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本不喜欢我的绰号,我不但不喜欢,而且十分讨厌。
有一次,上科学课的时候,由于老师发音不准,便把我名字的“蒋”字念成了“甲”,把我的“凝”字念成了“鱼”把我的“涛”念成了“汤”,连起来就念成了“甲鱼汤”。同学们听了捧腹大笑。我在心里默默地抱怨老师:老师,你怎么可以这样叫我的名字呢。。。。。。从此以后,我那该死的绰号就诞生了。
一下课,同学们立刻叫起了我的绰号:甲鱼汤,甲鱼汤,甲鱼汤。。。。。。还说我是稀有动物,应该生活在大海里,怎么跑这来了?。。。。。。我顿时十分生气,大发雷霆。。。。。。
发作业的时候,我在下面静静地做着,等待我的本子。忽然,我听见一本本子掉落的声音。后来传入我耳朵的是一句话:“甲鱼汤,对不起呀!我的手打滑了!”我在心里想:“把别人的本子弄到地上了,还那么没礼貌,偏偏要叫的绰号!还为自己找理由!真是欺人太甚!”那个同学捂住嘴巴暗暗发笑,好像存心要和我作对。
一次大扫除,我擦窗户的,一位同学就嬉皮笑脸地说:“甲鱼应该在水里的,真是奇迹!竟然来擦窗户了,真是莫名其妙!”我没理他。我才懒得跟他搭话呢,继续擦窗户。又是一位同学过来了,说:“甲鱼擦得窗户好干净好明亮!有空来教教我咋擦!行吗?”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擦得不干净,不明亮。我火冒三丈,再也忍耐不了了,说:“你能擦这么干净?”说完,那人一溜烟地跑了。
绰号,我恨死你了,一些好事都被你搞砸了。