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不是亲戚的孩子,也不是小区里的人,而是一位女同学。
她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粉嫩的脸蛋上显示出红红的颜色,红红的小嘴上还有一个扁鼻子。
她数学成绩优秀,可以说是每次都考第一。但是语文嘛,就很难说了。语文考试时,她写的字有时工整,有时“龙飞凤舞”,记得有一次,她写了一个字,老师问她那是什么,她横看竖看,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字了。这些都是她的缺点,她的优点说几件就可以让你惊讶得嘴巴能装上一个大西瓜。你不信?那我就说几件吧。
第一件事是有一次考试时我去和她玩,她不理不睬,依旧做自己的。我一气之下不理她了,对她冷言冷语。一天,下大雨了,妈妈正好不在家,我想:今天可要受苦啦。正当我发楞时,一把雨伞伸在我头上,我一看,竟然是她。我本不想和她共伞,但对于这种大雨,只好听她的了。我回到家时,才改变对她的看法,又和她和好了。
她的第二件事是敢于发言。一次,老师说希望同学说出她的缺点,我想说又不敢说,怕老师“晴转多云”,正在尴尬的时候,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她可是“太岁头上动土”,难道她不想保住“乌纱帽”了吗?可她还是继续诉说着,脸上没一点恐惧的表情。老师听她说完,说:“谢谢同学们,要不,我就改正不了缺点了。”我们鼓起掌来,为老师鼓掌,也为她鼓掌。
你想认识她吗?只要你来,我就会把她介绍给你,让我们一起做朋友吧!
对了,我还没告诉你她的名字呢!她叫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