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朱天池表哥。他相貌一般,身材不算太高,一张方脸上长着两只不太大的眼睛,但却炯炯有神。
他让我敬佩的第一个原因是:他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非常聪明。他班有一次举行“成语接龙比赛”,老师刚说出“异口同声、开始!”A组就迅速地说出第二个成语“声东击西”,他们B组也不甘示弱地说出“西装革履”……他在最后说出了一个成语,A组没有接上,他们B组获得了胜利。
他让我敬佩的第二个原因是:他学习非常认真。有一次,我去他家找他玩,只见他正苦思冥想着数学题网 ,连我叫他,他都没听见。我只好站在那里等他,半小时、一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他好像忘了时间,终于在两小时内完成了数学题,他轻轻地吁了口气,一抬头看见了我,就问:“你怎么来了?”我假装生气地说:“我都来半天了,我来找你玩,你都不理我。”他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看到!”接着他向我做了个鬼脸,逗得我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