喜悦,化作成了我考试失利时的安慰和鼓励……这时的母亲,用母爱洞悉着我那幼小的心灵。
渐渐地,我发现一部分的母爱成了没完没了的唠叨,成了厌烦的责备,成了恼人的压力。我常常自问:“母亲变了吗?……”好像是的。瞧!银霜逐渐洒满了她的两鬓,几天皱纹不知什么时候爬上了母亲的脸,母亲还时常独自一人黯然泪下。
我长大了,烦恼聚集在心中,母亲无法明白我的心情,于是我开始拒绝、逃避、挣脱母爱。我就像是一只笼中的鸟,渴望得到自由,渴望飞出母爱这张无形的网,冲出母爱的桎梏,飞上蓝天,自由翱翔。
当我长大时,母亲如淡淡的清风,似远似近。母亲似乎不能了解我的感受和想法了。于是,我选择了逆反。在我学习时,考试失利时,受挫折时……母爱被我无情的拒之门外……
……
后来,母亲因病去世了,我伤心极了。在我伤心过后,回忆着,沉思着,想象着自己对母亲的所作所为,品味着母亲的种种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