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赛龙舟作文
端午节是个传统节日,又名端阳节、女儿节等。它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流传下来的节日。每当过端午时,人们就会包粽子、赛龙舟。相传,屈原因对朝廷的不满,遭到迫害,于五月五日跳汨罗江自杀。
江边的百姓知道后立刻组织打捞屈原的身体,并把大量的粽子像雨点般的撒向江中。善良的人们生怕屈原的身体被鱼儿吃掉。于是这个传统节日就这么流传了下来。端午时,人们吃着粽子,欣赏着江面上独特的风景——赛龙舟,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我一边吃着美味的粽子,一边想着几千年前屈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