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读书800字作文
一本好书,如同一杯香醇的美酒,时间愈久,其味愈浓;一本好书,如同一杯清香的绿茶,味虽不浓,却能沁人心脾;一本好书……。“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见,书是一种无形的财富,比黄金更珍贵;书是一种有形的拥有,既充实了我们的人生,又使我们的思想得到升华。
自古以来,多少胸怀大志的仁人志士为苦读诗书而废寝忘食;多少虽已是炳烛之年的长者也挑灯夜读,用满腹经纶来充实自己的有生之年!
当我们在经历了种种风雨却未能见彩虹之际,拿起一本《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位敢于冒险,坚持不懈,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的冒险家。在一次航海中,经历了长时间的暴雨天气、船在某岛附近沉没了,鲁滨逊是唯一的幸存者。他孤身一人来到孤岛,虽然岛上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但经常有野兽出没,并不适合一个人生存。在孤岛上落得如此境遇,他后悔过自己不该鲁莽行事,痛恨过自己,但自始至终却未曾放弃求生的信念。
是鲁滨逊教我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在失败之时坦然面对,在陷入绝境时奋发向上,成为了生活的强者!
当我们经过艰辛的努力,一举成名而不愿意继续开拓创新时,拿起一本《居里夫人传记》,细细品味。居里夫人一生拥有数百种荣誉,但是每获得一个奖项及成功时,她总是思考着: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她一生中所追求的并不是荣誉,而是对人类做出真正有价值的贡献!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居里夫人教会了我:人不该只为一己之私而追名逐利,而应该追求“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的境界,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的主人公保尔的钢铁意志来激励自己胸怀大志,搏击长空。在奋斗的途中,不能因取得了一点小的胜利而耀武扬威,胜不骄、败不馁才会做得更好!
一本好书,如同一位知心良友,在我们失误时,给予涓涓细流般的由衷劝告。
一本好书,如同一把利器,帮助我们劈荆斩棘,过关斩将,一路扶摇直上。
一本好书,如同一艘理想之船,载着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让我们“读好书,好读书”品味那如酒般时而香醇,时而甘冽;如茶般时而清凉,时而苦涩的人间百态。知识就是力量,让我们“勤耕耘,广收获”带着对成功的追求,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创造一份属于我们的辉煌!让我们铭记:好书伴我一生,成功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