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喜欢作文
妈妈买了一盆仙人球,我可喜欢它了。
仙人球是草绿色的,它的头是圆圆的,身体是长圆形的,由一瓣一瓣像机器齿轮一样的东西组成。它浑身带着白刺,
像苍耳。但仙人球的刺,没有苍耳厉害。你轻轻地碰碰它,手是不痛的,要是你用力掀下去,仙人球就会把你的手划破。
我问妈妈:“仙人掌有什么好处呢?”妈妈笑眯眯地回答说:“如果把它放到电脑桌前可以防电脑辐射。它还能净化空气,吸收二氧化碳呢!”“啊,原来仙人球的好处有那么多呀!”我感叹道。“那仙人球的叶和茎在哪儿呢?”我又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叶就是仙人球那尖尖长长的刺,因为沙漠里非常的干燥,如果叶子大的话,就会很快把水分蒸发掉,叶子变成和花针一样大,就便于减少水分的蒸发量。绿色的,鼓鼓的那个,就是仙人球的茎,每次下大雨时,仙人球的茎就会偷偷存水,即使你10天不给它浇水,它也能顽强地活下来。所以,仙人球的茎便称为绿色小水库,仙人球真的好聪明!现在我还知道仙人球是人类的朋友,它既可以作为观赏植物在家中欣赏,在沙漠中它还可以为旅行者提供解渴的“饮料”,我就看到过这样的电影,一个探险者在喝光了随身所带的水以后,又饿又渴,后来他发现了一个仙人柱,于是他拿出小刀,削去仙人柱周围的小刺,吸吮了里面的汁水,才得以存活。
我喜欢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