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背影500字作文
这天,小小的一家穿过大马路,来到了车站。看,那个又哭又闹的小孩就是5岁时候的我。 “奶奶,不要回去嘛!陪我玩,陪我玩。”我又叫道。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奶奶,这是第一次我从她身边离开,当然不想让奶奶走啦。 奶奶管不住我,只好求助于爸爸妈妈,可那时候我小,父母也管不住,奶奶只好哄我:“宝宝乖,奶奶给你买火腿肠吃!”那时,我很馋,奶奶把香肠给了我以后,我就默不作声了,但还在一边哭泣着。 到时候了,奶奶上了车,她穿着那绿色的背心,摇摇摆摆的上了车,坐下后,对车下的我们喊道:“好好过日子,照护好这个娃,再见!”“多保重!”爸妈也喊道。这时吃完香肠的我“哇”的一声又哭了。车开了,我又哭着追了上去,还好,父母又拉住了我的手。车走了,留下了还在哭泣的我。 现在,我13岁了,不再哭,但喜欢奶奶的这一点依然没有变。
这天,奶奶又要回家了,我没有哭,我告诉自己,这是小孩子的作风,我一青少年还哭,就不好了。把奶奶送到车站,奶奶突然站起来,问我:“你要不要吃火腿肠呀?”这句话问的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稀里糊涂的说了一声:“好。” 奶奶往小卖部走去,妈妈叫道:“妈呀,你一大把年纪了,不要跑了呀!”我也回过神来,叫奶奶回来,我自己能行,可奶奶好像没听见似的,依然给我买了一根烤香肠,看着香肠上的热气,不知为什么,我有一种对奶奶的歉意,但这又是什么呢? 奶奶又要上车了,又是那一句句不老的话,只不过这次奶奶是车下说的。
奶奶背过身去,我看见她还穿着那绿色的背心,摇摆的向前走,这次摇的更加的厉害。我看着奶奶的背影,突然想起她这么多年给我的一切,我知道了我为何有歉意,一不留神,就流泪了。 我回家了,家里特别的热,热的我一直流汗,汗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想起了奶奶,想起了她不老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