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随着妈妈到图书馆借书,当时我特别兴奋,希望妈妈快些带我去。
来到图书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排的书架,然后事那一本本的书,这些让我欣喜若狂,希望找到我喜欢的书。我在书架里急却的寻找着,却没有看到我想要的书。我在每一个书架上挑选着,终于找到了我要的书——皮皮鲁。我一本一本的挑子,总希望能多拿几本。当我拿到第六本时,妈妈让我别拿了,我好奇道问:“为什么,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和你一起借书为什么不让我多借呀”?妈妈笑了起来:“儿子,说借的太多的话我们不好拿,而且你又不一定能看完?”我听后,不情愿地把书放回了书架。
回到妈妈上班的地方,我还拿了一本儿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一页、两页、三页……我像一匹饿狼,啃噬着书中的故事。我在角落里慢慢的看着不时笑起来,我还常常趴着看、躺着看、撑着看、睡着看……不管怎么看,我都很开心,每次看书时,我都会融入他的世界。里面的故事让我胆战心惊,里面的内容让我流连忘返。
书成了我的朋友,她和我一起成长,一起共度难关。
草莓园的快乐——王齐涛
春节去外婆家拜年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草莓园,上面写着“草莓采摘”。心里乐坏了,草莓园的草莓一定很多,肯定又大又红的。,于是我央求妈妈带我去摘草莓,妈妈爽快的同意了。
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踏着欢快的步伐和舅舅一家来到草莓园。远看直有一点点的草莓园静看一望无际,四周全是大棚,让我恨不得把整个草莓园里的草莓全部摘完。走进大棚首先看到的是那一棵棵草莓苗上,挂满了,红的青的草莓和白色的花,还有花骨朵呢!我找管理员叔叔要了几个筐子走进大棚,一开始我犹豫不决,不知从哪儿开始摘,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儿子,草莓应该挑红的大的摘,青的还没有成熟。”我听后得意起来,提着篮子就去摘。我这儿摘一个,那儿摘一个,总是觉得不满意。
我挑了一个红的,但是个头却有点儿小,干脆就把他给吃了,咬下一口,酸甜酸甜的草莓汁溢满全嘴,透红的果肉看着就美味!我觉得那些虽然个头不大,但是非常红的草莓比较好吃,就专门摘小的。我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只要通红的形状规矩的草莓我都摘啦。有的我摘了以后还亲上一口,在大口吃掉。转眼就摘了一满筐了,摘的多了就把手上的筐子交给妈妈,和表弟一起玩起来。我们满大棚的跑,一会儿这个棚,一会儿进那个棚。欢乐的笑声,还招来了管理员叔叔。太阳当头的时候我们提着满满的两袋草莓回家了。虽然那些草莓个头不大,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仍就顽强的生长着,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