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打篮球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个“球迷”,尤其迷篮球,每天中午或者晚上,都要打开体育频道,看自己喜欢的“体坛快讯”。他自己的篮球也打得不错,我有时也在旁边看看,我想:“篮球那么好打,只要站好了,把球往框里投,就行了!干脆我再来(我已经会打一点点篮球了)玩玩篮球吧!”
我和我妈妈说好了,到我家后面打,关键是没有篮球,这时候,爸爸借给我一个篮球,我高兴地拿了篮球和妈妈一起去打篮球了。我们来到了篮球场那儿没有一个人,所以我们有很大的空间打篮球,我们有两个篮球框,可以来回的投篮。妈妈知道我会一点投篮,那就是“倒挂马桶式”,5%可以投中。妈妈告诉我:“有一种简单易学的投篮方法‘三步篮’,只要姿势好,100%可以投中!连‘姚明’(进入NBA打球的人)都用这种方法投篮!”
“啥样子?”
“别急,让我来教你!”
“好!”
妈妈开始教我这种投篮。我认认真真地学习,并且学着投篮,因为开始不熟悉,是个只能中一个。在妈妈不厌其烦地教导下,我十个球,能中三个了。这可都是我和妈妈的功劳呀!妈妈不断的教我改正好投篮姿势:如不要弯着腰投篮;投篮时要跳起来……我也不断的改正。
经过好几个小时(每星期打一小时篮球 )的苦练,我十个球,能投中五个,好时能投中七个,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啊!
现在,我每到周末,就会和妈妈到球场上打打球,先练习一些篮球的基本功,过些时候,再让“高手”老爸指点一二,说不定哪天篮球场上,你能看到我矫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