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家在稷山,离老家不远处有一条生机勃勃的小河,我爱家乡的小河。
春天,小河像一个顽皮的小娃娃刚刚从梦中苏醒,哗啦啦的向前奔跑,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的小河,有时缓有时急,有时安静有时热闹。时而三人一堆在河边打牌,时而一群小朋友在河里嬉水,这时的小河很开心。
秋天来了,小河里有活蹦乱跳的小虾,成群结队的鱼。我们看着玩着都忘了吃饭的时间,在妈妈的催促下才恋恋不舍的回家。曾经有一次,刚回到家,我又偷偷拿了个小桶,返回河边,费了很大的劲,捞了些虾和鱼,虽然有点小,但是一炸,别提多美味了。
冬天的河水更美了,河水结了冰,亮闪闪的,这才叫天然的溜冰场,哪个溜冰场都没这个天然的好,有人拿着滑板滑冰,有的在上面玩耍。妈妈总是警告我,虽然水不深,但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我爱我家乡的小河,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