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的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一个伟大的名字;妈妈,一个神圣的字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每个母亲都爱自己的孩子,母爱无处不在。
我的母亲是一个爱唠叨的人。
从我记事开始,母亲整天在我耳边唠叨,什么“今天一定要好好学习。”“上课不许偷懒。”“一定要按时回家。”“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之类的话。那时我会认为母亲的唠叨是多余的,是没有必要的。但是就在那天,我改变了对母亲的想法。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我起床就看见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并没有多在意,等我洗漱完毕并吃完早饭要去学校时,母亲便说:“你的课本都带好了吗?”“都带好了。”我漫不经心地答了一句便向学校走去。但是到了学校,我才发现我的作业本没带,这时才想起妈妈早晨说的话。原来妈妈的唠叨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那里面包含着浓浓的爱啊!
我的母亲是一个习惯牵着我的手的人。
在小时候过马路时,我总会发现妈妈紧握着我的手,像“老鹰捉小鸡”一样把我捉到了对面,又总会把自己对向车来的方向。
等长大后,我不习惯妈妈牵着我的手,总感觉那样很别扭。但是那天我与妈妈出去散步,就在过马路时,一辆面包车从我的左侧驶来,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被妈妈从那里拽了过来,妈妈紧紧握着我的手,眼睛中流露着被吓到的眼神。而她只说了一句:“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后,就把我拉到了对面。在她握着我的手时,我没有感到不适应,反而有一种安全感在心底流淌……
母亲宛如一棵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
老舍曾说过一句话:“母亲的心是儿女们感情的温度表。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了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