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种花,第一次爬山,第一次做饭,还有第一次一个人在家……而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却是第一次一个人走夜路。
前一段时间,学校要排练一个节目,我也参加了,我们每天都要排练到很晚。那一天,老师把我们拖到六点半才让我们收拾书包回家。我收拾东西的速度比较慢,教室外面的天已经悄悄的黑了下来,而我却浑然不知。等我出来时,发现天已经黑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我从小就怕黑,晚上从来不敢一个人出来。我静静的想了想:在这干着急也不是办法,今天就自己回家吧。
我心惊胆战的走出了学校,可是,要想回家还得穿过一片人造的幽深的小树林。我来到小树林里,这儿安静极了,能听得见我的脚步声。此时,我又想起了电影中的什么幽灵呀,冤魂呀……之类的东西。这样一来我就更害怕了。“啊!什么东西?”我尖叫起来,“噢,原来是只猫呀,吓死我了!”就这样,我连着好几次自己吓自己。鬼点子多的我又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唱歌给自己壮胆。“在爸爸缠绵的烟圈里,在公园的树藤秋千上,我慢慢的长大……”终于,我走出了小树林。
我来到了大马路上,马路上人很多,我不用再害怕了。我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回到了家中。
我从这件事上懂得了无论干什么都要用于去尝试,你还没有做过怎么知道你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