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妈妈说要我在假期里学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今天一早,妈妈对我说:“宝贝!妈妈教你煮饭,好不好?”我一听高兴地跳起来,“妈妈教我煮饭咯。我要学会煮饭咯!”
妈妈一边教,一边演示煮饭的过程。先用量杯量好要煮的饭量放进煮饭的锅里,然后到水池边淘洗米。淘洗两次后(妈妈说:米至少要淘洗两次,如果米很脏就要淘洗两次以上)接好水,水要盖过米1厘米左右。再把锅放到电饭煲里,盖上盖子,按至煮饭的档位就ok。到了晚上,我按着妈妈教我的方法操作了一遍。等到饭熟,我迫不及待地要妈妈揭开锅盖,“哇!好香的白米饭,这可是我煮的喔。”
“今天的米饭怎么这么好吃!”“我们的宝贝女儿好棒咧!这可是我们的宝贝女儿煮的。”爸妈的一问一答让我甜到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