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阳山县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我最喜欢家乡那条小溪,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小溪。
春天,只有两米多宽却好像没有尽头的小溪,里面的水显得格外的绿,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翡翠,充满了丝丝春意。清澈的溪水,使人们能够看到许多活泼可爱的小鱼、小虾。
夏天,小溪有它独特的情趣。金灿灿的阳光撒在小溪上,风轻轻吹过,水面微波粼粼,好似一条飘动着的金色彩带,彩带上仿佛撒下了许多金银碎玉,闪烁着点点金光。鱼儿有的在水底休息;有的高兴地追逐嬉戏;有的像顽童一样,猛地跃出水面,又“噗通”一声钻入水中,使水面上荡起层层涟漪。
秋去冬来,小溪里的水冷得变成了厚厚的冰,还不时冒着烟呢!而且外面还下着雪白的雪,仿佛有许多雪白的公主投向小溪的怀抱。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因为它确确实实是一个迷人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