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喜欢作文
我的爱好比较广泛,看书。唱歌。练字……但是,我最喜欢画国画了。我一看见国画工具,手心就痒痒,总想去画几笔。
记得我学国画是从一年级下册开始的。那次妈妈带我去报名,本来是打算给我报水彩笔班的,但是,我却被挂在门口的国画深深的吸引了。硬缠着妈妈给我报国画班。就这样,我就从使用铅笔一跃而使用钢笔了。
自从我报了国画班,每当到了周六晚,我就早早地把画画工具准备好,等待第二天的到来。平时我上学时,总是要妈妈把饭菜煮好了叫我起床。但是,每到星期天不用妈妈叫我起床,我就从床上一跃而起,穿好衣服起床了。有好几次,爸爸。妈妈都还没起床,我就自己起煮好饭去学画画了。刚开始妈妈还不放心,来学校看过我。后来妈妈也放心让我一个人去学画画了。
我陶醉在国画的海洋中,我惊讶于国画的神奇。比如说,用简单的黑色就能将螃蟹和虾画得活灵活现,只用简单的基本色,就能调配出大自然中的各种色彩。浓淡墨的使运用使整个画面变得更加丰富。我喜欢笔在鲜纸上舞蹈,喜欢它留下的足迹,喜欢它留下的芳香。我喜欢把我的杰作高高地挂在墙壁上静静地欣赏。
今后我会不不停地画,不停地练习。仔细观察生活,画出更多更漂亮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