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回家作文
我在小水坑旁边,找了一个隐蔽的小石洞住了下来。为了不成为人们的下酒菜,白天,我躲在洞里不敢出来,等到夜深人静时,才悄悄地来到小水坑里捉几只虫子,填填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再温习一下游泳的本领。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皱纹悄悄的爬上了我的脸。浅绿色的外衣也不知不觉地变成了深褐色的了。我孤孤单单地在石洞里一住就是两年。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小水坑里洗澡。忽然,我见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乌龟哥哥。我欣喜若狂,冲上去和他紧紧拥抱,热泪盈眶。乌龟哥哥跟我说:“你怎么待在这里呀?”“唉,别提了,人们现在不是正大捕捉动物吗?我是来这儿避难的。”乌龟哥哥告诉我,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开始治理环境了。大家把小河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再也不往小河里扔塑料瓶、塑料袋、果皮、白色的饭盒、菜梗菜叶等各种垃圾了。工厂、养猪场再也不敢往河里排放污水了。被抓去的动物也纷纷放回来了。人们还在小河两岸种上绿树、绿草。听了乌龟哥哥的话,我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飞回家去。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兴冲冲地踏上了回乡之旅。跳啊,跳啊,我终于回到了家乡。哇,家乡的景色真美呀!天空湛蓝深远,小河清澈见底,一群一群鱼虾在水里快活地玩耍、嬉戏。小河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空气清新甜润,蝴蝶在花丛中以翩翩起舞,蜜蜂忙着采蜜,它们为花丛增添了许多生机。
不久,我又找到了年迈的爸爸妈妈,便和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