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作文
小草感谢大地的滋润,大地感恩小草的装点;小鸟感恩天空的博大胸襟,天空感恩小鸟的 愉快相伴;纷纷落叶是对果实的感恩。世界万物都在感恩中成长,因为有爱。人生如花,而爱是花蜜。一个雨后的天空显得格外晴朗,绚丽的彩虹映在天边,一切,在它的炫目中,缤纷了爱的童话,那一缕曙光,用记忆温暖了我回首的张望。
一阵雨后仿佛把往日的烦恼全部冲洗掉了,留下一片清新的空气,花草也都露出了笑脸,仿佛允吸着天空母亲的乳汁。我娇气地拉着母亲灰色衣袖,拿起风筝,缠着母亲带我去放风筝,母亲笑着答应了我。一首感恩的交响曲拉开了序幕。母亲牵着我的小手,漫步在空旷且生机盎然的草地上,时而有小鸟在头顶上飞行打着转,时而蚂蚱在周围“跳舞”,它们无时无刻地感恩着大地母亲给自己的生命。
妈妈携着我的小手,奔跑起来。天不再是空的,风筝在自由自在的翱翔,活泼的鸟儿们围着它盘旋,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面。风筝越飞越高,好像要与天相接,我们都玩累了,便坐在草地上,依偎在一起,微风吹过脸庞,悦耳的鸟鸣回响在耳畔,无不给人一种惬意之感。我一边拽着线,一边申深情地注视着母亲,“妈妈,您辛苦了!”母亲什么也没说,只是含泪笑着……因为有了感恩,生活变得像鲜花那样美丽芬芳;因为有了感恩,世界变得像油画那样多姿多彩;感恩是心中的蔷薇,永不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