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生命500字作文
众所周知,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面对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在这里,让我们为自己,为家人,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共同倡议: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可悲的历史,这是中国人民的悲剧,也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它难以磨灭,更让人铭记,这悲惨的教训难道还不能让我们醒悟吗 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今天,我们没有理由让这屈辱的历史悲剧重演。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是最重要的,健康对于我们来讲尤其重要。在这花季般的日子里,我们不应该被毒品这一恶魔拌住我们前进的步伐,为了能让我们更健康的成长,应该时刻提醒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给吸者带来的肉体摧残和心灵创伤,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伤害和破坏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因为吸毒拥有百万家产的人变的一贫如洗,因为吸毒原本幸福的家庭变的支离破碎,毒品的泛滥,拆散了多少幸福的家庭,摧残了多少人的生命,给我们的社会带来多少罪案的发生,毒品这个罪魁祸首给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带来多少惨痛的悲剧,毒品无孔不入。
因此禁毒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斗争,任重而道远,全社会人人有责。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也为了子孙后代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更为了祖国的长治久安,繁荣昌盛,让我们行动起来,加强宣传禁毒教育,增强禁毒意识,应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拒绝毒品,投入到禁毒斗争中去,我们青少年应时刻牢记历史的教训,积极提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