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赛龙舟作文
我的家乡是闻名中外的古荆州,位于我国湖北省中部,它是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不但风景优美,而且环境也非常好。朋友,到我的家乡来看看富有民族特色的赛龙舟吧!
龙舟赛那天,大街小巷贴满了赛龙舟的标语,插着鲜艳的彩旗。来到赛龙舟的地方,人山人海。此时,人声鼎沸,彩旗飘扬,这场面太壮观了。
看,水面上有十几条龙舟,一个个头咬着尾,尾接着头。每条龙舟颜色各异,龙头千姿百态,张着犄角,瞪着眼睛,栩栩如生,犹如真龙在戏水。龙舟上的运动健儿穿着红背心,头上扎个英雄结,个个如同刚出征的战士,显得格外的精神。
“轰隆隆”炮响,只看见几十条龙舟像离弦的箭在往外飞。岸上的人们在欢呼着,击掌喝彩。龙舟们爱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每条龙舟上都有一个指挥员站在船头,节奏鲜明的锣鼓声,双手挥着扇子,双脚不停地上下跳动,使出浑身的力气,鼓励队员们向前奋进。指挥员一边敲打着鼓,一边呐喊助威。运动健儿们也使出浑身的力量,奋力向前划着。
看赛龙舟,每一条龙舟都牵动着观众的心,我们的心就像大海的波涛时起时伏。运动健儿们不负大家的重望,挥起肌肉的臂膀,拼命向前划着。终于有一条龙舟遥遥领先,成为群龙之首,终于夺冠。岸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
就这样,龙舟赛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朋友,到我的家乡来看看富有民族特点的赛龙舟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