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考试400字作文
“收卷!”只听见黄教导冷冷地在播音室里对着麦克风说了这两个字。监考老师收起了卷子,一场期中抽考考试就这样结束了。今天,是期中考试的日子,也是检阅同学们半学期的学习情况的日子。考试过后,鸦雀无声的教室立刻沸腾起来,大家讨论着各题的答案。教室里炸开了锅,大家有的为自己因为题目漏做而惋惜;有的为自己的失误而垂头丧气;有的……正在这时,班主任吴老师来到了班里。吴老师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我来公布一下这次考试的部分答案。”接着吴老师说:“第一题的答案是……;第二题答案是……。”
吴老师刚说完第一面的答案,我居然全做对了,我差点高兴得叫出声来。旗开得胜,我真高兴!吴老师又接着念,结果我第二面做得一塌胡涂,虽无大错,但小错不断,第二面被扣的分数可真让人吃不消,我真难过!第三面又有一题画本意的句子,我却多画了一句,我真后悔!吴老师公布完答案后让我愁眉紧锁,垂头丧气,犹如一只斗败的公鸡。
吴老师下了课,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回家,一路上,我思绪起伏,绞尽脑汁苦苦寻找这回考不好的原因。是我回去没有认真复习?我明明昨天复习到晚上九点的呀;是我没有仔细审题?我明明很小心了呀;是我没有好好背文中笔记?我明明都会背呀;是我……回到家里,我丢下沉重的书包,拿起语文书从第一课开始复习起来。我坚信,虽然这一次我考差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下一次还会考差,只要我努力,就会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