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学会了作文
每个人都会成长,我在今年暑假里,成长了许多,学习到了如何体贴人。
我见妈妈是一名股票操盘手,每天一大早,早餐还没吃,就忙跑到就坐在电脑前工作,听着嘀滴答答的敲击键盘声。我起床后,就自己一个人到外面去买早点去了。那时候我总是习以为常的忽视了妈妈。
有一次,我起床没有听见了每天早上都听到的键盘声了。结果我来到妈妈房间一看,发现妈妈还躺在床上。我走近才发现妈妈生病了。这才发现原来妈妈也是这样会生病的。那天我照顾了妈妈到很晚。
从那以后,我每天会替妈妈带早点。妈妈看了,连忙夸奖我,说:“哎呀!我们的刘洋可真是长大了,好懂事哟!”我听了妈妈的这一番话,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我学会了体贴人了。
小作者通过一场母亲的生病,而慢慢懂得了体贴别人,学会了让小作者自己学到了体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