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读书800字作文
“书”这个字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在读书,书给予了我们知识,让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小孩子摇身一变,成了会认字,会做人,会思考的少年,脸上永远荡漾着欢乐和幸福。
上星期天,我跟随几个小伙伴们相约去天中书城“索取知识”。 到了书城,里面的书可真多啊!分类细致、摆列整齐的书映入我的眼帘,此刻我只有一个感受:这儿真是书的世界呀!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和我一起读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后来我长大了一点点妈妈又给我买了冰心奶奶的《繁星》《小桔灯》等文章,现在回忆起来还感觉甚为亲切。如今,冰心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文章是我孩提时代的一个“伙伴”,就像那盏“小桔灯”,保留了童年一段抹不去的回忆。再后来我又喜欢上了《十万个为什么》虽然,有时候我会因为找不到答案而默默伤心甚至流泪,但我更享受寻找到答案后成功的喜悦,它让我快乐,让我感动。
我曾经想过,我为什么会这样痴迷于它?虽然,我知道,那永远也不会有答案…… 还记得,在课堂上,老师把课堂作业布置给我们。当我们遇到自己不会做的题目时,老师会说:“这些题书上都有,大家打开书看就明白了。”这时,我们会感到书本不再枯燥无味,而是变成了一位博学多才的“小老师,教我们了解无尽的知识和全新的事物。我挑了一本礼仪教育的书读了起来,因为老师说再过几天靖宇学校的孩子要来我们学校做客了,所以我想自己应该学学礼仪,到时做一个文明的小主人来和我的好伙伴相处,我认真的阅读着每一页,虽然有时我不一定能把每一句话参详,但我还是不知疲倦的看着,看着……
时间悄悄的从我翻书的指缝间溜走,一本书已经被我读完了,这时我猛然发现书本又像一位“礼仪老师”,它教我们要尊老爱幼。在公交车上,我们要主动让座给老弱病残让座;在家里,我们要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 “晴晴,我们该走了,天不早了”耳边传来我同学喊我的声音,哎呀!我感觉时间过得真快,读书的感觉真好!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
冰心奶奶的这句名言将激励我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的好好读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