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200字作文
我的领巾已经陪我度过了五年的时光,可以称为老朋友了,但我还不时想起童年的故事。
那是我一年级时,操场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佩戴上了光荣的红领巾,我摸着国旗的一角-鲜艳的红领巾,一种自豪感立即涌上了心头,我一定要为祖国作出贡献,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要从小事做起。
有一天,我走进教室,只见两个同学在吵架,我瞄了一眼挂在胸前的红领巾,觉得自己应该阻止他,让他们和睦相处。于是,我走了过去,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他们两人参加实践活动后为奖励的一元钱不知该怎么分而发愁,最后吵了起来。我说:“你们与其这么争执,还不如去问问老师!”他们听了我的劝告,便去问了老师,一会儿一人拿了五角钱回到了座位上,还跟我说了谢谢,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又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嘴里小声地说:“谢谢你!”他好像说:“不用谢!”
红领巾,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