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学会了作文
我学会了包饺子星期天早晨,妈妈对我说:“好久没有吃饺子了,咱们中午吃饺子吧!”我一听,很高兴,就高声喊着:“吃饺子喽,吃饺子喽……”
这时,我妈对我说:“要吃饺子可以,但有个条件。你爸爸下班晚,你得帮了包。”这下可为难了,我也不会包呀!妈妈不容我再说了,把切好的面给我,让我擀。我却不知如何下手。妈妈给我做示范。我想:“这还不简单。”可是由于用力太重,面贴在面杖上,费了好大劲儿,才把面皮弄下来,但总是擀不圆,我生气了,把面皮一推,闹起了“罢工”。
妈妈一见,她极及温和的说:“做事要有耐心。”接着又教了我一些动作要领。 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足勇气,振作起来,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我终于擀好了面皮,还包了几十个饺子。 吃饺子的时候,我觉得特别香,因为这里面有我的劳动。 通过学习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