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朋友。幼时的玩伴,学生时代的同学,成年后事业上的合作者;读书者以“书”为友,弹琴者以“琴”为友,赏花者以“花”为友……我的朋友是什么呢?让我来一一介绍介绍吧!
书——我的启明灯。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小就和书分不开了。现在,我已经读了《巴黎圣母院》、《水浒传》等古今中外的名著。书这个朋友对我的帮助可大了!它不但提高了我的自身修养,还充实了我的知识。我一直认为,书是我的启明灯,它能照亮我的前程。因此,小测验、大考试,我都能应付自如。所以,我对书这个朋友又特别着迷。每次吃饭睡觉,妈妈不叫我十次八次的哪叫得动我呢?因为我都泡到书堆里去了,我和书不是一对亲密的好友吗?
谈完书,再来介绍琴吧!
琴——我的知心好友。我对琴这个朋友兴趣可大拉!每天放学,我都会坐在琴凳上跟它谈谈(弹弹)车尔尼,谈谈(弹弹)哈农。跟琴一谈(弹)起来,我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因此,我是最喜欢跟琴这个朋友谈心的啦!
除了琴,我还是个棋迷呢!
棋仿佛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暑假,我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参加了一个围棋兴趣班。期末考试时,我居然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季军。从此以后,我便深深地喜欢上了棋这位朋友。现在,我有时间还上网下棋,虽然是输多赢少,但也获得了一番乐趣嘛!
我和这几个朋友在一起,增长了见识,增添了欢乐。这几个朋友只有付出,没有索取。这才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