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它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拥有着梦想和热望,它被人牵念,被人祝福。对此,我要对同学们说,人难得有生于世,与其轻言放弃,不如让它精彩绽放,闪亮上演!
公元2007年,青藏铁路建成通车,这结束了我国青藏高原无铁路的历史,使我国最后一个不通铁路的省份通了铁路。铁路,在我国横贯东西,纵接南北,无处没有铁路,铁路到底有有么重要呢?
铁路为我国建设做出了巨大的作用,它为我国运输物资,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但有些人却破坏铁路,甚至送上了生命,难道你不觉得太不应该吗?下面我们举例说明:
1998年,7月29日中午12时,有一帮花季少年在铁路附近玩耍。突然,一个年龄较大的孩子吆喝道:“兄弟们,冲啊!到铁路对面去玩儿。”跑在前面的孩子顺利到达对面,而落在后面的两名孩子不幸被迎面而来运输货物的列车当场撞飞。听到此时,我十分心痛,原来人的生命是那么脆弱呀!
1998年8月5日,徐某在调车场穿越轨道时,被解体作业的流放车轧断后腿,造成终生残废……2000年8月13日20时,王某等6名少年进入某车站3站台玩耍,21时许,王某爬上车站5道停寒风,辛辛苦苦建好了一条铁路,然而,铁路不被人爱护,他们的付出没有人明白,唉——
路是伟大的,无私的,它无时无刻都在为人类默默奉献着,不管多少人从它身上走过,多少车辆从它身上驶过,它都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我们小学生,虽然没有能力去修路,建设路,可我们可以呼吁更多的人去爱护铁路,铁路关系着国家的实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路护路呢?
爱路护路,人人有责,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