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读书作文
“书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毫无疑问读书对于我们青少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一个人不知道读书的话,他的生活该是多么的乏味,无聊,枯燥啊?
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
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龟兔塞跑》等等,我总是百听不厌。听着妈妈讲的那些神妙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是那么的有趣,是那么的吸引人,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后来,当我会自己读书,一到双休日,我就去图书馆看书,常常是等到关门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总是攒起来,买书看。
闲暇时,我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的海洋里,静静品味书中的故事。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淌下同情的泪花;也曾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更为居里夫人,诺贝尔他们为追求科学,坚强执着的精神而感动。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采集花粉,又好像一块海绵,日夜不停地在知识的海洋中吸水。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也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那时候读书完全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记得曾经读《鲁宾逊漂流记》时,心里那种快乐简直难以形容。小伙伴们在窗外喊我去玩,可我全部心思都在那书本之中。 平时最爱玩的游戏停止了,我废寝忘食地看啊看啊,心就像在书中漫游、于书中的主人公嬉戏。我在书中认识了大海和高山,认识了像星期五这样特殊奇异的人,认识了无数个让人心驰神往的远方,知道了这个世界的广袤辽阔。那些作家们,用他们的文字,引着我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无穷。我觉得那些写书的作家,简直就是人们中的神。他们用文字给我们讲出来的故事,丰富了我们世界,和那些无聊的课堂教学比起来,读书是多么快乐。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当我读书囫囵吞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却不思考,等于吃饭却不消化;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爸爸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当我在书店不加选择随意借看时,妈妈建议我: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不然还不如不读。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要思考,不然就是白读。
愿我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