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赛龙舟作文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为此西溪里要赛龙舟。11点,赛龙舟开始了,我挑选了一个位置,就兴致勃勃看了起来。刚开始,龙舟只有两三只,但渐渐龙舟多了起来。一只龙舟上的人,穿着红色衣服,十多个人同心协力,用船桨用力的向水里划去,激起了一阵浪花,舟上敲锣打鼓的人用尽吃奶的力气打,舟上还传出一声声呐喊的的声音;一只龙舟上的人见他们旁边的龙舟已经超过他们了,他们就拼命地划,另一只看了,也不甘示弱用九牛二虎之力划,后面踩梢的人因为前面的人划得太厉害,差点掉下去,幸好脚和船绑了根带子;一只龙舟又窄又长,船上的人划的动作几乎一模一样,船好像装了马达一样飞快的向前冲。
跟往常一样那一条哗水龙舟来了,他们衣服、裤子、帽子都是黑的,就连龙舟上的龙头也是黑的,他们划得整齐有序,每划一下,船桨就要向上翘,似乎插了翅膀一样。一只龙舟因为进水太多,前头翻了下来,前面的人无一落水,船上的人到岸边疯狂的去水,有的用船桨,有的用脸盆,有的用盒子,不一会船里没水了,他们又重振旗鼓出发了。到了下午1点,赛龙舟差不多结束了,这一次看的真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