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阳光路上作文
绚烂的阳光透过苍劲的树枝映在潺潺的溪水上,迸发出耀眼的光芒。我走在这条熠熠生辉的金色路上,追随着太阳的脚步,向着希望出发。 第一站:与情为伴 凛冽的阳光直射在肃穆的医院上方,伴随着这一丝光亮,我呱呱坠地。小时候,父母常常牵着我走在傍晚夕阳映照下的小路上。我总是张开双臂,步履蹒跚的去追逐即将下坠的太阳,而父母则一前一后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我,那注视着我的眼神堪比夕阳柔美的光晕,仿佛把万物融化。我终究是追赶不上太阳的,但夜幕降临的黑暗并不能将这条路笼罩,因为有亲情把它照亮。 拥抱亲情,似伴阳光。
第二站:与书为伴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一个人精神领域的丰富远远比物质更重要。我深知这一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接触各类书籍,也逐渐悟到了许多人生真谛。在书籍的世界里,我领略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丽景象,也体味了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闲适自在,我感叹古圣贤的才华横溢,浪漫多情,也看清了自己的学疏才浅。我时常拿起一本书,倚靠在窗边,迎着太阳的光辉,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与书为伴,似沐阳光。
第三站:与友共乐 朋友是生活中不可获缺的一部分,他们就像人生的指路标,时刻提醒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与友为伴时,周围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下来,只有那缕缕阳光将我们包围,映衬出友谊之光。 与友共乐,似随阳光。 这条阳光之路通向遥远的天堂,我一定会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向前走,向前奔,直到地老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