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四川东北部,盛产橘子。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橘子树贪婪地吮吸着贵如油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橘子花开后不久,就挂上了绿珍珠般的幼果。随着时间的推移,青绿的幼果渐渐长大。金秋时节,橘子成熟了,经过秋雨的洗礼,枝条显得更加翠绿。一个个橘子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在雨雾滋润下,颜色变得更加鲜艳了。小灯笼似的橘子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显得分外耀眼。
橘子先是绿色的,随后变成淡黄的,最后变成橘红色的了。它一共有两层皮,第一层较硬,要用小刀削,第二层较软,可以用手剥。你削开它,轻轻地咬一口,吃起来味道又酸又甜,口感细腻而且柔软。有一天晚上,我吃橘子过头了,到了天明拉起肚子来。我劝大家晚上不要把橘子吃多了,要不然会拉肚子的哟!
我爱橘子,更爱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