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故事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平凡的小男孩,但我的成长故事非常奇妙。
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心“咚咚”直跳,没有脸给妈妈看。当我走到家门口时,心想:我要不要给妈妈看呢?我沉思了片刻,终于鼓起勇气打开家门,试卷给妈妈看。
妈妈认真看着试卷,目不转睛地盯着试卷上的错题。过了一会儿,妈妈给我讲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之后,就去做饭了。
晚上,我趴在床上想:什么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呢?为什么妈妈不骂我,而是只说这么句话呢?这个问题让我想了很久,几乎想了一夜。
但是,这并不重要,因为妈妈她不是说我,骂我。而是默默无闻地向我说明:人也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只要你学别人的长处来一点点改正自己的不足,这样你才会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