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作文
虽然准确的说应该是十九,但是按本地的习俗来算我应该是二十。
不得不承认,这个二十总让我就得苍老无力,一事无成。每当看到报纸杂志上那些年少成名才子佳人。更让我觉得自己虚无缥缈的过了二十年。没有能拿的出来见人的特长,年复一年还是对分数无言以对。
学了六七年的英语还不如那些参加希望英语风采大赛的十一二岁的小鬼。堂堂一个高中生写的作文写的作文还只是勉强停留在初中水平。就连梦想都是那么的飘摇不定。
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想一些毫无定论的问题。我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他们所说的短暂的青春。生命真的很短暂,而青春更是短的一塌糊涂。而在我还没有明白过这个道理的时候,我奢侈的将那些十几岁挥霍的一干二净。然后,我连他们口中的那条十几岁的尾巴都没看见就成了二十岁的无理想青年。太可悲了。
因为太迟明白,所以总会不自觉的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懂事。如果早一点明白,也许我二十岁的生命就不会如此暗淡。我讨厌将生命束缚在那么多的如果,这是懦夫掩饰错误的借口。但却总在不经意间让如果为自己脱逃责任。明明知道错的是自己,却还一昧的为它找借口。
有时侯我会想为自己写一份遗嘱。因为不知道自己会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死去。无所谓天堂还是地狱,反正终将是一抷黄土。
对于死亡我们本来就不应该忌讳。那些突然死去的人谁也不会料到死亡会这么快的降临。谁都觉的好像一些事绝对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总想人为什么会惧怕死亡。
是对梦想的不甘?还是对家人的不舍?也许对是对生命价值有所理解才会有所挂念。我能感觉到自己越长大越怕死。小时候站在六楼没有护栏的阳台上都无所畏惧,现在连下楼梯都跳几个阶梯都怕会被摔死。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其实不是怕死。只是不忍让爱我的家人朋友伤心,不想自己死的毫无价值。
我用二十去思索一些或许很多人早就已经明白的道理。去构思很多人早已明确的理想。
跑过二十,无论什么样的心情,我都是在成长。
转眼这个夏天就又要过去了。季末,我为自己挑了一部电影蓝色大门。
张世豪:整个夏天都快过完了,然后什么事都没有做。
孟克柔:我们就只是跑来跑去,什么事都没有做。
张世豪:没有赢过一场比赛,什么都没有做。但总是会留下一些什么吧。留下什么,我们就变成什么样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