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的中国梦400字作文
几乎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梦想,它也许鸿大也许渺小,也许遥不可及也许近在咫尺,周少年时便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鸿鹄之志,并为这梦想而努力奋斗,终于,他为中国近代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我也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这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强国之梦,而它,正在一点一点地被实现。
中国,她历经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动脚步。直到1949年,她才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
2011年,我国申奥成功,祖国上下举国欢庆。北京鸟巢,水立方成了令人瞩目的伟大工程。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开幕时更是别具一格。击缶表演,梦幻五环徐徐升起,李宁点燃奥运圣火,显示了中国的繁荣,奥运健儿们不负众望,连连夺冠,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了记录。这一刻,实现了奥运梦。
“5。4。3。2。1”随着几声倒计时,我国自主研制的神气成功发射。9月27日,下午四时十五分,全国人民都打开电视,随着翟志刚打开舱门,迈向太空,大家都在欢呼。这一刻,实现了征服太空的梦。
智慧的前辈一步步地开拓,为中华之崛起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次次的奋斗使得梦想越来越近。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担负着进一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重任,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努力学习,踏着先人的英勇足迹,继往开来?坚定信念,为之奋斗,中国梦的最终实现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