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他,圆圆的脑袋,又黑又浓的眉毛上长着一颗小小的痣,一对微微上斜的眼睛,一个笔挺的鼻子,他就是我的哥哥——陈璠。他虽然其貌不扬,但他却有许多好习惯。
有一天早上,我和哥哥一起去吃早饭,妈妈给了我们每人5元钱。我心想:哈哈,有那么多钱,就能去买个“肉丝面”喽!
我们便来到了校门口。哥哥攥着钱,买了个便宜的千层饼。坐下对我说:“孙崴,你怎么可以这样浪费!这不是你的钱,是你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你怎么可以乱花呢?”我听了哥哥的话,脸上火辣辣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各买了杯饮料,一边喝一边回家。我喝完了,把易拉罐一脚踩扁,然后把它扔到天上,等它掉下来了,再狠狠地一踢,那易拉罐就“飞”到了马路中央。哥哥见了,忙放下饮料,跑到马路中央,捡起易拉罐,“蹬蹬蹬”的跑了回来,险些被汽车撞到,把易拉罐放进垃圾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孙崴,你看!”说着指了指路旁的环卫工人,“那些人工作多么不容易呀!你把垃圾踢到马路中间,他们还要冒着生命危险跑过去扫,你以后可不要这样了!”我听了,无言以对,脸一直红到了耳后根。
我的哥哥陈璠,不仅是我的益友,更是我的良师,是他,教会了我许多道理,他是我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