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读书800字作文
书是传播人类文化的使者, 自从印刷术发明以来,这事实就一直存在着,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改变。用思维接触文字,用大脑去想象,用心灵去感受。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可以体会到任何喜怒哀乐,书的魅力就在于此。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位渔民的儿子,白天,他跟父亲打鱼,晚上,躲在板棚里看书。一天,父子俩在海上打鱼,忽然,一阵狂风,大海掀起了巨浪,船上的帆篷被吹落,情况十分紧急。他不顾一切,沿着摇晃的桅杆爬上去,很快就把吹落的帆篷扎结实了,渔船恢复了平稳。狂风过去后,父亲把他拉到身边,笑眯眯地说:“孩子,我要奖赏你的勇敢,给你买件鹿皮上衣,好吗?”小孩摇摇头。“那你要什么呢?”“爸爸,我要买一本书,其他我什么都不要!”“难道一件鹿皮上衣还比不上一本书?”“爸爸,我想要一本好书,什么知识都有的书。比方,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会掉下来,为什么黑夜过去就是黎明……”父亲和水手们听了,都惊奇得睁大了眼睛。长大后,小孩成了著名的科学家。他的科学研究范围很广,涉及自然科学的许多领域。在科学研究的同时,他又进行文学创造和语言学、历史学研究,给后人留下了许多有价值的作品。他就是俄国著名的诗人、语言学家和历史学家罗蒙诺索夫。
有人说过:“知识是学不完的。活到老学到老。”就象我的爸爸一样,40多岁了,但仍然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我问他到底为什么,爸爸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要使社会进步,那么我们人类必须先提高自身的素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社会接轨,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所以你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呀!”我的老师们也一样,她们每个星期都坚持业务学习进行教学研究,老师说过:“要想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
是啊!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们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因此,在新的世纪里,愿同学们都来与书作伴。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知识渊博;只有与书相伴,思想才不会贫脊、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畅饮这“源头活水”吧!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