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他叫郭超伟,他和我是一班的。我很敬佩他,因为他是一个生活俭朴、学习勤奋的人。
在我的记忆中,他总是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长袖褂,脚上套着一双黑布鞋,那样子活像一个“土老冒”。有一次,我和郭超伟一起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我喜滋滋地套上妈妈给我新买的“小猪班纳”上衣,急忙跑去找郭超伟。只见他正不紧不慢地穿上那件“老行头”。我看见了,不屑地撇撇嘴:“你这件衣服都快成古董了,还不舍得扔啊?买件新的吧!”郭超伟憨憨地笑了笑:“我这衣服怎么了,又没有破。这是演讲比赛又不是衣服比赛!”嘿!你还别说,郭超伟愣是穿着这身旧行头,登上了演讲台,他还艺压群雄,得了冠军呢!这个郭超伟,还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郭超伟不仅很俭朴,还是班里的学习尖子呢!
前天,我兴冲冲地跑到郭超伟家找他玩。来到他家门口,只见他正坐在写字台前,紧锁眉头,嘴里正咬着笔杆呢!这家伙还挺认真!看我不捉弄捉弄他!我悄悄地溜到了他的身后,猛地大叫了一声,他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看到他那狼狈的样子,我“扑哧”一声笑了。郭超伟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从地上爬了起来,对我说:“来得正好!我有道难题卡住了。咱们俩一块儿讨论一下吧!”看到他那认真的样子,我感动了,连忙坐在那里,和他一起“攻关”。“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座“大碉堡”终于被我们炸掉了。我们相视一笑,一块儿出去玩了。
瞧,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郭超伟,是不是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