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赛龙舟作文
今天,为什么会这么热闹呢?哦,原来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赛龙舟比赛呀。我高兴极了!
这天,在塘河边早已经人山人海了,人多得数也数不清,像银河上的无数的小星星。比赛还没有开始,群情激昂的观众在河岸边形成密不透风的“人墙”,为选手加油鼓劲。
比赛开始了,顿时,人们立刻欢呼起来,像一只只活跃的小鸟。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每一条龙舟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在一旁喊加油的人像是叫破了喉咙也没关系,真像自己在比赛。船上的人也非常团结,动作一致,每个船员也竭尽全力地划着。“嘭嘭嘭,嘭嘭嘭”鼓声越来越大,观看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的心情也非常自豪。
第一只“领头羊”出现了,是红队,红队的队员脸都变成西红柿一样红了,不用多久,已经把他们甩的远远的,一马当先的他们并没有骄傲。不一会儿,绿队赶上了。他们互不相让 ,你追我赶,很难分出胜负,速度忽快忽慢,变幻莫测。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红队以微弱的优势夺得了冠军。一时,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响遍了塘河上下。
通过这次激烈的龙舟赛,我懂得了“人心齐,泰山移。独角难行,孤脚难移。”的道理。我们要学习赛龙舟的精神:奋勇拼搏,积极向上,齐心协力。只有这样,我们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