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亲的作文
节假日,闲暇时,我有时也要到寺庙里去逛游逛游。
入乡随俗嘛,我也要烧烧香,磕磕头,拜拜佛,甚至往功德箱里投点功德。每当我在大雄宝殿的释伽牟尼佛祖塑像前烧香跪拜时,总有众多的香客也在跪拜。她们一边磕头作揖,一边闭着眼,口中念念有词。我知道,她们都是希望得到佛祖的保佑。这时,入乡随俗的我,总是要想,面前的菩萨明明是泥塑木雕,它又怎样来保佑你呢?世上到底有没有佛?有谁能保佑我?
笃然,我想起了释伽牟尼“成佛”前的一个故事。他先前曾是“西天”一个王国的王子,他又是一个孝子。一次为了给他的母亲治病,他竟不顾自身伤痛割下臂上的一块肉献给慈母。刹那间,灵光一闪,母亲慈祥的面容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明白了,人们苦苦寻找,要想侍奉的佛,应该就是母亲。
于是,一幕幕往事浮现在我眼前。那年涨水,母亲卷起裤足背着我,淌过一条又一条哗哗流水的街道送我上学;我考试失败、犯了错误,甚至很大的错误,母亲总是以宽恕来对待我的过失。凡是在我失意、忧伤、无助无奈之时,母亲的微笑就像佛光一样,为我映出一片光明。
从而,我进一步认识到,不管我被卑微和落魄怎样困挠,母亲永远是我可以停泊栖息的港湾;她的关爱和呵护总会把我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航船。母亲,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永远都是伟大的。母亲,就是我心中永远应该侍奉的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