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散步作文
今天吃过晚饭,我、姐姐和妈妈一起去上塘河河边散步。上塘河边有一条大道。大道一旁当然是上塘河,另一旁是绿化带。绿化带上绿树成荫,红花绿草,一片生机!水映着树,树衬着水,互相作伴,相亲相依,美极了!我们肩并着肩,手拉着手,迎着晚风走在这绿茵道上。
路上行人三三两两的,有老人,有小孩,有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他们有的谈论着国家大事,有的议论着琐碎家事,还有的哼着小调。我们也边走边有说有笑的。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一棵大树。一阵晚风吹来,大树摇动着“手臂”,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这里。你们愿意与我交朋友吗?”我好像听懂似的,自言自语地说:“谢谢!谢谢!我愿意做你的朋友,因为我知道背靠大树好乘凉呀!”
告别了大树,我们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哎哟”一声,突如其来,原来是妈妈的脚痛了。“怎么了?”“这鞋太小,太挤脚了。”姐姐忙说:“我的换给你吧!”“不用!”我也赶紧说:“妈妈要么我们走得慢些,我扶着你走。”“不用吧!还是这样吧!”话音刚落,妈妈脱掉了鞋子,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光着脚走路了。可是这段路是小石子铺成的,有些石子尖尖的,这可为难了妈妈。妈妈只得小心翼翼地、蹑手蹑脚地挪动着。这一“美景”刚好被迎面走来的一群人看到了,他们个个竖起大大拇子,七嘴八舌地说开了——
“好厉害哟!”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这不是在做脚底按摩吗!妙!”……
在大家的鼓励声中我们继续朝前走去,可是,老天不作美,下起了雨,姐姐提议:“我们回家吧!”
可是妈妈连声说:“不……不……”
难道妈妈受鼓励声的影响,越走越有劲了?还是想享受一下凉爽的夏雨?我们只得服从,冒着小雨,迎着夏风,继续向前走着,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