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有的人敬佩球场上的明星罗纳尔多,有的人敬佩周杰伦、刘德华,有的人敬佩拥有亿万财产的大富豪,而我敬佩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也许很多同学跟我一样,可是有的同学会说:“扫大街的有什么值得敬佩?一天到晚,满身都是臭味儿,脏死了。”
我敬佩他们也是有原因的。
一大早,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是清洁工人,他们很早就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我们经常看见大街上有狗和小孩子在上面拉屎,觉得特别恶心,上次我还踩到了,不由得抱怨起来。清洁工人总是默默无言,把那令人作呕的粪便清理掉。是他们给大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这值得我敬佩。
秋天到来的时候,是清洁工人更加忙碌的时候。树上不停的掉叶子,扫了还掉,扫了还掉……再加上人们扔的垃圾,这可累坏了清洁工人,他们依然默默无言,辛苦的工作着。这值得我敬佩。
很早以前,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我问妈妈认识的一位清洁工阿姨:“当清洁工挣钱多不多?”阿姨笑着说:“虽然不挣多少钱,但是但是让他人快乐就值得。”我想:他们为了让大家觉得舒心,干的这么卖力。这值得我敬佩。
清洁工深深地感动了我,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希望大家尊重清洁工人,不要乱扔垃圾,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