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背影500字作文
世间上感动的事不计其数,唯独那一次看到那背影,我的心感动万千,犹如平静的湖面被清风泛起了层层涟漪。。。。。。
那一天早晨,我伸了伸懒腰,一看闹钟:“呀!七点三十分啦!快点起床啊!”一落音,我赶紧穿好衣服,脸没洗,牙也没刷,急冲冲地跑向学校,一边跑,一边看时钟,呀!快要迟到了,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快速地跑了起来。此刻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眼看就快到学校了,我急忙向前冲。不知怎么的,感觉被撞了一下。唉呀!不好,我撞倒了一位老人,他神情有些严肃,紧锁着眉头,似乎感到十分疼痛。手里拿着拐杖还在不停地颤抖,旁边的人都一下子簇拥上来。他们都指责我:“你这个小孩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你这个小孩还会不会走路啊!”。。。。。。我的脸色一下子凝固起来,泪珠不停地在眼角边打转,就差流出来了。这时,那位高龄老人慢慢地被人扶起来,他慢慢地小步走过来,紧紧的握住我的手,口齿不清地对我说:“小伙子。。。。。。下。。。。。。次走路小心点儿。。。。。。,咳咳!快迟到了吧。。。。。。快去上学吧。。。。。。下次小心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