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这个暑假,我回了家乡玩,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令我最难忘的是“停电”。
那天刚吃过晚饭,爷爷和五爷在聊天。忽然,吹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随着一声雷响,灯也黑了。我很惊慌,爷爷却淡淡地说:“停电了,不用怕,拿蜡烛来。”我不敢去拿,不知为什么,乡下的雷声比城市的雷声要大很多,随时来一个响雷都会使人心惊肉跳。爷爷顺手递给我一只电筒,我才敢去拿,一拿起蜡烛,立即蹦了回来,靠大人身旁。爷爷把蜡烛点然,屋子顿时光明了。这时,我才体会到乡下小朋友是多么坚强,就算停电了,也照样不怕,我们城市的小孩却承受不了如此恐怖的场面。来农村,三两天就喊回家。
不一会儿,蜡烛差不多烧光了,房间很快就要变回黑暗了,我多么想时光倒流,使蜡烛多带给我一些光明。我赶紧把流出来的蜡油放在芯的旁边,结果没用的,屋子又黑了。五爷说,要回去,爷爷说“:那么黑,怎么回去啊!”五爷说,他都习惯了。
原来农村经常停电,大家都习惯了。大家都不怕。
忽然,又来电了,屋子里终于有光了,原来重见光明是多麽美好的一件事,真是太好了,我又可以去玩了。我体会到山区的小孩真是太辛苦了,天天都没电。
这是我这个暑假最难忘的一件事,我体验了农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