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我想对你说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我有许多的话要对你们说,但怕惹你们生气,又不敢说,所以我就写在这上面吧。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有许多优点令我佩服,但有一个缺点,既使我伤心,又令我气愤 ,那就是喜欢骂我!有一天,你要我扫地,我原本就不情愿,说了声“不”字,并潇洒地丢了一个辣菜到了口中,于是,你就虎着脸开始吼我。我非常害怕,吓得辣菜也不敢吃了,就拿起笤帚小心翼翼地扫了起来,生怕你再给我一顿臭骂。但有些灰尘很不好扫,都粘到笤帚上了,我准备换个地方扫地时,笤帚一挥,灰尘就又落在了地上,所以我总是扫不进簸箕里。最后,我终于扫完了,刚准备去倒掉时,因为刚才吃了辣菜,手上沾满了油,拿簸箕时,手一滑,簸箕一下子掉了下去,垃圾又全撒在地上了。这时,爸爸您可生气了,把我狠狠地臭骂了一顿,骂得我都快哭了。那个凶巴巴的样子,我到现在想起都噤若寒蝉!这可真比打我还要伤我的自尊啊!我多么希望您能改正这个缺点啊!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每天起早摸黑的为我赚钱,我非常感动,但你有一个很不好的缺点,就是喜欢打牌。有几次为了打牌还忘记了正事呢!记得有一天晚上,补习完了,同学们都陆续走了,你忽然对妈妈说:“我去对门买点吃的东西,马上回来。”说完,你就出去了,但过了好长时间 ,我们都把澡洗完了,等着你买东西来吃呢。但是,左等右盼,爸爸你一直都没回来,我们又非常饿了,我和妈妈都非常生气,于是去找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麻将桌上找到了你。我们责怪你不务正事,而你还一脸不屑,满不在乎的!俗话说得好:玩物丧志啊!我多么希望你能改正这一毛病啊!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爸爸妈妈,你们的优点我很敬佩,但你们的缺点我希望你们能改正!你们能做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