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微笑作文
微笑,是最诗意的语言,一抹淡淡的微笑足以让人感受到我们心中的怡然与满足。
其实,微笑也很简单,生活中,总会有一个理由让我们微笑。
走在路上,我微笑面对一切。无论是挫折,还是成功。因为那一次的经历告诉我,用微笑去面对,回报你的也是微笑。
我满心欢喜地走到公布栏前,在成绩单上寻找我的名字。前五个没有,前十个依旧没有,嘴角漾着的微笑凝固了,我慌忙向下望去,终于在靠后的角落里发现了我的名字,我不由向后退了几步,仿佛一道白光刺入了我的眼睛,刺痛了我的心。
默默地回到座位上,我心中生出几丝惧意。我怕看到老师那原本充满希望的目光变为失望,我怕家人的依旧尽心呵护,眼中充斥的希望,我怕同学们不屑的眼神,冷冰冰的话语,鼻子一酸,一种叫做眼泪的苦涩液体划出两道痕迹,眼中氤氲的水雾朦胧了双眼,不愿让别人看到我的泪水,我转身看向楼下的花园。已是深秋,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木早已经变得光秃秃的了。纷飞的黄叶也早已经静卧在地上,织成了一层绒绒的毛毯,但有处角落,那里却弥漫着浓浓的绿意,它在向我微笑。
一排排青松如一排战士静静地守卫在那儿,那浓浓的绿意丝丝缕缕的游进了我的心田,惊了心底的那根弦,青松总是伫立在那儿,风雪来欺压它,雨水来冲刷它,它没有无用的抱怨与惆怅,以乐观的心态,坚毅的姿态去面对,它在用微笑镇吓它们,绿色就是它的微笑,就是它坚强的后盾。它以微笑去面对挫折,换来的是永远的微笑,我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我拭干泪,风拂起头发,青松在风中微微摇摆,你们是在鼓励我吗?一定是的。
转过身来,嘴角依旧漾起了笑容,认真地订正试卷,嘴角溢满微笑,因为心底有一个声音在一直提醒我:“微笑面对一切,回报的也会是微笑。”
我不怕,不怕任何事。一切困难来临,我会用微笑去面对,乐观去面对。
望向那片绿意,我与它们达成心灵上的某种默契,当然,还有微笑。
微笑面对,回报的也会是微笑,这是我微笑的理由。生活中有很多理由让我们微笑,总有一种是属于你的,你,寻觅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