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每个人的人生肯定都会有第一次,可我的感觉却非同一般,这第一次走夜路可真让我难以忘怀。
今天晚上。我到老师家去补习,可是到了放学时间,意外发生了。爸爸一直都没有来接我回家,每个家长都说要送我回家,可我谢绝了他们。我壮了壮胆子,决定要自己走夜路回家。
刚刚开始还一路顺风,后来,突然从草丛里窜出一个黑影子。这个怪东西把头一转,那一双眼睛闪着绿色的光芒。这一阵子,我心中十分紧张,直打哆嗦,心里七上八下,好像有无数只兔子在蹦蹦跳跳。我害怕的想到:“难道是金字塔里的木乃伊?难道是神话里的幽灵?”我心中越想越害怕,越怕越乱了。这时正要向前一看,黑影突然不见了,我高兴万分。才高兴没几分钟,黑影子又闪了出来。这下子我真的被惹生气了,我不由自主地抓起一把沙子像怪物抛去,“喵呜·喵呜”,原来是一只猫呀!我拍了拍胸口,终于松了一口气。
忽然。面前又闪出一个大黑影,这次不是猫而是人了。可怎么看都挺面熟,眼看越来越近了,干脆躲到果皮箱后面去。咦!原来是爸爸呀!我开心的大喊:“爸爸,我在这。”我在回家的路上,向爸爸说了刚才经历过的事。
这一次走夜路虽然有惊无险,但是也锻炼了我的胆量。走夜路让我明白了正确的事情应该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就会成功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