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背影500字作文
爸爸,这个伟大的名字,这个令人难以忘记的名字。而在这个看似坚强的人的背影,也有柔弱的地方……记得那是一个酷热的下午,爸爸依旧背着书包走在前面,而我依旧一身轻松地、蹦蹦跳跳地走在后面。因为天气炎热,仿佛所有的人都慢了下来,我的头发被汗水濡湿了,鼻子上沁出了汗珠,而爸爸不时地擦汗,运动衣从浅色逐渐变成深色。这时,我再也耐不住热,随手从地上拿起两个纸板宣传单开始扇了起来。我问爸爸要不要一个,他摆摆手没有说话。继续向前走。突然我不经意间抬起头,注意到了爸爸的背影:因为他经常应酬客人,所以身子有点发福;但虚胖的身体却漏出一丝疲惫。我猛然想起,小时候爸爸的背:在很小时,爸爸的背是我流连忘返的地方,高大又结实;而他每次和小区里的奶奶聊天时,都弯下腰来;而在我上学之后,爸爸的背却用来背书包,从一年背到三年。想到这儿,我不禁心疼不已。
于是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想法:快速追上爸爸,并自己背书包!于是我快速追上了爸爸,并说:“爸,天太热了,我书包又沉,我背吧。”经过一番“口舌”之后,爸爸拗不过我,只好同意。而我却在爸爸很不愿意的脸上找到了一丝笑容,准确的说是一抹笑。这笑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自己背书包。回家之后,爸爸在妈妈和邻居奶奶面前表扬了我,而我却在想:我应该开始独立,并帮助爸爸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在这件事中我明白了:长大,不仅意味着身体和年龄增长,也意味着帮助父母。而爸爸的那个背影,那个背书包的背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成为了我真正长大的一块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