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背影500字作文
夜晚,冷风肆虐地击打着树枝,光秃秃的树干在风雪交加的折磨下,摇摇欲坠。地上薄薄的积雪,让我想起了那件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公园里弥漫着浓浓的雪雾。忽然,传出了一阵阵呜咽声,一个走散的孩子在这片白茫茫的世界里迷失了方向。渐渐地,呜咽声停止了,取而代之的却是放声大哭。这时,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由远而近,由远而近。在茫茫的雪雾中,只能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朝哭声的源头走去。他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头,把他抱到一张木椅上,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孩子的身上,哭声渐渐平息了,孩子睡着了。显然,他不是孩子的父亲,可是,在这夜明人静的夜晚里,他不可能找到孩子的家人,让孩子在木椅上度过了一个夜晚。这时,他却没有一走了之,只是安静地坐在旁边守候着。
布谷鸟的叫声唤醒了沉睡的太阳。公园里飘荡着一丝淡淡地雪雾。而他却早已带着孩子在公园里寻找父母。“谁认识这个孩子!”“谁认识这个孩子!”……他一遍一遍地叫喊,许久,无人回应。忽然,一位衣着朴素的妇女急匆匆地跑来,他终于找到孩子的父母了!可是,当妇女还没道谢,他已经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只留下了一个高大的背影。
人间如果没有爱,太阳也会灭。让我们共同感受真情的美好,让爱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