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生命500字作文
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都开上了小汽车,但是因为汽车与日俱增给人们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交通隐患,使得很多人都丧命于车祸。我就亲眼目睹过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个星期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去公园玩儿,在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叔叔,在公路上彪车,爸爸说:“看上去,这个人家里一定有急事,所以才开那么快,但是,再急的事,也不能开的那么快呀!”。我说:“就是嘛。”过了一会,姐姐突然说了:“看,那辆车就快撞上一辆摩托了。”“嗵”的一声,那辆摩托车撞在了汽车的轮胎上,一下子脑袋就撞到了路边的栏杆上,鲜血直流,把栏杆都撞坏了。姐姐和妈妈都吓的闭上了眼睛,只有我和爸爸看到了全部过程。事发后不久,他的母亲急匆匆地赶来嚎啕大哭,后悔的说:“我不应该让他骑那么快。”
事情过去很久了,我却迟迟忘不了汽车相撞的那一幕。我想对这位可怜的叔叔说:“就算家里有再急的事,也不应该开那么快呀,有很多事情,失去了可以从来,但只有生命,一但失去了,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有一句话:生命永远是第一,事业,金钱,房子等都是零,如果生命失去了,那就算有再辉煌的事业,拥有再多的金钱,再大的房子,那也始终是一大串零,只有有了生命,才会有事业,金钱等更多的东西。我想说: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家人,请您“珍爱生命,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