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有的同学崇拜名星,有的同学敬佩文学家,科学家,天文学家。可是,我敬佩我的爷爷,更敬佩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他的身材不高不矮,中等身材。有一张瓜子脸,脑袋上有黑白相间的头发,头发下有一双浓浓的眉毛,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他在我家是最大的长辈,可是生活却是最俭朴的。
记得有一次,我家门口坐着一位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的人,很明显,他是一位来要饭的,我爷爷就对着要饭的叔叔说:“你等着,我去家里看一看有什么好吃的。”然后,我爷爷就把自己不舍得的面烧了一下就端着一碗香喷喷的面去给那一位叔叔吃,那位叔叔连一声谢谢都没有说,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也许是太饿了吧,爷爷看他吃得那么香,爷爷笑了起来。那位叔叔吃完了,连忙对爷爷说:“谢谢,谢谢。"
爷爷说:“没什么。"那一位叔叔走了,我问爷爷;"你平时这么俭朴,为什么现在就那么大方?''爷爷对我说;"这是助人为乐,将来你上了学就明白了。"
我敬佩爷爷的那一颗乐于助人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