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读书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告诉我们,知识是无价之宝,知识能改变命运。
读书,能使我们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高写作水平,陶冶的情操。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读书仿佛一杯咖啡,要细细品味;读书仿佛是在与一位名人谈话,互相倾诉,共同分享着其中的酸甜苦辣。
因此,我爱上了读书,我懂得了书中所蕴含的哲理,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变得坚强了。
在《西游记》中神游,唐僧师徒为了去西天取经,历尽了种种挑战和磨难。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顽强地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鬼魅魍魉,最终凭着求佛的一颗诚心,修成正果。这使我明白了,在人生的过程中,每当面对烦恼的时候,不要气馁,鼓起勇气,我们要以微笑面对眼前一切的一切,与困难搏斗到底。
在《老人与海》中踏浪,老人已经八十四天未捕到鱼了,但有一天,他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鱼,大鱼引来了鲨鱼,接着,老人勇敢、大胆地与鲨鱼搏斗。这使我明白了,在人生途中,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都要大胆地去尝试,哪怕是失败,我们也感到了一种强大的成就感,虽败尤荣。
在《爱的教育中》中漫步,母亲所表现出对子女的挚爱,令我感动的潸然泪下,赞叹不已。这使我明白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要感恩父母,感谢亲人,善待每一个人,用真诚的心去回报每一个人。
读书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啊!
在读书的过程中,能使人把所有不愉快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使人忘掉一切烦恼,沉浸于欢快的享受之中。
读书,能在我们的心中敲出星星之火;能在人们的心目中点燃熄灭的灯;能照亮人们心中黑暗的路。
书,好比一杯茶,品了之后,让人感到是那么的清香,舒适,凉爽;书,好比一把钥匙,为你开启智慧之门;书,好比一只远行的船,载你走向理想之路……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了书,你就能感受到世间万物的奇妙,色彩斑斓,无所不有;读了书,你就能了解人生百味;读了书,就能使我们向前跨跃一大步。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小鸟之所以喜欢在天空飞翔,是因为天空是那么地美,无边无际。
小草之所以喜欢在阳光下生长,是因为阳光是那么地明媚,灿烂。
我之所以喜欢读书,是因为书能给人们带来无穷的知识和乐趣。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