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试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过考试前后的经历,我也有。那一次,我十分后悔。
六年级数学第2单元——统计这个单元要考试了,老师让我们回家复习。我对这个单元非常有信心,一定能拿100分。回到家,写好语文作业,拿起数学书,翻到那个统计的单元,遮住脸,开始睡觉了。听见“咔!啦!咔!啦!”的声音,就知道妈妈回来了。我就提起精神,拿起书,装作在复习。
第2天,考试了,我全部写出了。又过了一天,考试成绩出来了,100分38人,我的了99。5分。哦!我在写“答”的时候写了一个错别字扣了0。5分。可惜啊!不认我可以得100分的。
回到家,我让爸爸签字时,爸爸对我说;“这次真可惜!如果没有错别字就100分了。你真是‘小马虎’‘马小虎’啊!其他都做对了,这个错别字扣了0。5分,连我都为你可惜啊!太可惜了!下次千万不要写错别字了。大学毕业考很可能就扣0。5分而不能毕业或没有好工作。千万不要马虎,别写错别字!”爸爸还在考卷上写:下次再马虎要打屁股了。
有了这件事,我之后就仔细认真做考卷,做到没有一个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