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赛龙舟作文
还记得2008年的那个端午节吗?端午节哪天,中山举行了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活动——那就是赛龙舟。
端午节那天,人们陆陆续续地赶到岐江河边准备观看一年一度的赛龙舟。他们一边吃着香喷喷的粽子,一边观看精彩的赛龙舟比赛。
幸好那天我和妈妈来地比较早,抢到了一个看赛龙舟的好位置。不到一会儿,岐江河边已经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了。看,那些龙舟有些还是旧的,带走一些传统的“味道”。而那些新龙舟外表刻着几条龙,只见那些龙张牙舞爪,活灵活现,代表着我们中国人是强大的!
不久,龙舟比赛开始了,听见裁判有力地喊“1。2。3。开始!”赛龙舟的运动员就使劲地出力划,看那些水花四处飞溅,就知道他们是有多么地卖力了。只听见河岸上的观众们热情地叫喊“加油!加油!加油…”正在比赛的人也在铿锵有力、有节奏地喊“一二,一二,一二…”他们听到站在船头敲鼓的人用力地敲着鼓“隆隆,隆隆,隆隆…”就像火把点燃了他们激情的灵魂,越喊越大声、越划越有力,比赛也就越来越精彩了。眼看他们每个队不分上下、穷追不舍,到底会是哪个队会赢呢?答案即将揭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三号队的队员们多么配合、多么团结。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号对比其他队略胜一筹,结果是三号队脱颖而出取的了第一名。随着岸上观众们的欢呼声,三号队的代表迎着一颗骄傲、自豪的心,走上了领奖台……
比赛结束后,人们满怀欢喜地回家了。随后岐江河恢复了平静。人们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耳畔的鸡啼声又一如既往得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