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微笑作文
小学六年的时光匆匆流过,在这六年的生活里,有许多老师教过我们。我们师生之间彼此发生许多事情,他们像散落在沙滩上的贝壳,散发着光芒。至今,有许多被沙石掩盖,但惟有一颗仍闪闪发光,依旧是其中最美最亮的,那便是——李老师的微笑。
记得在一堂语文课上,李老师在讲台上兴致勃勃地讲课,我却一直回想着可以一本有趣的小说,思绪不由得被小说的内容吸引着,总不能聚精会神的听课,我的心理在做着强烈的思想斗争,很矛盾,不知如何是好。最后,我被小说的精彩内容所征服,于是,我慢慢的拉开书包拉链,然后,再层层书中找到那本小说。虽然我已经决定要看那本小说了,但是心里还有一点犹豫,所以当我做每一项动作时,都像是在播放慢镜头。我小心翼翼的把书悄悄地放在抽屉洞里,心虚的翻开书,我抿着嘴唇,微微抬起头来看看李老师,那时老师正在写板书,于是我便看了起来。那种看书的滋味与平时看书大不一样,有一种偷窃的感觉,心里虚虚的。
在课堂上我边看书边听老师讲课,总是不能集中精力,看起来很慢。就在我读的津津有味的时候,我听见老师那如诗如画的朗读声噶然而止,同桌轻轻的碰了碰我,我才惊醒,猛一抬头,看到李老师正在看着我时,立刻吓得不知所措,面色苍白,不知道怎样向老师解释。这时,我看到老师微笑的看着我,目光变得柔和多了,十分亲切,我的心才平稳下来,马上合上那本小说,翻开语文课本,认真听老师讲课。
那一堂课上,我听得很认真,回答了很多问题。
李老师,当您发现我看书时,并没有立刻在全班同学面前训斥我,而是用微笑安慰了我。您的微笑使我改正了错误;您的微笑安抚了我的一颗幼小的心灵;您的微笑让我铭刻在心!
小学六年的时光将要离去,我们也要离开这记载着我们的欢笑与泪水的母校和教育我们的启蒙老师。李老师,您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次教导和您的每一次甜甜的微笑我都刻骨铭心!我会永远记住您这位好老师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