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回家作文
我是一个被人们遗弃的垃圾,是人类把我制造了出来,并且把我的身体里装满了人类吃的零食之后就把我放在每个地方出售。被你们人类买来吃,吃完了,就把我扔在地上,令我无家可归,流落街头。
本来,我回家就差几步,就是给你们人类踢来踢去,踩来踩去而回不了。我很痛,你们知道吗?一次,我被风姐姐吹到了我家门口,就等着一个人来把我送回家。不过,我这个梦想又泡汤了,我又被人类踢走了,我伤心起来。我听见一位小朋友与他母亲的对话。小朋友说:“妈妈,我今天上了一节环保课,老师教育我们要保护地球,不要随便扔垃圾,看见垃圾要捡起来。你看,有个垃圾。”“老师说了有什么用,还不是一样,看见了也不见捡。清洁工会清理的,不用理它。”说完,他们走开了。我太伤心了,没想到人类会有这样的想法。嘿……
终于有一天,我在茫茫人海中看见一位年轻人向我走过来,没想到,他居然把我捡起来,把我送回了我的家。啊!回家的感觉真舒服!如果每个人都像他那样,那就太好了!
人类啊人类,你们可怜可怜我吧!不要让我流落街头那么久了,如果看见我的同伴,就把它们也送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