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500字作文
暑假来临了,这是学生们最期待的,这些时间完全是属于他们的,可是一件事情不能让他们痛痛快快地玩,那就是暑假作业。
虽然暑假作业不难,但是要完成每天学校和父母布置的暑假作业却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这样一来,我们就少了许多玩耍的时间。本来在这些时间里,我们可以玩、可以看、可以听很多的事物……而暑假作业既枯燥又乏味。做就做吧,可还这么得多,每天的作业就像是“杂草丛生,锄也锄不完……”。
而且大家都把作业看成是“负担”,不把“负担”弄走玩起来也不痛快。比如,到外面却郊游,每天提心吊胆,生怕回来作业做不完,一开学就会被老师修理得“屁滚尿流”。因此,他们不能全神贯注地感受大自然的美。甚至有位学生为了玩成了终生残疾。事情是这样的:暑假到了,那位学生想去和同学玩,可是爸爸妈妈不准,把他反锁在家里,让他好好做作业。为了玩他不顾生命危险居然从二楼跳下导致残废。
我也曾被关在像“大牢”一样的家里,很想去找姐姐玩,可爸爸妈妈让我在家里乖乖做作业。我不肯。他们就把门反锁住去上班了。虽然我不像那位变成残疾的学生那样愚蠢从窗户跳下去,可还是念念不忘跟姐姐玩时的情形。胆小的我不敢不按爸爸妈妈的话去做,可当我站在窗口看到窗外那些快乐玩耍的孩子们时,脑袋“轰”的一声,泪花夺眶而出。当时,我真希望自已再次回到从前,和姐姐、哥哥一起快乐地玩。
为了大家可以过一个没有负担的快乐暑假,我们可以让老师少布置一点作业。多些玩的时间,少些做作业的时间,这样暑假就会真正成为我们“快乐的天堂”,而不是“作业的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