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我的暑假里发生了许多件事,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算也算不清,数也数不尽。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和哥哥的篮球比赛。
今年暑假哥哥送给我一个篮球,我高兴极了,每天都在练习。过了十多天虽然还没完全练会许多动作,但是也基本掌握了技巧。
又过了几天,哥哥来找我比赛打篮球,我便很爽快地答应了。
刚开始,我马上给了哥哥一个下马威——投进了一个三分球。然后我又使出了浑身解数,把比分拉开到15比20。后来,我的招数被哥哥看穿——先假装从左边突击再从从右边过人,然后投篮,被哥哥一下追上八分。我马上换了个我在电视上看过的招数结果也被哥哥看穿了。
最后哥哥赢了。哥哥得意地对我笑了笑:“小子你跟我比?你还差得远那!”而我则像只斗败的公鸡,耷拉着脑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经过这次比赛,我总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有几个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