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散步作文
今天晚上,外面很凉快,我和爸爸一起在小区里散步。
我们沿着一条小路慢慢地走着。今天这条小路似乎特别亮,我抬头一看,原来小区里新装了许多路灯。我想:这样人们晚上骑车就安全多了。天空中挂着一轮皎洁的月亮,她悄悄地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银光闪闪的毯子。月亮旁边还围着许多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他们正专心致志地听月亮讲故事。我们走到一棵石榴树前,我仔细一看,上面挂满了沉甸甸的石榴。它们个个都有我的拳头大小,有些石榴已经开始变红了呢!我真想摘一个下来尝尝,可是要到秋天成熟了才能吃呢。
不知不觉,我们走进了中央景观。突然爸爸对我说:“嘘!看呀,那里有条泥鳅。”我折下一根树枝递给爸爸,他把树枝轻轻地伸进水里,想把泥鳅钓上来,谁知它看上去懒洋洋的,其实很灵活,树枝还没碰上它,它就跑了。这时迎面走来一位保安。爸爸借助保安手电筒的光又发现脚边还有一只大龙虾,它正趴在水中一块布满青苔的石头上休息。爸爸和保安分工合作,他接过手电筒帮保安照明,保安轻轻地走过去,猛地一扑,可惜只抓到一把泥。
我们只好空着手回家了。在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只好大的蜘蛛,迅速钻进了石头缝里。它的触角张开后整个身体就有乒乓球那么大,爸爸说是毒蜘蛛。我想:被它咬了可不得了啊。于是我赶紧绕开它回家了。
今天散步发现了这么多有趣的东西,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