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您好!
在我给您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您上课时激情洋溢的样子,您批阅作业时聚精会神的样子,你柔声批评我们的样子……这时候,我的脑海里,您生气时微笑时的模样全都印现出来,在我的眼里,您是一位对工作一丝不苟非常敬业的好老师。
您在学习上对我们既宽松又严格,有时您会给我们讲一些生活上的见闻。实话说,您在课堂上讲的一些故事很吸引我,为什么呢?因为这些故事很有幽默成分。比如说,我们读五年级时,一位同学写家庭住址时,居然写了“家住黄埭西瓜子对面”交给您,可想而知,您看了后,一定乐坏了。记得您在教室里讲解时,还忍不住笑呢!这的确让人忍俊不禁:试想,一粒西瓜子只有指甲那么大小,而那位同学家就住在“西瓜子”对面,可以想象,他家一定是超级袖珍了。况且,西瓜子多得很,谁知道是哪一粒西瓜子呢?这样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同时也告诫大家,说话做事写东西都要悠着点儿。也许正是因为您会讲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所以我很喜欢语文这门学科。
您也有另一面,一旦您发现大家屡教屡错屡犯屡不改的时候,您就会一言不发盯着大家,不瞒您说,我最怕您不讲话,我相信,大家那时候一定是脊梁骨冒冷汗的,虽说您又不是什么狮子、老虎,不会吃了我们,但是您那“与无声处”的“气势”,足以让我们“缴械投降”。这时候的您就像一位监狱长,我们就成了囚犯。当然,您也不会随便指责我们,每当难得一见的“暴风雨”来临时,大家还是眼皮灵活的。事实上偶尔的“风暴”也是挺不错的,至少让忘乎所以的我们能清醒一下,面对说了N次也不长记性的同学,我想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最后,陈老师,感谢您的教导,因您的种种教育,让我明白了许多。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