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赛龙舟作文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我每年都盼望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因为这天不仅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吃粽子、赛龙舟的好日子,我早就盼望看赛龙舟、吃粽子了。
一大早上,我就和爷爷奶奶一起来到松花江边看赛龙舟的表演,赛场上人山人海,围得水泄不通,爷爷领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一个可以观看龙舟的好地方。刚好龙舟比赛就开始了,我第一次观看这样壮观的表演,心情激动得无法形容,虽然早上的气温比较凉,可是我能感觉到我的手心已经出汗了。这时裁判正和参赛队员们讲一些注意事项和比赛规则。再往前看是那一条条颜色各异的龙舟如一条条巨龙卧在江面上,龙头高昂,龙身挺拔,龙尾灵动威武壮观。
比赛开始了,只见三个龙舟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出了赛道,运动员们个个使出了浑身的劲拼了命地往前滑,鼓声响成了一片,这时观众也传来了为运动员加油呐喊的声音,我兴奋地高喊起来,我和爷爷、奶奶为蓝队加油、打气。运动员们更是齐心协力用尽最大力量加油追赶,尤其是蓝队队员们,他们滑得很整齐像是一个人在滑,蓝队已经领先,其他二队已经远远的落在了后面,蓝队在今年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眼前的那一幕一幕在我的脑海里回荡,我也要好好学习才能更好的努力创新,实现我的理想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