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最亲密的人是谁,无疑是雷锋同志,雷锋曾经做过许多好人好事,现在就让我们讲讲雷锋其中的一个事迹吧。
一天在车站口,雷锋遇到一个衣衫烂褛的妇女与一个孩子,看起来已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了,雷锋赶忙把手中的馒头给了那位妇女,那位妇女对雷锋感激不尽,到了上车的时间,妇女掏了掏口袋,发现车票不见了,原来那位妇女的口袋上破了一个洞,车票就是从那个洞里掉下去的,雷锋说:“没关系,先用我的车票吧,快回家吧,你的家人一定很担心你。” 雷锋就是这样一个既平凡而又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