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500字作文
叭的一声,一支粉笔一下子被折成两半,掉在地上,随后又被一脚踩成粉末。
这支粉笔太不起眼了。可从粉笔的命运使我想起了生命——一切有形无形或是有声无声的生命!
生命是多么的诚实可贵,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对此一直铭记在心。无论是英雄人物还是无名小人,都把活着看成是幸福的事。即使是那些为了追求真理而以身相许者也是珍爱自己生命的,只不过不愿苟且偷生罢了。
粉笔不也是一个微小的生命吗?它也有出生到死亡的过程——制作,出厂、被使用,最后变成粉笔末直到消失。这是一个完整的生命的历程。它的存在也自然有存在的价值——始终如一地为人民服务。它曾有那么快乐的一刻,不停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务。不惜奉献自己的一生。我们有什么理由随意扼杀它的生命,剥夺它的生存权利呢?
折断一支粉笔只需吹灰之力。可你想过没有,你手中不仅仅是一支粉笔,而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在无形之中你已经成了残杀者、刽子手。我们在痛恨别人暴行的同时,是否该好好反思自己的行为呢?
朋友,你如此热爱自己的生命,那么就请你也珍爱生命——一切有形无形或有声无声的生命吧!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够真正理解生命的含义、懂得生命的意义,从而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人生!从而实现我们美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