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一直以来都没有关心过我的成长,不管有多么努力,不管有多么突出,您总是视而不见,当做空气,就连把奖杯奖状带回家里,您也不以为然。
有时无聊的时候,都总会去翻翻我的“战利品”,每次去翻阅,都会十分高兴开心,比吃了蜜还甜。有一次,我又一如既往地去翻我那一张张金灿灿的奖状,心里象开了花一样高兴。我突然一时兴起,拿起奖状,把一家人都叫在了一起,隆重地宣布我要考上美术学院,大家都为我加油鼓劲,我考上美院的决心和信心越发强烈了,可您却没有跟大家站在一起为我鼓励,反而吐出了一句让我心碎的话:“美院?就你那功课?还想考上美术学院?”我顿时伤心透顶了,一气之下把房门重重得关上,把自己关在房间痛恨你。
又有一次,一次难得的荣誉让我激动不已。在回升旗仪式上,大队部委员,王老师让我和另外一位同学去考青少年宫的艺术团,在我充分的准备下,我通过了青少年宫的考试,被艺术团录取了。回家后我高兴地告诉了大家这天大的好消息,可只有你——坐在沙发上自管自看报,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我兴奋的心仿佛被泼了一盆凉水,赌气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为何你对我的成绩不理不踩,就算给我一脸微笑我也可以心满意足了,可你为什么不给我一点鼓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