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王校长:
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六年级学生。在鹤琴小学度过的这六年,我感受到鹤琴小学日新月异的变化,却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今天冒昧地给您写信,是想向您提出一点儿建议。
我建议学校能开放体育器材室。蒂索曾说过:“运动就起作用来说,几乎可以代替任何药物,但世界上的一切药物并不能代替运动的作用。”可是,仅仅是跑步、跳远这些运动,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从家里带体育器材又太过于麻烦,而且不安全。如果向体育老师申请外借体育器材,那么,要找老师、拿钥匙、还钥匙、关门。归还器材时,又要重复一遍,太过于麻烦了。来回奔跑的时间,若用于运动,则有利得多。所以,我建议学校能开放体育器材室。
为此,我也想了一些具体方法。
一:将器材室钥匙于固定时间悬挂于门上,每天傍晚,由体育老师去收好钥匙。
二:在器材室内安放桌椅,每班指派几名学生与自己班上体育课时,专门负责体育器材外借、归还的登记。
三:在体育器材室外安装摄像头,防止盗窃事件的发生。
四:外借的器材若有损坏,需要登记、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