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回家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学完数学兴高采烈地回家。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灸烤着大地,我的汗水把我的衣服浸透了,我不时地抖着衣服,想变得凉快些,可是也不济于事,只好忍着炎热无奈地回家。
当我无精打采地走到一栋公寓的下面时,突然间,啪的一声,眼前砸下了一块西瓜皮,“哎呀”“谁这么缺德”,我真想破口大骂,往上一看,一块块西瓜皮连线着掉下来,原来是三楼的一户人家扔下来的。看着地上的瓜皮,我想:如果盲人踩到了它,那一定会滑倒的; 如果小孩走过,万一摔出脑震荡,那该怎么办,又没人负责;如果骑自行车的哥哥经过,那一定会人仰车翻的啊。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我从书包里取出了一个塑料袋,把西瓜皮都捡拾到塑料袋里,再在纸条上写上一句话。
接着,我跑到三楼的那户人家,敲了敲门,一个小朋友出来开了门,我把塑料袋和纸条交给小朋友,小朋友看了纸条后,再看看塑料袋里的西瓜皮,脸涨得红彤彤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天气还是那么地炎热,但是我的心中有着一丝丝的清凉,仿佛红领巾正在表扬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