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背影500字作文
如果你住在我家那儿,每天清晨6点多钟起床时,定能看到一个大约60多岁的老奶奶正在不知疲倦地扫地,她大汗淋漓,可脸上总带着笑容。
我几乎每天都是早晨7点多钟才起床,有一天7点多,因为要去火车站接从北京回来的爷爷,6点多便起了床。爸爸妈妈收拾东西,让我到楼下去等。
当我到楼下时,我看到了一个令我震惊的一幕:住在二楼一位老奶奶正拿着一把扫帚,佝偻着身子,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打扫,还不时地拿来簸箕,把灰尘扫进簸箕,再倒进垃圾箱。一次又一次,似乎不知疲倦。她见到我,朝我笑了笑,又继续打扫。过了一会儿,见爸爸妈妈妈还没下来,我便走上前去,问道:“老奶奶,是不是有人安排你在这儿打扫?”老奶奶莞尔一笑:“不,其实这个问题已经有很多人问过我了。我女儿到外地工作了,她爸爸去世了,”说到这儿,她的神情有些黯然,“我在家中一个人也是闲着无事,没办法,我也是每天早上打扫打扫楼道,做做好事吧。”说完,笑容又出现在她的脸上。我有点不敢相信,便又问道:“你难道每天都打扫楼道吗?”老奶奶若无其事地说:“是啊,其实我一点也不累,楼梯的级数是固定的,我每天也不过就打扫了这么多级。”我惊讶得嘴巴张成了“O”形,突然看到了她鼻子上的汗珠,我猛然之中似乎又有点懂了。老奶奶说完,又拿起扫帚扫起来,望着老奶奶大汗淋漓的背影,我一下了明白了过来:其实老奶奶累得很。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像歌中唱的那样,像老奶奶那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