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的故事400字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有许多的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但印象最深刻的却是我六级的乐理考试。
在乐理考试的前一个星期,爸爸妈妈就开始积极地为我做准备,这也难怪,毕竟从六级开始,乐理和弹琴必须两个部分都通过,才能拿到六级证书。在那一阵子,爸爸、妈妈轮流给我复习听力和笔试。只要我有一个项目没达到要求,他们就会不厌其烦地给我一遍遍复习,直到我会了为止。在考试的前一天,爸爸、妈妈给我出了一张模拟卷,将前面我所学过的乐理知识都融入了进去。在我考试那天,妈妈不再给我复习,我刚暗自庆幸,没想到妈妈又开始唠叨的,她从听力唠叨到笔试;又从听写乐曲唠叨到翻译意大利文……
在考试的时候,我一笔挥成,把题目做完了。突然,妈妈的唠叨又回响在我的耳边。我想:真烦!再一想,妈妈说得也有道理。于是,我又检查了一遍,果然发现了许多错题。还好,我及时发现了错题,否则我就通不过考试了。
终于,我通过了考试。从此我便喜欢上了妈妈的唠叨。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