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学校今天下午要举行一场龙争虎斗的拔河比赛,是二班和我们班的对抗赛。五点的钟声一响,同学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
我们一到操场,就见操场上早已百摆着一根又粗又长的麻绳,中间系着一根红稠带,地上划着三道白线。
同学们开心的地说着,笑着,议论着,活象像一群小鸟,在叽叽喳喳地闹着,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赶走了寒气。
拔河比赛开始了,同学们立即进入场地,双手像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弓箭步,作好了准备。体育老师哨子一吹,绳子绷得像一根铁棒,第一个贾博,好似一只小老虎,脸涨得的通红,身体与地面的夹角越来越小。吴昊天摔倒两次,但还是顽强的地爬了起来。相持,力量与意志的较量。绳子开始向西移,然后向东移,绳子一点一点的地往回来移,胜利的曙光也一点一点的地接近。一阵欢呼,胜利以属于我们。第二局,我们趁乘胜追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很快的结束了第二场比赛。
拔河比赛本身就是对集体力量的评判,我们的胜利体现了我们班集体的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起来就可以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