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回家作文
小明、小亮、小军、三人在学校商量放学后我们去抓蝌蚪。放学了,三人去小河边抓蝌蚪,小明、小亮、小军三人拿出书包里瓶子抓了很多小蝌蚪,三人高高兴兴的拿着瓶子回家。小亮说:“小军你抓得太少了。”“小亮你也没有小明抓得多呀!”小明说:“你们两个抓的也不少啊!”
小明、小亮、小军三人走着走着,一个大姐姐说:“站住!”三人说:“不要命了,吓死人了,叫我们站住,怎么了?”“你们为什么抓小蝌蚪?”“我们在河边抓的,又不是你家的,我们想抓就抓,要你同意才可以抓啊?”大姐姐说:“小蝌蚪长大了就是表蛙,会吃害虫,你们抓了小蝌蚪,就等于帮了几百只害虫。”“我们不相信,这是鱼啊,鱼怎么会变青蛙呀?太可笑了!”
大姐姐说:“不信?好!去我家,我给你们看一本《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书。”三人看了,啊!是我们错了,原来小蝌蚪长大后真的会变成青蛙。小明说:“我要赶快把小蝌蚪放到河里让小蝌蚪快点长大我吃害虫。”
小明、小亮、小军三人赶快来到河边放小蝌蚪。大姐姐说:“你们真是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三人说:“我们要同学们不要抓小蝌蚪了。”三人又说:“我们也不再抓小蝌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