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青春作文
我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回头是曾经熟悉的人,远方是不可预见的未来。回头看看,那个当初的我已经在离我那么遥远的地方。有些东西,是再也回不来了。记得刚进入初中的那个初秋,我穿上了秋季的中学校服,还是那张充满稚气的面容。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喜欢在深秋的早上骑着单车在晨雾包裹中的街道上破风而行,哼着悲伤的歌。
开始习惯用手托着下巴,发着呆仰望天空,肆无忌惮地做着不切实际的梦。开始习惯一个人,沉默地穿过高低不一的树影,看着,墙上的点点斑驳,听着忧伤的歌。开始习惯一个人,走过被风狠狠刮过的马路。我在成长,我在走向成熟。我变得很胆小,我怕痛,我怕冷,我怕难受,我怕鬼。很多东西我都怕。可是最怕的就是事过境迁。多少次从梦中哭着醒来,梦到的都是曾经最要好最要好的人,最后变成了最陌生最陌生的事。我怕这些曾经和我一起生活的人因为分离而从我生活中消失,然后像陌生人一样与我擦肩而过。我变了,我正在以快到自己都察觉不出的速度成长,偶然间回头才发现,距离童年我们已然相隔遥远。最近在车上路过曾经母校的那个站头的时候我回了头,我想看到什么,却没有看到。也许在,但是我没有看到。我说不出道不明白我想看见却没有看见什么,或许是童年,或许是青春。现在想起小学的时候,会觉得超幼稚。但是,很快乐很快乐。想起以前会笑,却不是那样很狂的笑。会觉得一切都过去了。常常对着童年说再见,到最后还是很不舍的说出了‘再也不见’。上初中虽然离开了小学同学,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如果不上初中也不会遇见他们。那些给过我感动,给过我安慰,给过我关心,还有给过我爱的他们。有他们我不会孤单,虽然我还是想你们,小学同学。
你们是你们,他们是他们。我爱他们,也爱你们。青春是个多愁善感的年龄,因为过了六年的小学,我们都变成了有历史有故事的人,我们有我们思念的人、不舍的人、互诉衷肠的人。还有了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嘻嘻哈哈、一起疯疯闹闹的人。时间久了,什么都会习惯。习惯了一天上八节课,习惯了做作业做到九点半,习惯了咬着笔头去做难懂的数学,习惯了自己笑给自己看,自己哭给自己听,习惯了每天趴在被窝里面写自己的日记,习惯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我喜欢很多东西。白衬衫,飘带,千纸鹤,木槿花。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喜欢,可能是我的青春需要他们去装点吧。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些只是一点小事。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的青春,可是所有的事情却都是一点点小事。青春这件小事。只是一些细微的改变,一些周遭的改变,一些习惯的改变,一些行为的改变,一些思想的改变,一些时间的改变罢了。只是一件小事。青春这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