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赛龙舟作文
咦?为何河岸站满了人?哦,原来是一年一度的赛龙舟比赛开始了!
伴着朝阳,随着清风,新的一天开始了,只见湛蓝的天空下,碧绿的河面上,五颜六色的龙舟整装待发,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仿佛胜利在握。而河岸上的观众仿佛比参赛选手还要紧张,个个屏息得凝望着。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齐头并发的龙舟突然间像离弦的箭一样,非一般的向前冲去,河岸上的观众哦整齐的喊着:“加油,努力!加油努力!”而龙舟上的36人,掌驼、敲锣、打鼓,剩下的全市划桨人员,他们划桨整齐而迅速,不出丝毫的差错,敲锣打鼓的清脆而有力。随着锣声、鼓声,运动员们也拼命地喊着:“一二,一二!”他们的胳膊、腿、全身,有力地拼搏着,急速地拼搏着、大起大落地拼搏着。大家都灌注了全身的力气,使出了吃奶的劲,拼命追赶着。它使你从来没有如此鲜明的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活跃和强盛。尾随在后面的龙舟,不紧不慢地跟随着,我看着就替他们着急,多想跳进船上拉他们一把。刹那间,锣声、鼓声、划桨声汇成了一收激昂雄浑的曲子。
赛龙舟终于结束了,胜利的选手们欢呼雀跃,而成绩不太理想的队伍依然充满着恬静的笑容,下次继续努力。
看到这个场面,我不禁想起了爱国诗人屈原,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里,更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也要向屈原学习。让我们向屈原致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