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青春作文
十六七岁的我们,平平仄仄地书写青涩的情怀。
我们的十六七岁,歪歪斜斜地点染传奇的梦幻。
单纯的。美好的。固执的。温柔的。
多愁善感的我们。心里全是灭顶的温柔的哀伤,青春带着一股草腥味,全都是完整的,美好的像童话。笑容里有不可抑制的想象,倒映着风筝的向往。外红在阳光下融化,缠上手指变成糖。阳光的暖色切在教室的玻璃窗,课桌上,摆着我们随性的涂鸦。
执着无畏的我们。很多念头在瞬间兴起,随后仓促破灭,像那只未曾长大的猫想要跳到更高的地方去时会因爪子无力而摔回地上。地上是柔软的草。回头淡然一笑,继续做着只有自己懂的梦,继续憧憬那个更高的地方。
彼此依赖的我们。一起做梦,一起游戏,一起感叹时光。我们,都拥有孩子式的纯真,和必然的感伤。我们,把彼此的生日记在日历,用红色彩笔圈阅成特殊待遇。我们,在玻璃上留下名字和绰号,让它随着雾气一起蒸发上蓝天。
十六七岁的人,有着相似的矛盾。我们没有歌颂友情万岁的幼稚,却在动漫是世界幼稚着;我们总是嘲笑他人自寻烦恼,却在某个安静的夜自寻烦恼着;我们对着哭哭啼啼的人投以鄙视,却在被子里为自己才明白的原因掉泪。
这个年龄的我们,都是这样安静而美好。
单纯的,我们每一个人。
我们为着每一次的别离叹息,为着每一次的相聚莞尔。内心是光洁而没有脚印凌晨四点的雪面。
并不是每一天都那么安静快乐。
有过争吵,有过隔阂,有过悲伤,有过孤单,在一次次错过后继续错过着某些细小的感动。所有关于悲伤的隐喻,从回忆里褪成水彩,时间在上面缓缓流动,于是细处的笔调一律模糊,清晰的,就只剩下那些单纯和美好。
我们都是这样,做着梦,却还真实、自我。在哪时起突然染上异世的色彩,从此华丽颠覆平淡,被人称为溃烂的那一部分突然开出惊艳的花,重重地坠落着青春的香。
我们像是梦中的雏鹰,展翅飞翔,飞向梦想的曙光,飞翔命途上的芬芳。在沉淀着激情的岁月,在膨胀着想象力的时光,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这片海阔天空里,涂鸦着纯真的坚强!
青春是,八月的星与二月的海,碰撞出的小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