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青春作文
十四岁,是一个美好而又敏感的年纪。仿佛一夜之间摆脱了假小子的性格,在桃花的清香中,眼神开始莫名的温柔、细致起来,开始去在乎,在乎那一件件小事······
一张白净的纸,画家可以用笔在上面描绘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勾勒出各种各样绝妙的弧线。而现在,一张崭新的、无褶皱的一张白纸,它散发出幽幽的清香,正等待着我们去细细描画。
以前在手上把玩的小蚂蚁,现在开始在乎它的窝洞和搬运食物;以前在空中追赶的蝴蝶,现在开始在乎它的蜕变和身体的曲线;以前在盒里玩耍的玩具,现在开始在乎它的制造和组械······在乎,现在开始在乎青春这件小事。
轻轻坐在地板上,手中拿着一本古色古香的名著,阳光透过指尖丝丝缕缕地洒下,映在肩头上,应在膝盖上,开出一朵朵透明的、巨大的奇葩。开始在乎林黛玉的多愁善感,开始在乎李白的诗意满篇,开始在乎苏轼的豪迈情怀······在乎,现在开始在乎青春这件小事。
夜幕降临,清风吹拂,慢慢躺在木床上,怀里紧攥着一股温暖的被子,月光斑斑驳驳地挥洒,照在额上,照在脸上,迸出一滴滴透明的、清冷的水珠。开始在乎脸上青春痘长了多少,开始在乎眼睛上黑眼圈增了多少,开始在乎声音变了多少······在乎,现在开始在乎青春这件小事。
肚子里装的多了,也就变得沉重了,变得忧郁了,在乎朋友那一句无意的话刺,在乎老师那轻声的批评,在乎父母那殷切的希望,在乎——不,有太多太多的在乎,青春在乎太多太多的小事,也太多太多在乎青春这件小事。
青春不是扛不起的一代,青春不是没有责任的举动,青春不是没有理智的玩笑。许多人在乎青春:26岁的“西单女孩”唱出了新一代的温暖,活力的“旭日阳刚”唱出了春天的美丽,青春的小小孩子,不也都上了大大的春晚舞台······他们都为白纸描上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现在,由我,这个正属于青春里的孩子来描绘,我要在白纸上描出“蚂蚁的团结”、“蝴蝶的美丽”、“玩具的创造”;描出“林黛玉的细腻”、“李白的文采”、“苏轼的豪放”······我要让活力的画面充满白纸,不断的延伸、伸长,让白纸五彩斑斓、光彩照人。我们需要在乎,我们一定在乎,在乎青春这件小事。无需叹息,无需忧愁,在乎简单,简单在乎——青春这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