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读《感恩老师》一书有感“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惜!” 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情不自禁用手语和着歌声轻轻吟唱。
一个阴天的下午,她参加初三化学的期中考试,答完了所有的题目,只有一道弄不准。仔细审查该试题,惊喜的发现,这不是我刚买的那本《精选化学例题》上的一道题吗?眼下,这本书正在她的课桌里。拿到书后,转身一看,监考老师正在那里,他满脸愤怒,当场在我试卷的右上角用圆珠笔签上了“作弊”两个字。整个过程不足一分钟,她却仿佛做了一场噩梦。几个星期后,卷子发了下来,写有“作弊”两字的地方已被剪去了,得分栏上赫然用红笔写着92分。她感动得鼻尖发酸,发誓一辈子感谢老师,一生诚实做人,永不做这种丢人的事……看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
合上手边《感恩老师》一书,我想起了我的老师。我们的成长,不正是老师们用爱心呵护,用汗水浇灌的吗的?老师的宽容安抚了一颗稚嫩的心灵。在老师善义行为的影响下,一个学生的命运得以改变。三尺讲台上,她们挺直腰杆孜孜不倦地教给我们知识;教室外的走廊边,她们和学生们滔滔不绝地畅谈古今;
办公桌前,她们依着台灯伏案批改作业……对于老师,我们要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教育,无知时,老师给我们上了人生的第一课;遇到挫折时,老师对我们谆谆教导,引导我们重新振作,站立起来。我们感恩老师,给予我们修养和文化,给了我放眼世界的慧眼!就让我们再次放声歌唱,让歌声带去我们对老师的感谢:“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