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春作文
你可曾听过“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古人常拿青春与时光来作诗一首,感叹青春易老,时光易逝。每个人都曾今懵懂莽撞过,虽看当时天真可笑,那却都是珍藏的回忆。青春真是短暂的令人可惜,我常这么想……
等着盼着的周末,踱步在楼下公园。只为求得一次心灵的放飞,却对青春这个词有了全新的认知。现在正是春夏交替之时,天气像心情似捉摸不定,终于遇到了个好天气,便匆忙下了楼。公园里满是刚种下不久的郁金香,清香四溢。她们如同各色各样的女子,需要你去认真揣摩不同的性格,真是渐欲迷人眼!当初还是刚种下的骨朵尚未成熟,却为了自己的美丽,忍受风吹雨打,等待那个时间。现在正是她们绽放的好时节,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她们在众多游客前尽情的展现自己的独特的美。这便是她们青春的美好印记吧!
这儿除了娇艳的花儿,更是挤满了男女老少。男男**多是来赏花踏青的,偶尔坐在草坪上,聊天谈心乐得欢。年幼的孩子们不是三五成群的围成一团,便是去玩游戏了。有的还在花丛中摆着各种姿势来拍照,与这景象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尤其让我惊艳的是那些容颜虽沧桑,活力甚青年的老人们。他们一些在花丛中穿梭,调着不同的角度,只为在相机里留下那些花儿们一生最美的身影;一些老人则围坐在凉亭内,热情洋溢的唱起来,毫不在意自己是否跑调,唱得越发响亮;最热闹的还是茶苑外的羽毛球比赛了,两队中年夫妇激烈比拼,场上的赛况几乎平手,快近中午的太阳也照的地上滚烫了起来,却依然没有减弱他们的斗志,许多赏花的游客也不住停下来观赛……
一个上午,本是一次小小的踏青,却让我感受颇深。觉得青春不再只代表一个名词,代表那个青涩美好的时期。更是一个形容词,这些如此活力的人们,暂且不论他们的年龄,又怎能不说他们依旧青春呢?青春真的只是件小事,只要还保持着一颗充满活力的心,便会活的越来越年轻!
谁说“青春不复返,一去无处寻?”我却想道一句:“若君晓得青春意,青春复来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