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环境保护作文
上完补习班,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风景十分的迷人,有一座座高楼大厦,一块块青青草坪,一棵棵参天大树……简直太美了!
我边走边参观这画一般的世界。走啊走,看啊看,突然我觉得好像踩着了什么东西似的。于是我低头一看,啊,这是谁扔的橘子皮啊!真是一点儿也不爱护环境。我的目光不停地朝周围望去,最后停留在前方一位边吃橘子边扔橘皮的叔叔身上,于是我马上跑到那位叔叔身旁,拦住他,然后问叔叔:“叔叔,叔叔,这些橘子皮是不是您扔的?”那个叔叔好像很不在意,他说:“是啊。”我很不高兴,于是我对他说:“您怎么能乱扔果皮呢?您应该保护环境,果皮要仍在垃圾箱内,不应该扔在地上。所以您应该把橘皮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
听了我的话,这个叔叔十分后悔。于是我就和他一起捡,捡完后我们就各回各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