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生命500字作文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二年级语文老师汤宏在生死一刻的最后选择令人震撼。这位27岁的年轻老师,家里的孩子刚刚六个月大。在地震发生时,他所教的班级在一楼,本来他可以轻易地逃离,但汤老师最后的姿势定格了这样的画面—他的两个胳膊下各抓了一个孩子,用他的血肉之躯保护着他们。孩子们幸存下来了,但汤老师却牺牲了。在危难来临之际,汤老师难道不知道珍惜自己的生命吗?显然,他选择另一种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方式,那就是奋不顾身地抢救和保护幼小的学生!汤老师在生死之间,把生命的希望让给了别人,把死亡的威胁留给了自己!他这无私无畏地捍卫他人生命的英雄事迹真令人动容流泪。
2008年残奥会中,世界上最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聚集北京。他们身体由于残疾而无法享受生活的快乐。他们有的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知道世界如此的美丽;有的生活在寂静的世界里,听不见鸟儿的歌声,不能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愿望和情感;有的因双腿残废而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由地奔跑。。。。。。但他们身残志坚,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感动和掌声。
这些事例给我心灵带来的不只是震撼,更多的是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坚强。不论是汤老师,还是残疾人运动员,还有很多的人们,都在用行动,用坚韧顽强的精神谱写着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好好地爱我们的父母长辈,好好地尊重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用快乐的笑容,乐观积极地态度去面对困难,热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