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读书作文
每个人都读过书,不论是多是少,有的人是用心读书,有的人是用眼读书,也有人有事没事都要看书。
我最早读过的是小书,它是印着一些小的人和字,这样一来,很难看清楚,而且,还容易看坏眼睛呢。这就是我最早读过的小书。可是,天长日久就在也不过瘾了。
后来,我又认识了一位新朋友,看到了真正的连还画,他借给我阅读,我看到这些连还画里的人和字都很大,而且也很好看,我就叫妈妈帮我买一本连环画,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妈妈给我买来了连环画放在沙发上,便马上放下书包,跑到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起来,妈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说:“我家有个书呆子了。”我正看得入了迷,没有听到妈妈说什么便说:“妈妈您刚才说什么了?”妈妈笑了笑什么也没说便回厨房去了,时间就这样过着,我的年龄也就跟着长大,所以我越来越觉得连环画很无聊。
后来,我又找到了一块“绿洲”那就是书店里的故事书又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每天放学后,我都跑到那里,直到傍晚才回家,可是,不到半个月书店里的图书就被我看完,渐渐故事书这一类书已经不能够满足我了。
之后,我又找到了一块“绿洲”————世界名著。有一次,我正在看世界名著,妈妈忽然叫我去买盐,我没听到便继续看书,妈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说:“你在不去买盐,就不给看书,我只好放下书本,乖乖地走出去买盐,可是,我刚刚走出去的时候,一下子忘了妈妈叫我买什么,所以,我出去买了一包粉回来,妈妈一看立即说:“我刚才叫你买盐,你却买了包粉回来……”妈妈训斥完了之后,又叫我去买盐,经过这次事后,我在也不敢在看书看得这么入迷了。可是,我先在都还在看世界名著,只是看的时间不长。
这就是我的读书经历,你的读书经历是怎样的,也写写看,让我看看是不是个小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