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500字作文
那背影,如轻烟,如微云,洒在我的心田。忘不了,父亲的背影......
第一次上学,我哭哭啼啼的不肯去,望着老师的循循善诱,我害怕的躲在父亲的大腿后面。父亲倒过头来,一脸严肃的神情摆在我面前,如晴天里的一声惊雷,落在我的心头,化成了两行泪。我顿时休克,被老师抱进了教室。回望父亲离去的背影。那背影,残酷而无情。
三年级。大雨。望着一个又一个被父母接走的孩子,我的心里难过而沮丧。突然,远方的雨幕中闪烁着耀眼的红光。是爸爸?是爸爸!我想一只活蹦乱跳的猴子扑向了爸爸的怀里。他递给我一把花折伞,自己消失在了雨幕中。愿望父亲的背影。那背影,温暖而舒适。
第一次学自行车,我不知跌倒了多少次,不知听到了多少次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可就是学不会。我有些沮丧,回望站在我后面的爸爸,严肃而冷酷的眼神。我擦擦眼泪,倔强地骑上了自行车。回望父亲,父亲已静静离开。望着父亲的背影。那背影,冷淡而严肃。
第一次在车站,我背着书包,拿着行李到异地。望着父亲,瘦小而又低矮,如枯干的草在风中一样苦涩无力。父亲含着泪回过头,望着父亲的背影。那背影,模糊而温馨。
......
父亲的背影,就像烙印一样印在我的心头,我无时无刻都在想......
父亲的背影,如天,如地!
回味。父影。笑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