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的作文
世界上,最爱撒谎的人不是谁,就是每天在我们身边,围着我们团团转的母亲。
每天,放学回家,去房间放下书包,在书桌上写作业,到了时间,自然的走下去,吃晚餐,我问:“妈妈,你每天这么做,不累吗?”“不累,都做习惯了!”妈妈笑道,可是,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在一个自己的房间里,为自己捶背,眼角的疲惫,说明她很累,为什么,她不愿意向我倾诉呢?
“妈妈,明天你有空吗?”我问道,“有空有空,你想干什么?”妈妈笑呵呵的问我道,“明天,你带我去新华书店吧,我要买本书!”我对妈妈道,“好。”她答应了,让我很高兴,可是一夜过去,一个电话打来,说让妈妈来加班,现在就去,她匆匆忙忙的走了,关照了我几句,不见了身影,其实,我想对她说:“妈妈,你忘记了你的话吗?”却又欲言而止,想说的话,却说不出来,这是为什么呢?
那天妈妈你下班回家来,我问:“妈妈,你每天干活累吗?”“不累。”妈妈淡淡的回答我的问题,我的心里却翻江倒海,妈妈,我的妈妈啊~希望你能向我倾诉你的埋怨,你的累,我是你的女儿,应该为你付出,你生我,你养我,我无法回报,只想让你能对我,吐露真言,我的母亲,希望你能对我像朋友一样,我不是瓷娃娃,不需要你每天的呵护,我应该为你做些什么了,母亲。
母亲,你是我的亲人,是我的恩人,是我的辅导师,也是我在冬天中的一缕阳光,母亲,你一直为我付出,我也该为你倒一杯水,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这样,我办得到,所以,母亲,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