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读书800字作文
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是书,给我带来开心快乐!是书,让我聪明伶俐!书,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快乐;书,是我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当我咿咿呀呀会发一些简单的语音时,妈妈就开始教我五字古诗和较短的儿歌。等我练熟后,妈妈便给我讲一些童话故事。那时天真的我总幻想着能和灰姑娘一起穿着漂亮的水晶鞋,坐着豪华的南瓜车去参加舞会;幻想着能和爱丽丝一起梦游仙境,经历重重艰险;幻想着帮助卖火柴的小女孩,让她拥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
书从小伴我成长,因此我和书的感情越来越浓厚了,我渐渐地认识了许多字,逐渐能把一篇文章通顺地读下来了。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带有拼音的故事书,想锻炼我的阅读能力,那时我每读完一篇文章,心中就会冒出许多疑问,但我并没有请教妈妈,而是自己琢磨,因此我学会了思考。
进入小学后的我因为以前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所以我的肚子里装满了故事,脑袋里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了。如今我不仅积累了许多好词句、好诗词,还能准确的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当我受到挫折气馁时,“天生我材必有用。”为我送来温暖;当我看到满园的春色和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时,就会想到叶绍翁写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我读过的书很多,有《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还有《红楼梦》等世界名著。我不像以前那样只是简单的思考,而是能够深入地思考了。在我读过的书中有一本叫《海蒂》的书,里面的内容使我印象非常深刻:里面讲述了海蒂帮助瘫痪姑娘克拉拉重新站起来的故事。海蒂不大却有着一颗很宽大的心,她懂得应该如何去包容别人,如何去关爱别人,如何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安慰她,给她勇气。我深深的佩服这位主人公,我也很喜欢她,因为她很可爱,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颗善良的爱心!
我希望每一个人能认真地去品读每一本书,享受每一本书,看书就如同在快乐之间,让我们在书的天空中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