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喜欢作文
从小到大,爱读的书是《西游记》,爱看的电影是《西游记》,爱听的歌曲是《敢问路在何方》,经常画的,也是《西游记》中的人物。
面朝夕阳,书页轻轻翻动,落日余晖的金色躺在中华古典名著的文字上,我不禁为中国的经典作品而骄傲。身边发生了什么事?不知道。只知道,孙悟空有一双火眼金睛,一眼就识破了白骨精的诡计。为了救师傅,他不顾唐僧的唠唠叨叨,念一念就头疼得要死的紧箍咒,三打白骨精,宁肯最后自己被唐僧赶回花果山……这只是小时候我如快要干涸的小水潭那样浅浅的理解。随着时间的前进,随着老师不断的教导,我体会得更深了。细想一下,师徒四人是靠什么成功的去西天取经了呢?是顽强的毅力。
在去西天取经的途中,是那么的遥远,全靠着自己的那两条腿,顶多也是骑在马背上,可马也是要休息的呀!走走歇歇,有时到了树林也不见一户人家,只能靠一些野果子来充饥。这样说来,毅力是不可少的。如果四人没有毅力,没有恒心,没有信念,那猪八戒早回高老庄娶媳妇了,沙和尚早回流沙河当水妖了,孙悟空早飞回花果山享受美猴王的天伦之乐了。唐僧就别说了,他离开了徒弟们的保护,还不知遇到什么危险了呢。从《西游记》联系到我们的成长,我们的学习生活。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一生都要不断的学习。在学习中,肯定会遇到挫折或者困难。
面对这些,你是否向书中的师徒四人那样有恒心,有毅力,勇于克服,坚持去做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到“真经”,获得快乐。《西游记》,我最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