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你要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我最敬佩我们的数学老师——滕老师。”她讲课时兴致勃勃,生动有趣,对同学们也非常关爱。
滕老师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总爱披散在背上。一双眼睛像黑葡萄一般,炯炯有神。滕老师总爱穿着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玫瑰红的上衣,看上去又漂亮又年轻。
上学期末,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换成了滕老师,我们都不知道新老师的脾气性格。凭着我的经验,我们一般会等了解老师脾气以后,才敢上课走神儿。
有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了,便不停地想老师到底厉害不厉害,我们不听讲行不行?可老师的性格太不好摸透了,害得我这一节课都没听,又偏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我只好茫然地望着黑板,并小声地问同位老师问的什么。滕老师看见我难为情的样子,便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只能不解地摇了摇头。老师用肯定的语气对我说:“因为你没有认真听课。”“奇怪,滕老师怎么知道我走神了呢?”一下课,我便问老师这个问题,腾老师说:“你没发现吗?我和你的目光一直在交流。”从此,我再也不敢走神了。
还有一次,李沛婵把手弄破了,滕老师看了十分着急,直到把她送到医务室才放心。
我敬佩的滕老师是一位工作敬业、关爱同学的好老师。我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以后成为像滕老师这样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