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我已经11岁了,但还没独自走过一次夜路。不过,今天,可是躲也躲不掉啦!我和妈妈一起到商店买了件衣服,天就黑了下来。碰巧遇到了妈妈的一个朋友,非让妈妈去她家,本来是要带我去的但我不愿意去,妈妈就让我自己回家,我答应了。
一路上,尽管有路灯,但我还是两腿发软,东张西望的,生怕有什么坏人来追杀我。最糟糕的是我家那里的路灯坏了,黑洞洞的,好象怪物张着大嘴,我的心咚咚直跳。我慢慢的靠到墙根,顺着墙一脚高一脚低的走着周围静极了,只听到我自己的喘气声突然,一个人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快速的向我逼近,手上好像还拿着短棍我一下子僵住了,电视里的坏蛋人贩子的样子一下子全涌进了我的脑海里他会把我怎么样?我想叫,可喉咙怎么也发不出声来;我想跑,可脚好像粘住了,一动也动不了."张琳,一个人站在这干什么,快回家吧!"原来是陈爷爷出来打醋."奥"我答应了一声,撒腿就跑,一口气跑回家,心才从嗓子眼落回心窝里.
夜路不好走,但我终于一个人走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