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回家作文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也越来越暖和了。美丽的柳树姐姐梳理着她长长的秀发,粉红的桃花姑娘们争奇斗艳,各显娇容。我们的朋友小燕子,也早早地回到它们的故乡筑巢安家。
记得那是在一个星期天上午,家住周市镇天龙村民小组的五年级学生小红,做完作业后,正和几个小伙伴在外面玩游戏。忽然听到了一阵“叽叽”的叫声,原来是她家屋檐下的燕巢里,一只最小的雏燕,由于和它的哥哥姐姐们争食,一个不小心,从巢里掉了出来。小红看见了,急忙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想用手接住这只雏燕。可还是慢了一步,雏燕重重的摔在了门前的草地上,嘴里发出凄惨的叫声。
就在这个时候,不知从哪冒出了一只野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到小雏燕面前,口里垂着长长的哈拉子,鼓着一对贼溜溜的大黄眼,“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哈哈,今天可是口福不浅呀!”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红急忙拿起一块石头,就向那只野猫扔了过去。那只野猫“喵呜”的叫了一声,就夹着尾巴逃走了。
正当小红心里想着,应该怎样把雏燕送回家的时候。小红的爸爸从外面回来了,小红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夸奖了小红,然后对小红说:“让我来帮帮你吧!”说完就搬来一架大梯子,小红双手捧着这只雏燕,爬上梯子,轻轻地把雏燕放回燕窝里。这时候,正急的不停地在一旁飞舞盘旋的燕妈妈,看到这一幕,高兴的“叽叽、叽叽”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好孩子,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