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作文
生活是一个大舞台,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故事在这里上演,而我最难忘的莫过于第一次走夜路了。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天空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黑纱,从乌云密布的空隙里透射出一丝微弱但皎洁的月光。我独自踏上回家的路,心里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知是苦是忧。我迈着小碎步,快步走向那个漆黑的小巷子。巷子里三三两两的人,行色匆匆地离开。高大的树伯伯也失去了平日里的气势,默默屹立在黑暗之中。我不由自主打了一个寒颤,手、脚也不听使唤地哆嗦起来,心里仿佛有一只小兔子在活蹦乱跳,脑海里浮现出许多妖魔鬼怪。我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小,耳边呼啸的风声好像厉鬼的奸笑,在我耳边久久萦绕。最终,恐惧填满了我心里的空虚,我蹲在地上忍不住抽泣起来。在黑暗庞大的身躯下,我显得那么渺小、无助。抽泣声被风伯伯捎去了远方,留下的只有被风刮落的几片树叶,在空中盘旋。渐渐地,我没有力气哭泣了,在黑暗与寒冷交织的恐惧中,我的脑海刹那间蹦出一条名言:失败了,就要站起来!瞬间,我明白了,只有跑回家才能克服心理的恐惧。于是,我重新站起来,擦干了眼泪,迈着一路小跑,跑回了家。
在以后的生活里,往往遇到一些令我害怕的事 ,我都不会退缩,因为我坚信:失败了,就要站起来!只要克服自己害怕的事,就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