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努力的工作,赚钱,好好培养我的孩子,让他在学校里认真读书。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在暑假里带着辛苦了一学期的孩子游山玩水,多让他接触大自然,增长一些知识。在这以后,我会让他写一篇关于游览这些名胜古迹的作文,看看她的写作水平怎么样,再给他指出不足的地方。看完以后,我可以称赞她。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会以身作则的教她应该如何做人。如果我的孩子犯了错误,我会对她说:“你还是个孩子,应该知错就改,如果你改了,你将来还是一个好孩子。”如果那样我会奖励她,让她勇敢的去面对。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经常和老师联系,但是你不要误解我,我不是要探听什么消息,而是要了解孩子的内心,我会和我的孩子做朋友,只要她快乐,我做什么都愿意。我会给孩子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可以自由、快乐的在蓝天翱翔。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让孩子自理,可以让她会很多,比如叠被子、穿鞋、自己穿衣服……只要是她会的,我全部让她自己做。我会让她自由,让她感到有家的温馨。
说了那么多假如,也让我知道了做父母的辛苦,正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现在我知道了这个道理,我现在要学会尊敬父母,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