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读书800字作文
读书——语文的力量
语文告诉我什么是“坚持的力量”、语文告诉我什么是“下笔如有神”、语文告诉我“要想强国,先要强自身”。
在生活中语文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可是你不吃饭会挨饿,你不睡觉会疲劳。而你不学习语文就像在黑夜里没有点灯,四周都是黑漆漆的,所以语文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
在中国,语文就是国文,我们写字、讲话、倾听,都离不开它,所以中国人并没有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这门课程上。而很多学生在课堂上也容易走神,提不起半点兴趣。总觉得自己国家的语言是简单的。考试前稍稍用心就可以了。熟不知中国的文化却是上下五千年。
但是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老师,她用她的手舞足蹈告诉我语文是什么,在什么地方用语文,什么时候用语文。而她教的,我都不会忘。有时候轻轻地闭眼,我都能想起。因为形象生动的东西在记忆中停留的时间都是很长,很长的。
那是多久的时候,我已经忘了。但是不忘的是同学们的精彩抢答,老师的辛苦备课。
当当当~~上课的铃声响起来了。同学们依旧闲散着,也许是最后一节课的原因。同学们都已经累了。但是情况却在这个时候逆转了。语文老师宣布这节课玩游戏。这个消息就是“久旱逢甘霖”的惊喜啊。同学们一个个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为了保持课堂的纪律性,老师要求我们要按照轮流的答辩法,一组一组的来。尽管如此,青春的我们还是闹哄哄的。似乎一停下来就会觉得我们都老了。于是我们继续的闹着,老师也一起笑着。
开始了,同学们不相上下,互相嘲笑,却又互相帮忙,在抽取背古诗的时候,-----天生我材必有用。总有几个调皮的同学会回答“秦时明月汉时关”来扰乱回答问题的同学的思绪。尽管我们一个个为了胜利“不择手段”但我们还是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的二”的想法,所以我们才会对别人的成功感到开心。这次的竞答赛还是很顺利的结束了。
从这次的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一个团队的重要性,也明白一个人的心态,要摆在哪一个正确的位置。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注重自己平时对语文的积累,语文是无处不在的。在你迷路时,语文就是你的方向标。在你饥饿时,语文就是你的粮食。在你受到伤害时,语文就是你的武器。
酒,你只有封存的越久,味道才会越浓烈。语文也恰如其分,靠时间来证明。慢慢的体现出一种只属于语文的香味。然后,飘远,飘远,却散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