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阳光路上作文
乌云密布,寒风凛冽,豆大的雨点砸向大地,溅起无数寂寞的水花。路上的行人车辆愈来愈少,都被这暴雨怔住似的,无人愿作风雨中的勇士。
突然,一位面色苍老的残疾乞丐进入人们的视野。他失去了一条腿,穿着早已湿透的灰色上衣和黑裤子,趴在简陋的滑板车上,靠双手和任健在的右腿艰难前行,在空荡荡的马路间显得异常唐突。路旁商店里躲雨的行人无不盯着他,小声讨论他。
“你看看他,一定是年轻时不争气。”“儿子不孝老子的错,谁知到他怎么教小孩的。”“指不定是那个乞丐组织的成员,骗人的呢。”……人们的眼中充满轻蔑和鄙夷,似乎在他们面前的不是他们的同类,而是一件没有生命的破损机器,一个被遗忘在角落的旧物。
“妈妈,我们为什么不帮帮他呢?”一个小女孩银铃般的声音响起,却承接无数异样的目光。她的妈妈赶紧捂住她的嘴,毫不留情的打了她几下,在女儿委屈的泪光中警告她不许胡说。
雨越下越大,时不时传来几声闷雷,似乎是天空愤怒的低吼,它要惩罚无知的人们。老乞丐一点点的向前挪动,瘦弱的身体在风中瑟瑟发抖,宛如秋时飘零的黄叶,怎不凄苦。
这时,一女孩撑起伞,顶着寒风,走入雨中,也走入人们的视线之中。
近了,近了,更近了!寻女孩踩出的水花瞧去,一座通向美好的桥梁转眼筑起。桥这头是无数观望的路人,桥那头是孤苦无依的残疾乞丐,一位女孩走在桥上,唇角是浅浅融融的笑意。伞从女孩肩膀滑到老人头顶,撑起一片透明的天空。
“在下雨天,我为你撑伞。记得那次,我湿了右肩,把你护在我心跳的这一边。”女孩用她的小伞,在寂寞的路上撑起一片温暖,洒下一地阳光。
雨逐渐稀疏,隐匿良久的太阳从云后探出,洒下一地温暖,老人、女孩的身影都已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