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世界奇幻文学精品系列的《小乔治的神奇魔药》这本书,它主要讲的是:乔治的姥姥非常恶毒,总是折磨乔治。有一天,乔治想折磨一下姥姥,他就用很多材料来做一瓶新的药水,因为姥姥的药水是棕色的,所以制造新的药水也要是棕色的,他看一看时间,离姥姥吃药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他完全有时间配置药水,于是他想就这样办吧!乔治用了几百种物品:棕色油漆、金光洗发水、机油、狗用跳蚤粉、各种药水……乔治把它们都放在锅里,然后都煮熟了,再把它们搅匀,把它们都装进姥姥吃药的瓶子里,姥姥说:“我吃药的时间到了,快点!”乔治把药水和勺子都拿下去,姥姥喝了,姥姥身子突然飞了起来,嘴里冒着烟,姥姥说:“我着火了,快救火呀。”乔治拿了一大盆水往姥姥身上一浇,姥姥成了落汤鸡。但事情解决了,姥姥的火灭了。姥姥突然长大,她长呀长呀,一直长到屋顶那么高也没有停下来,她的脖子被屋顶卡住了,乔治的爸爸没有办法,只能叫举重公司把举重机给开来,把姥姥给吊起来。糟糕!她已经有一栋楼那么高了,她要睡在哪儿呢?姥姥突然想起了一个好主意-她可以睡在干草棚里,和老鼠们做伴。过了几天,爸爸让乔治做多几瓶灵药,因为他爸爸想做灵药工厂。乔治第一次不成功,他缺了狗用跳蚤粉。把鸡的腿给变长了,但鸡的身子却没有变大。第二次还是不成功,把鸡的脖子变长了。爸爸说:“谁会吃长脖鸡呀?”第三次还是不成功,爸爸绝望了,但最后的药水可以把东西变小,这时,乔治的妈妈想起好主意,可以把姥姥变成原来的样子,果然变小了,但是变得比蚂蚁还要小,最后慢慢地姥姥不见了,至少乔治的姥姥也是乔治的妈妈的妈妈呀,乔治的妈妈大哭:“妈妈,你在哪儿呀?”
通过看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不能太恶毒,对人家不能太狠心,而且不能虐待小孩子。我想配制一种药让人变得快活、聪明、勤奋。但是我知道这些是要靠自已的努力换来的。这种药的配方是:梦想+行动+努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