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背影500字作文
每当我看见橙色的背影,我的心中就十分愧疚;每当听见“沙沙”的扫地声,我就要扭头跑去。要说为什么,还不就是……
四年级的一天,我们学校组织春游。后来到新世纪广场休息时,我就见得那个橙色的背影了……那时我和同学正在放风筝,看见了她:弓着腰,脸上皱纹布满,白发中有着几丝黑发,嘴角微微扬起,可以见得她吃力地和我们笑着。看她可怜的样子,我本来应该会给予帮助。可那天,不知怎么的...
“小朋友,你喝完的饮料瓶能给我吗?”她说道。我不知是因为瞧不起她还是嫌她的手太脏。我竟然把饮料瓶往空地上一扔,我也不知自己为什么这样做。可她竟然却像抓宝贝似的扑了过去,我看见了她的眼中露出了无奈与失望的神情,我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伤害了她的自尊,自尊心每个人都有,在人人心目中都是极其重要的,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过分!
不知怎么的,我觉得自己有一种冲动,就是想把背包里的饮料都给她,可惜她已经走远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望着同学们玩耍的欢快的神情,我的心中很不是一般滋味。
那个橙色的背影,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我永远对不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