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成长的阶梯,是我们无言的老师,是人类忠实的朋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呱呱落地起,从发出第一声啼哭起,就注定我与书结下不解之缘。周岁抓周,听妈妈说,我径自踏过桌子上的小玩具、零食,抓起一本童话书。大家都说,我以后一定爱读书。岁月如流,抽丝而过,我一天天长大,就像大家说的,我越来越喜欢读书。《汤姆叔叔的小屋》、《童年》、《昆虫记》《伊索寓言》……妈妈给我买的书我都百看不厌。因为我觉得书不但有意思而且还是知识的源泉。如果世上没有了书,那世界就变得毫无意义,一切都意义全无,就连我们的母语也毫无意义。要说我是怎样喜欢读书的,还得从头说起。
听姐姐说,我没上学的时候,姐姐经常带着连环画来我家,和我玩儿,有一次,姐姐翻开连环画看了起来,一会儿就笑得前俯后仰。我见她看得起兴,便要求姐姐把书给我看。虽然看不懂那上面的字,但看到上面的人物,搞笑的动作,我也不时会适心一笑。后来,我对连环画越来越着迷。每当姐姐来我家时,我总要看看她有没有带新的连环画。时间飞逝,上学认识几个字了,我便不满足只看连环画了。我发现了一块“绿洲”,书店里有很多书。每天放学,我都要去读书。
置身于书的海线洋中,我如饥似渴地读着,仿佛忘记了世界,也忘记了自已。每当舅舅外出时,都会问我要什么,我也每次都要舅舅买一本书送给我,再后来,我发现作文书上有很多好词佳句,于是我准备了一个小本子,经常去书店一边读一边记下好词佳句。慢慢地,本子写满了,我又换了一个本子,仍继续着摘抄。本子换了一本又一本,我经常看这些本子。她词佳句像一块块砖头,在我的脑海里砌成了大厦。我的作文水平也越来越高,我的作文常常会被老师当范文念。
每当听到老师念我的作文时,我很感激书店里的那些作文书。每当听是我常常拿着自已的零花钱,去书店买两三本作文书。伊萨克。巴罗曾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伏婉的安慰者。”是呀,书就像一个老师,将它的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我。每当我寂寞时,读书立刻就充实了我的时间。每当我伤心时,读书立刻就让我忘记了苦恼。古有匡衡凿壁偷光,今有鲁迅嚼椒驱寒,他们哪个不是为了自己心爱的书?而现在那些条件优越的人呢?不值得一提!我有这么优越的环境,难道不应该更加努力地读书吗?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陪伴才更加绚烂,红花因为有了绿叶的点缀才更加耀眼,我的世界因为有了读书才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