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日出400字作文
日出你们亲眼目睹过吗?今年暑假我亲自来到海边颀赏了日出的美丽景观。
凌晨四点半左右,周围还是一片昏黑,我来到海边,这时海面见不到任何迹象。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天空瞬间万变,出现了一段灿烂的红霞,照射着整一片海湾,远远望去那海湾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沙滩。
几分钟过后,太阳露出了一小半的脸蛋,用微微的亮光,照射着我们。慢慢地慢慢地,这太阳像似一只受伤的乌龟,却始终不肯露面,难道她害羞了一直就这样躲下去?真的让人心急如焚。
太阳似乎听到了我的心里话,终于又露出了一半红彤彤的脸蛋,那一寸寸霞光照得天空的云朵红彤彤的,犹如一片火海一般,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样美丽的景色人人见了都会赞叹不已的。
此时太阳正在一点一点的上升,没过多久太阳就全部升起来了,那强烈的阳光在空中跳动着,宛如海绵发起微薄波。过了一会儿,天空已不是红彤彤的了,而是被那雪白的云朵所覆盖了。那壮丽的景观真的让人如痴如醉。
日出的景观它没有钱塘江大潮气势磅礴,没有雅鲁藏布大峡谷神秘莫测,没有“火烧云”那样千变万化,它就像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国旗,它蓬勃向上,充满着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