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打篮球400字作文
下午,爸爸带我去外国语小学打篮球。同行的还有我的哥哥。
到了外国语小学,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篮球场。只见上面的球场正在进行篮球比赛,队员们一个个生龙活虎。我们就在下球场练习起来。
爸爸把球拉到三分线外,瞄准篮筐投中了一个三分球。我们拍手叫好,也想一试身手。哥哥抢到了球,也想来一个三分球,爸爸说:“你们力气太小了,还是靠近一点投两分球吧!”哥哥向篮筐走近两步,使劲一投,还是投了个三不沾。第二次,哥哥来到篮筐下,瞄准后出手,球像是长了眼睛,空心入网。终于轮到我了,我拍了几下球,来到篮筐下,向上一投。结果我力气太小了,没投中。这时爸爸教我换一种投法,把球抱在胸前,向上抛。我使出浑身的力气,把球使劲一抛,球终于进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和哥哥你投一个,我中一个,都投进了不少球。这时爸爸又教我们拉球。爸爸先示范了一遍,一边拍球一边飞快地跑。哥哥先试了试,还不错,就是速度慢了些。该我了,我信心使足地向终点跑去,可篮球不听我的了,中途让它溜走了。我捡回球,放慢了速度,继续向终点跑去。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玩得也差不多了,个个都汗流满面,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