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作文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一张圆圆的脸,又弯又黑的眉毛下面有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漂亮极了。红润红润的嘴巴,说起话来让人感到非常甜。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犹如雪白雪白的宝石。妈妈不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而且在学习上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
有一次,我在写“嘴”这个字的时候,心里想着《阿特的奇幻之旅》这部动画片要开始了,我就心不在焉地写了起来。“嘴”字在田字格里歪歪扭扭的,妈妈在旁边看见了,二话没说,拿起橡皮擦就把我写的那个“嘴”字擦掉了。妈妈边擦边说:“写字的时候,先要用心观察这个字的结构,再思考每个部件在田字格里的位置,最后再横平坚直地写下来。”
听完妈妈说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重新拿起笔工工整整地写字。在妈妈的严格要求下,我的字越写越好了。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