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的好爸爸,你在家里样样好,就是爱喝酒不好。我希望您能把酒戒掉。您很关心我们的学习,但是因为您常喝酒,和妈妈发火,使我们不能安心学习。一天晚上,都12点了,窗外寒风呼呼地刮着,伸手不见五指,人们早已沉浸在温馨的睡梦中,可我们家的灯还亮着,我和姐姐、弟弟、妈妈都不能去睡觉,只为了等一个人——我的爸爸。我们都在担心您。
因为今天早上几个朋友打电话来要请您喝几杯,说是为了一个阔别多年的好朋友接风吧。我想您怕妈妈不让您去才找的借口吧。没想到一去就是一整天,肯定又是醉熏熏的……“笃笃……”一阵敲门声把我吓了一跳,肯定是爸爸回来了。妈妈赶紧去开门,我跟在她的后面,只见两位叔叔搀扶酒气冲天的您进来,不好意思地说:“真对不起,嫂子,让云龙多喝两杯了。”妈妈不但没责备他们,感谢他们把您送回来。
这时候的您满脸通红,酒味很浓满嘴都是胡话,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模样挺吓人。根本不像往日那个和蔼可亲的父亲。看到这我想对您说:“快把酒戒掉,为了您的健康,也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