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爱的400字作文
当我打开记忆中的宝库,会发现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那事发生在六月的一天。
那天,风和日丽,正巧表姐要过12岁的生日,爸爸一大早就去帮忙了,只留下我和妈妈。快到中午,我们从家出发,坐上了蹦蹦车。
六月的天,如同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天空晴朗,万里无云,现在,天就变的阴沉沉的。云也像生了气的小孩,阴着脸。瞬间,狂风大作,冷风刺骨。妈妈伸出手臂紧搂着我,还不时的问我“孩子,冷吗?”“坚持一会,马上就到了。”也不时的告诉司机“师傅,麻烦您开快一点。”妈妈把风衣脱了,给我披上,自己却只有一件薄薄的短衫。我趴在妈妈怀里,可以感觉到她在瑟瑟发抖。
快到目的地了,忽然,电闪雷鸣,“轰隆隆”一声声的巨雷震耳欲聋。“哗啦啦”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把披在我身上的衣服向上拽了拽,又掖了掖,然后把我搂的更紧了。一滴滴雨水打在妈妈的身上,我看着妈妈憔悴的脸庞,哭了起来。妈妈安慰着我,我渐渐地停止了哭泣。
到了饭店,我望着妈妈身上的雨点,蓬乱的头发像一只“大花猫”可我却笑不出来。一刹那我体会到了母爱,母爱是纯洁的,是伟大的,是无与伦比的。
在这世上,能有几个人把你当做一生的至爱?敢肯定的是:儿女永远是母亲一生的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