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成长作文
美美写过一本小说,叫《巧克力味的暑假》。主要讲的是:毕业考好过关,但毕业时心理这道坎却难过关——对于小学毕业生项心仪来说,这个暑假她尝到了毕业的独特滋味。曾亲密相处了六年的四个亲密好朋友,在毕业之后劳燕分飞,心中那无限的孤独和无奈,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所幸的是,她又遇到了新的同学和朋友……友谊的滋味,对她来说,犹如巧克力般苦涩而又甜美。
就如书中说的一样“但是,无忧无虑的小学时代终究过去了。再接下来我们就要成为中学生了,就要开始为自己的前程而奋斗了。”我们终究会离开这个美丽的校园,终究会离开老师的怀抱,终究会与相处了整整六年的亲密好友分开。而迎接我们的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这似乎是在告诉着我们,我们再也不是那个像小鸟一样,飞向父母怀抱的小孩子了,我们就要开始为自己的前程奋斗了。
我们会学到更多的、更深奥的知识。但是,别忘了你的启蒙老师,是她教会你怎样在感恩中成长。在你成功的时候,你应该感谢你的启蒙老师,是她教会了你如何感恩,是她把害怕这陌生环境的你揽入怀中……你还应该感谢的是那些一直陪伴你的朋友,他们陪伴着你度过了六年的美好时光,你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说着悄悄话,一起乘着雨伞……
虽然会有离别,但友情真的是一份很美好的情感。你更要感谢养育你的父母亲,看一看他们为你添了几根白发,想一想他们有多么辛苦和不容易,但他们担心的却总是你,你就会明白。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毕业时的苦涩,交友时的甜美,就如巧克力一般,我们在毕业时要感谢你的启蒙老师,要感谢陪伴了你六年的朋友,要感谢把你养成这么大的父母,要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