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中午,我在家里看书。突然,大厅传来一声:“哎,我马上到。”说完,妈妈走到我房间对我说:“华仔,妈妈有急事,中午你拿这些钱去外面买个快餐吃了吧。”说完,妈妈急忙穿好鞋子出去了。
我继续看书,看着看着。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当我正想拿这些钱去买快餐的时候,我产生了一个念头:我为什么不自己动手煲饭呢?这想法让我打消了出去吃快餐的念头,于是,我跑到装米的地方,装了一斗米去煲饭。首先,把米倒进锅里,再装半锅水。然后,再用手掏米,一直掏到米干净为止。最后,把水倒掉,把锅放到煤气罩上,打着火,就可以了。过了15分钟左右,我关掉了炉火,闻到了一阵清香,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站在我身后了。妈妈惊喜地对我说:“华仔,这么能干!”受到妈妈的夸奖,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今天,我终于学会了煲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