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竹源。一看这名字,就知道我的家乡是盛产竹子的吧!竹源,竹源,真是个美妙的名字,我们这儿的人都以是她的儿女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告诉我:竹子是我们村的财宝,我们的一切都来源于它。如果竹子没有了,竹源村就不存在了。我对这句话理解非常深刻,所以我们这的孩子懂得保护竹子,从不任意破坏竹子的生长。
它的枝干虽然不像大树那么粗壮,但韧性很好。不容易被折断,做起东西来也比较牢固。一个个的节,细细长长的竹叶,一年四季常绿,充满了勃勃生机,给人带来一种美的享受。有人称赞竹子是“虚心竹有千千节”,在人们的心中它是虚心者的象征。它也是许多画家的笔下之物。
竹子不但外形美丽,对人的用处也很多。
它看似平淡,却奉献一生——自古以来人们都喜欢用竹子做家具。有的竹子做木筏,有的做筷子,有的做椅子,有的做桌子——家中竹子做的东西数也数不清,真是五花八门啊!
过年时,我们这的人一定要把冬笋给摆上一盘或几盘。那味道简直是“此菜只应我家有,别人能得几回吃!”那时的竹笋是藏在地下的,很鲜,很嫩,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春天长出的笋叫春笋,大家都说雨后春笋。所以一到春天下雨停了时,我们几个孩子都跑得无影无踪了——都去挖笋了!而到了笋长得差不多时,人们便不去挖了,因为要‘传宗接代“嘛!
竹的高风亮节,竹的刚正不阿,竹的高尚品质,竹的默默无闻——我都喜欢。 我爱家乡的竹子,我想大声地喊:“我爱你,家乡的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