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回家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总能闻到东西被烤焦的味道,仔细一看,原来是路边的一些小商小贩烤着不卫生的肉串,风一吹,还沾上了不少尘土,再加上那双肮脏的手,让人看了就觉得恶心,可一些嘴馋的学生却不管这么多,只知道一个劲儿地向父母要钱,去买些垃圾食品。
可他们有谁会去想过:那些东西里面含有多少细菌,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危害到自己的生命,而且他们吃完了也不把手上的小竹棒、一次性餐盒扔到垃圾箱里,只是随手扔在马路上。那些被遗弃在马路上的小竹棒、一次性餐盒来回翻滚着,好像在乞求人们把自己送回“家”,不要让他们再这样“流浪”下去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还能闻到河水发臭的味道,细看,原来是河面上漂浮的垃圾袋和下水道的污水混在一起发出的臭味。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去年重新清理过的小河,那时的河水是多么的清澈明亮一尘不染,远看就像一面透明的镜子,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竟有了如此之大的变化,小河的“脸上”长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斑点”,“肠胃”里增添了好多的污水,弄得它浑身难受,再也没有“脸”去见人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谁造成的呢?是我们,是我们无知的人类,只知道一个劲儿地往哪里扔垃圾,却不知道一个劲儿地去清理垃圾,不再让小河变得肮脏不堪,可事实却总是相反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要是人们能够知道“保护卫生”这一词的含义,我们的地球也不至于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到处是垃圾。唉!真让人感到悲哀啊!悲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