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400字作文
2004年,爸爸出差到山东,我和妈妈也一起去了。
在回深圳之前,我们一家人去爬泰山,从中午一直爬到晚上,才总算是爬到山顶了!我们在南天门宾馆住下,准备第二天看日出。
第二天早晨,太阳还没露面,旅店的服务员姐姐们就喊着﹕“看日出了,要看日出的起床啦!”爸爸一听这话,立马坐起来叫醒了我们。我说﹕“干吗那么早起来呀!”爸爸说﹕“看日出呀!”说着,就抱着,裹上棉袄,叫妈妈也要穿上,然后就带着我们去玉皇顶,看日出了。
来到了玉皇顶,那里已有好多人早早的等在那里了。我们一家三口选了个好位置,也等待太阳公公的出现。我跟着爸爸妈妈往东望去,只见眼前一亮,天也早已红透了一片,一朵粉红色的云跳了起来,好像是报信的,它像在说﹕“快!快!太阳公公要来了,要打起精神呀!”那时我还小,对爸爸说﹕“粉红色的云﹐好奇怪﹗”爸爸只是笑了笑。忽然,山的那头跳出了一条红线,接着越来越粗,然后变成了半圆,渐渐的,躲在山后一整夜的太阳跳出来了,他好像在说:“哈哈!我是太阳公公,美好的一天将要开始啦!”慢慢的,太阳公公越爬越高,终于爬上了东边的天上。
看完了日出,我们要坐着缆车下山了,我有点儿恋恋不舍的往远处走去,仍旧想着那美丽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